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我想和你谈恋爱 1

腹黑总裁金主坤×蠢萌18线小明星宇

OOC预警 bug预警

勿上升





晚上九点半,赵天宇站在这个城市最贵最贵的酒店的天台上。他脚下的二十层正在举行一场慈善晚宴,赵天宇觉得闷就趁机溜了出来。他趴在栏杆上看夜景,十月的晚风吹得他有些冷,他打了个喷嚏环顾了一下周围,没有人,然后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赵天宇,男,24岁,职业歌手,兼职演员。他长得挺好,唱得还行,演得也不尴尬,出道六年却还只是个圈内18线国名度为0的小明星,但赵天宇并不觉得丢人。

“娱乐圈嘛,看淡一点,干嘛要为那些有的没的贩卖尊严呢?”

这是赵天宇刚出道时经纪人要把他送到某著名导演的床上去的时候赵天宇拒绝的说辞。当然结果是经纪人被他气了个半死,那部已经到手的男主剧本也飞了。可这六年他过得还算可以,没有成富翁,却也能养活自己。

今天经纪人把他塞进这个晚宴有何目的他不是不清楚,但他也不好意思拒绝。人家好歹带了他那么久,他却总是一副闲云野鹤的样子,六年了也没做出什么成绩来,所以每次面对经纪人怨念的目光他都会有点愧疚。但同时他也很无语为什么这么多年了经纪人还没明白,要他赵天宇靠爬床上位,根本不可能。


赵天宇今天的礼服是公司给的,衣服还算合身,鞋子却有点小。他的脚后跟有点疼,于是他一坐到地上就唰唰脱了鞋,低头一看,脚后跟早就被磨破了,现在正往外渗组织液,还掺了点血。

赵天宇正苦恼怎么穿着这双鞋回家,突然响起了脚步声,他转过头去看,是一个高中生模样的挺高的男生。赵天宇灵机一动:“服务员!你能去帮我买几个创可贴吗?我的脚磨破了,好痛。”

被叫做服务员的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打扮,确实跟底下的服务员有点像。他又抬头看了看不远处坐在地上的人,那个人坐在地上小小一只,一脸可怜巴巴地看着他,好像今天自己不给他买创可贴他就会失血过多挂在这里。

于是服务员脑袋还没想明白腿就开始动了,他下了天台找了个最近的药店买了一包创可贴,路过甜品店时又鬼使神差地买了个草莓蛋糕。

买完之后他觉得自己疯了,他孟子坤堂堂上市集团总裁,为什么要帮一个不认识的人买这个?他随即又想了想天台上可怜巴巴的人,同情心驱使他回了天台。

赵天宇正抱着膝盖望着天唱歌,听见那个服务员回来了立马戏精上身抱着脚开始假哭,两米二的服务员冷漠地走过来,把东西递给了他准备转身就走。赵天宇及时地拉住了他并从口袋里掏出了两百块钱。

“给你,陪我坐一会儿好不好?”

孟子坤:???但是这个人恳切的眼神又让他无法拒绝,他纠结了一会,最后穿着他两万八的西装就这样一屁股跟着赵天宇坐到了地上。

赵天宇拆开塑料袋,惊喜地发现了草莓蛋糕,他开心地望着身边的人:“你怎么知道我饿了?你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吗???”

孟子坤:“………底下那么多东西你怎么不吃?”

“咦?你是今天晚宴的服务员哦?那你偷偷跑出来不会被扣工资吗?”

孟子坤心想老子才不是什么服务员,这栋楼都是老子的。但他转念一想逗一逗面前这个人也蛮好玩的,于是他眨着他的狗狗眼:“是啊,被抓住一次要扣五百呢。”

“这么狠??!!”赵天宇倒吸一口凉气,“那你今天要是被扣工资了就来找我,这个月我养你!”

孟子坤觉得这个人智商可能不太高,他笑着问:“你是谁啊?”

赵天宇:“……你不认识我?我还以为你认识呢?我赵天宇啊,我演过那个xxx!”

“哦…!我知道那个!我妈爱看!”

“………”赵天宇白了孟子坤一眼,开始吃蛋糕。孟子坤没说话,静静地看着他像猫一样啃。赵天宇三分钟就解决了战斗,他转过头,孟子坤正双手撑在身后慵懒地看着他,他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孟子坤居然向他的巴掌小脸伸出了魔爪。

赵天宇已经脑补出了这位服务员小哥对他一见钟情的大戏,然而孟子坤只是伸手揩掉了他嘴边的奶油:“三十岁的人了,成熟一点,吃个蛋糕都能吃一脸,连小朋友都不如。”

眼看着赵天宇要炸毛,孟子坤适时地转移了话题:“我刚刚上来的时候听见你唱歌了,挺好听的,你怎么不去当歌手?”

“……”赵天宇叹了口气,“其实我刚出道的时候,我以为我会成为一个歌手的。可是你知道,现在音乐市场不景气,公司觉得做歌手不能给他们赚到钱。”

“所以我就被安排来演戏咯,不过公司对我还算可以啦,时不时给我接个商演,能在舞台上唱歌我已经很满足了。”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的侧脸心突然变得很温柔,他伸手揉了揉赵天宇的头,赵天宇转过来:“那你呢?我看你应该是上大学的年纪吧?怎么出来做服务员?你家里条件是不是不好啊?”

孟子坤在心里憋笑,脸上却一点都没表现出来,他对着赵天宇说:“是啊,我没有爸爸,跟我妈妈相依为命。”

他没说错,他确实跟妈妈相依为命,只不过他妈很有钱。可赵天宇听了都要哭了:“你怎么这么可怜,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哦,我一定会帮你的。”

孟子坤心里都要笑死了,却还是强装悲伤地点点头。赵天宇拿出手机:“我们加个微信吧?方便联系。”

孟子坤想了想,报出了那个只有家人和亲密朋友知道的微信号。

“你叫啥啊?”赵天宇啪嗒啪嗒发送了添加请求。

“孟…”孟子坤想了想,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孟野。”

“OK!野野!…有点怪怪的,我叫你小野吧!”

“行。”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下去吧。”赵天宇穿上鞋。

“你的脚OK吗?痛不痛?需不需要我背你?”

“没事没事,一点都不疼。”说完赵天宇作势走了一步,然后崴了一下。

孟子坤无语地把赵天宇抱了起来,怀里的人轻飘飘的,赵天宇吓得抓紧了孟子坤两千块的领带。等到了电梯口赵天宇挣扎着要下来:“给人看见了影响不好!我好歹也是个明星呢!”

孟子坤把赵天宇送到楼下给他打了个车。葛优瘫在出租车后座的赵天宇在车已经开了一半路程后才想起自己还没给经纪人打招呼,他赶紧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汇报了情况,并在经纪人开始念叨他之前火速挂了电话。

赵天宇一瘸一拐地回了家,他洗了个澡趴在床上玩手机。孟野二十分钟前给他发微信问他到家了没,赵天宇给他回了一句语音:早就到了,刚刚在洗澡。

正在别墅里吃夜宵的孟子坤把那段语音听了三遍,并露出了痴汉笑容。保姆阿姨看到一向酷得不得了的孟子坤此刻笑得像个三百斤的孩子不禁好奇地问孟子坤碰到了什么好事。

“没什么,就是今天遇见了一个很有趣的人。”

说完孟子坤对着话筒说了一句:“那晚安,早点睡,做个好梦。”



赵天宇这一阵除了那个晚宴就没有别的通告,还好他一个人在家也能乐得自在。他正打算趁着有空好好写首歌,然而他刚空了两天经纪人的夺命连环call就来了,而且这个电话的信息量之巨大是赵天宇的小脑袋承受不过来的。

“天宇啊!你是搭上了一个怎样的金主啊!居然点名给了你一个大IP男主!你可真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你给我老实交代,你那天为什么那么早就走了,你是不是对我隐瞒了什么?”

赵天宇心想这都什么跟什么?什么金主男主的,自己那天晚上真的只是在楼顶看了两小时星星啊,难道天上的神仙听到他悲惨的遭遇显灵了给他掉了一块馅饼?

“我没勾搭金主啊,我那天真的是脚崴了才提前回来的,你是不是搞错了?”

“我先不跟你纠结这个了,你给我好好收拾一下,制片方投资方今晚约你吃饭,这大好机会你可得给我把握住了!”

赵天宇挂下电话开始发呆,该不会是因为自己长得太好看了出去露了一次面就被看上了吧?想着想着他就开始瑟瑟发抖,然后他打开了孟野的微信。

-在吗?

-在啊,怎么了?

-我经纪人刚刚打电话跟我说我要演男主了

-好事啊

-可我总觉得有点怪怪的,经纪人说是有人点名要我演

-所以?

-所以不会是有人看上我的美色了吧!

-……那也许人家是看了你的戏觉得你是可塑之才呢

-也有道理,他们约了我今晚吃饭,我还是有点害怕

-怕什么?

-我怕被…不可描述

-。。。。。。那你要是觉得有危险就给我发微信,我去接你

-好!那先不说了,我去准备一下

-好,一切顺利


赵天宇跟孟野聊完天以后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哼着歌洗澡换衣服。而这边孟子坤退了微信就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老马?我今天跟你说对那个赵天宇客气一点你还记得吗?”

“当然记得,你的人我怎么敢动。”

“我变卦了,你今天晚上对他色一点。”

“???你疯了???”

“我没有,总之你见机行事,也别把他吓太厉害,对了,如果见到我了要装作不认识我,你跟制片人那边也说一下。”

“哦!那你答应我,事成之后,把周震南的微信给我。”

“OK!”


孟子坤挂下电话提前给自己下了班,他买了个草莓蛋糕悠哉地回了家,等着七点钟准时收到赵天宇的求救微信。









Tbc



希望大家能给我评论!(土下座)


评论(47)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