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1874

绑匪坤×人质宇and人类坤×幽灵宇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人鬼情未了 慎入

OOC 勿上升

有点长 建议大家上厕所的时候看



1

赵天宇被绑架了。

他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落山,被迷晕的头现在还有点昏。赵天宇缓了一会儿开始打量四周,他现在身处一个小木屋里,屋子不大但很干净,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赵天宇的手和脚被对方用绸带绑在了床上,他动了动,绑得不紧,看来对方并没有伤害他的想法。赵天宇开始琢磨跟自己有仇的人,可除了上星期坐自己对面跟自己表白了的女同事的男朋友,好像真没有谁有绑架他的动机。

赵天宇思考之际门被推开了,他望向门口。来人是个很高的男人,长长的帽檐让赵天宇看不见他的脸。男人两步就从门口走到了赵天宇床前,紧接着赵天宇握成拳头的手就被一只大手包住了。

“你醒了。”不带疑问的语气,低沉的嗓音以及手背传来的温度都与那摘下帽子后稚嫩的脸庞格格不入。赵天宇没说话,他只是仔细盯着眼前这个很明显还是个孩子的人。

“你是叫赵天宇吗?”男孩的眼睛里闪着漂亮的光。

赵天宇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请问我能亲你吗?”男孩的声音听起来很兴奋。

赵天宇被吓了一大跳,他下意识往床内侧挪了挪,奈何手被绑着挪了几厘米就再也挪不动了。眼前的人又凑近了些:“我就亲一下,我不干别的。”

说完赵天宇的嘴唇就被覆上了,男孩在他嘴唇上停留了三秒就离开了,与其说是亲吻不如说是有点冒犯的触碰。赵天宇还有点懵,男孩突然惊喜地抓着他的手。

“没错,你就是那个赵天宇!”


2

赵天宇觉得很无语,这个奇怪的绑匪在亲了自己一口后任凭自己问他什么他都一个字都不再透露了。赵天宇看着他娴熟地做好了饭,端着盘子朝自己走了过来。

“你给我松开。”赵天宇动了动手和脚。

对方摇摇头。

“你不给我松开我怎么吃饭啊?”赵天宇企图跟他讲道理。

“我喂你。”

赵天宇:“………你不给我解开我就不吃。”

“你吃了我就告诉你我叫什么。”

赵天宇想了想,最后还是张了嘴。

男孩手艺不错,赵天宇吃得满足。他看着男孩洗完碗又给他洗了个苹果。

“你现在能告诉我你叫什么了吗?”赵天宇咬了一口男孩手上的苹果。

“孟子坤。”男孩说着,顺手揩掉了赵天宇下巴上的苹果汁。

“……”赵天宇又咬了一口,“你认识我吗?”

孟子坤不说话。

“你为什么绑架我?”

孟子坤低着头,他的食指和拇指不停摩擦着。

“我现在还不能跟你说。”


3

赵天宇快闷死了。这位绑匪一个多余的字都不肯说,他们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了一晚上。

“你给我松开。”在孟子坤准备收拾收拾睡觉的时候,赵天宇又提出了给自己解绑的要求。

孟子坤看着他,轻轻摇了摇头。

“我难受。”赵天宇撒了撒娇。

对方显然对撒娇这一套很受用,他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解开了绑着赵天宇的绳子。

赵天宇刚恢复自由就在琢磨怎么逃出去,他回忆起初中当老大时干架的把式,然而两只胳膊还没伸出去就被孟子坤的一只大手抓住,孟子坤麻利地上了床,把赵天宇按在了自己怀里。

“你到底绑架我干什么啊?我房贷没还完车子也开了两年了存款更别提了,你绑架我是没有前途的!”赵天宇在孟子坤怀里挣扎着,孟子坤抬起一条腿压在赵天宇腰上。

“我不要钱,我只想要你。”

赵天宇这下吓得不敢动了,他在大脑里仔细搜寻后得出结论,在他过去不怎么太平的二十四年里,他真的不认识一个叫孟子坤的。

赵天宇窝在孟子坤怀里假寐,孟子坤倒是很快就睡着了。后半夜迷迷糊糊的赵天宇被孟子坤的梦话吵醒了,他听见孟子坤在不停地叫自己的名字。


4

孟子坤又做了那个梦。树叶间隙里落下来的阳光,少年的白衬衫,突然的吻,和落在地上的易拉罐拉环。孟子坤从梦里惊醒,他抱紧了怀里的人,却发现赵天宇正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你没事吧?”赵天宇被他抱得喘不过气来,他拍了拍孟子坤的背。

孟子坤摇了摇头,他把赵天宇松开了点。窗外的天已经蒙蒙亮了,他坐起身:“你再睡会儿吧,我去给你做早饭。”

赵天宇也没客气,翻了个身就又睡着了,再醒来时看到的就是孟子坤对着自己痴汉笑的脸。

“………”赵天宇看着孟子坤拿着绳子笑眯眯地走向自己开始瑟瑟发抖。“孟子坤,我保证我不跑了,你别绑我了。”

孟子坤笑着扔开绳子:“我逗你玩的,吃饭吧。”

赵天宇捧着孟子坤给他做的三明治开始啃。

第二天过得依旧很无聊,孟子坤看赵天宇,赵天宇看天花板。这样看了两个小时后赵天宇终于忍不住了。

“你叫孟子坤?”

“嗯。”

“今年多大?”

“18”

“不上学啊?”

“不想去就不去了。”

“你为什么绑架我啊?”

“想确认你是不是我的赵天宇。”

“……那你确认了吗?”

“确认了。”

“那能放了我吗?”

“不能。”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赵天宇。”

“你今天怎么这么听话?问什么答什么。”

“因为你是赵天宇啊。”


5

赵天宇想拔刀了。因为孟子坤不吃他撒娇这一套了。

“孟子坤,放了我吧。”“我想打王者荣耀…”“我想抽烟。”“你这里都没有酒喝!”“孟子坤我想回家!”“孟子坤,警察会来抓你的!”

孟子坤没理他,并从口袋里摸出了包烟。

这天晚上仍然是被孟子坤抱在怀里睡的一晚。赵天宇趁着孟子坤睡着偷偷跑了出来,他拿上孟子坤给他的烟,这是他第一次离开木屋,外面是深山老林,赵天宇没敢跑太远,就站在门口开始抽烟。

被梦吓醒的孟子坤下意识地紧了紧怀抱,发现怀里没人时他马上清醒了。他疯了似地下了床,打开房门,正在抽烟的赵天宇一脸懵地看着他,孟子坤上前一步把赵天宇抱进怀里:“你吓死我了。”

“…你他妈才吓死我了。”赵天宇扔掉了烟蒂以免烫伤小孩,他伸出手拍了拍孟子坤的背,“又做噩梦了?”

肩膀上的小脑袋发出一声委屈的“嗯”,赵天宇没办法,他揉了揉孟子坤的头,牵着孟子坤坐回了床上。

“是怎样的梦,能跟我说说吗?”

孟子坤的手指不停地揪着衣角,过了好半天才委屈地开口:“我怕你听了会觉得我不正常,他们都说我有病。”

赵天宇拉住孟子坤的手:“不会的,我就当小说听。”

孟子坤又沉默了,过了两分钟他回抓住赵天宇的手,他恳切地望着赵天宇。

“赵天宇,你…相信人有前世吗?”


6

孟子坤又逃课了。百无聊赖的下午,爸妈上班忙,他照惯例回了奶奶家。当他路过奶奶家后面那座被大人们反复叮嘱绝对不要去的山时,孟子坤心生好奇,他想着大白天也不会出什么事,就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山不高,但因为人迹罕至孟子坤还是爬了有好一会儿。他爬到顶后找了棵树坐下,背刚靠到树干,头上突然响起了说话声。

“嘿,你是谁呀?”

孟子坤抬起头,五六点的太阳已经不那么刺眼,有个人背着光坐在树上。孟子坤没有正面回答那人的问题:“你也是逃课上来的吗?”

树上的人哈哈笑了几声就从几米高的树枝上跳了下来,孟子坤看着毫发无损的人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小弟弟,逃课不好哦。”

孟子坤这才回过神来,他暂时还没空思考一个正常人类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来还不受伤这件事是否科学。他对着面前比自己矮半头的人挺了挺胸脯:“你管我逃不逃课呢。”说完又问嘻嘻哈哈的人:“你是谁,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是鬼啊。”对面的人对他吐了吐舌头。

“鬼?”孟子坤往后退了一步。

“如果你害怕你可以把我理解成幽灵。”

“我…我不信…”孟子坤怀疑地打量着眼前这个单薄的男孩。

“你看,我都没有影子的。”男孩转了个圈,孟子坤盯着男孩脚下那块土地,不知不觉间他又往后退了几步:“你真的是鬼?”

“哈哈哈,别怕嘛,我不会伤害你的。”男孩冲着孟子坤笑了笑。


7

孟子坤吃着不知道这个鬼从哪里摘来的果子,他抬了抬头,那只鬼白花花的脚丫在他头顶晃,孟子坤一把抓住。

“鬼,为什么我能抓住你?”

“别叫我鬼!我有名字的!我叫赵天宇!”说完鬼又往孟子坤头上扔了个果子。

“哦,赵天宇,我为什么能碰你啊?”

“不知道,大概因为我还没谈恋爱就死了,上帝看我可怜就赐予了我这奇怪的体质,怎么样,是不是很高贵?”

“高贵个屁,你怎么死的啊?”

“别问了,死得特别丑。”

“那你不想转世吗?”

“天使说我和我喜欢的人啵啵一下我就可以转世了。”

“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我在这里坐了两年了,就你一个人上来过,你觉得有吗?”似乎是说到了伤心事,赵天宇又用果子砸了砸孟子坤的头。

“你怎么不去人多的地方?”孟子坤揉了揉自己的头。

“人多的地方,太臭了。”赵天宇往嘴里塞了颗果子。

“我臭吗?”孟子坤伸手挠了挠赵天宇的脚心。

“臭,臭死了,臭小孩的味道。”赵天宇第三次把手里的果子砸向了孟子坤的头。


8

孟子坤开始每天一放学就往山上跑。他跟那只鬼开始无话不谈,从那只鬼悲惨的童年聊到孟子坤今天晚上一书包的作业,又从孟子坤班上的漂亮女生聊到那只鬼未来可能会喜欢的人。

“如果你等一百年都没等到你喜欢的人可怎么办?”孟子坤拉开了一罐可乐,他仰头喝了一口。

“继续等呗,上帝让我等,自然有他的安排。”赵天宇看着孟子坤:“我能喝一口吗?我还没喝过呢。”

“我不知道鬼能不能喝诶。”话还没说完赵天宇就抢了过去猛灌了一口。“。。。鬼还能喝可乐,上帝造物可真是高级。”

孟子坤拉下易拉罐上的拉环,他抓过赵天宇的手,把拉环套上赵天宇的手指。

“你以后要是遇见喜欢的人了,就把这个给她,我看你这样是没办法下山买戒指了,将就着用这个吧。”

孟子坤大概是产生了错觉,他居然觉得赵天宇这次的笑里藏了点害羞。


“赵天宇,你下来!”孟子坤在这天放学后第一时间冲上了山,“我们学校的校花今天跟我表白了!”

啪!一颗果子又掉到了孟子坤头上。“你是在跟我炫耀吗?!”赵天宇从树上蹦下来,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有点不高兴。

“没有没有…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孟子坤玩着书包背带,“我还…挺喜欢她的。”

“喜欢她就答应她咯。”赵天宇打了孟子坤一下。

“真的吗?!”

“不然呢?”

这天孟子坤走得很早,他没听出赵天宇话里的难过。从那天起,他去山上的次数也变少了。


9

孟子坤失恋了。他又去找了赵天宇,赵天宇给他编了个花环。

“不要难过嘛,失恋很正常啊。”

“我怎么觉得你这么开心?”孟子坤白了赵天宇一眼。

我当然开心呀,我喜欢你嘛。赵天宇心想,但他没说。他又随手向孟子坤扔了颗果子:“我没有。”

孟子坤又开始和赵天宇无话不谈,那天他们聊到了很晚,孟子坤在天黑后才下山,他对着树上的赵天宇说:明天见。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他们都没有再见。孟子坤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妈妈不由分说地带走了孟子坤,连道别的机会都没给他留。


孟子坤再听到赵天宇这个名字,是在十二年后奶奶的八十大寿上。七大姑八大姨一起聊八卦聊到了多年前的一个悲剧。

“那孩子太惨了,他妈带着他一起开煤气自杀了,才多大啊那孩子,我记得他可听话了学习也好。”

“是啊,好像叫什么天宇?以前还老跟我们家孩子一块玩呢。”

一旁的孟子坤浑身血液都凝固了。过去十二年他一直都很想念那个记忆中的鬼,但每个听他讲这个故事的人都告诉他世界上是没有鬼的,说不定是哪个熊孩子吓唬他的。他甚至都觉得十二年前的一切都是一场幻觉。

孟子坤给他妈打了个招呼就冲出去了,他找到了记忆中的那座山,又从记忆中的入口爬了上去。快到山顶的时候他听到了歌声。

孟子坤加快了速度,他爬上山顶,树上的人跳了下来,像十二年前那样。

“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了你好久了。”

“对不起…有点事耽误了。”孟子坤看着眼前依旧是十六岁模样的赵天宇突然很想哭,他还是穿着那件白衬衫,手指上还套着自己送他的拉环。

“我怎么觉得你变老了?还长高了。”赵天宇走近了一点,他被孟子坤一把搂进了怀里。

“你的戒指还没有送出去吗?”

“明知故问。”

“这座山还是只有我一个人来过吗?”

“嗯。”

“那你找到你喜欢的人了吗?”

“找到了,可是他让我等了十二年。”

孟子坤松开了赵天宇,他亲了亲赵天宇的脸:“接下来的时间换我等你吧。”

“亲脸我是不会魂飞魄散的!”赵天宇踮了踮脚,亲上了孟子坤的下巴。

孟子坤抓住赵天宇的肩膀:“嘴留着,等会再亲,我想再抱一抱你。”

孟子坤抱着赵天宇,他们像以前那样聊天。孟子坤给赵天宇讲他们中间缺失的十二年,他们聊到太阳落山。赵天宇站起身,他拉着孟子坤。

“孟子坤,你千万不要忘记我哦。”说着他摘下了孟子坤送给他的戒指,“这个送给你,你说要我送给我喜欢的人的。”

孟子坤要哭了,他吸了吸鼻子,刚想开口说话就被赵天宇吻住了。

赵天宇不会接吻,他抓着孟子坤的手在孟子坤嘴上轻轻蹭着。他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等孟子坤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完全消失了。

孟子坤拿着赵天宇留给他的那个拉环,他的眼泪终于忍不住了,他把拉环握在手心。

“赵天宇,我一定会等你的。”


10

“所以,你就因为一个梦,就把我抓过来了?”赵天宇表面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孟子坤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你也觉得我是神经病吗?”

“不不不,我是想说,就算你这个梦是真的,你为什么不能用一种正常的方式认识我呢?”

“这个梦真的是真的!我几乎每天都会做这个梦,我以为真的只是个梦,直到我那天遇到你,你跟我梦里的鬼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你们都叫赵天宇!”

“…你先不要激动,我相信你做的梦,但是这个梦能说明什么呢?”

“赵天宇,我喜欢你。”

“哎哟卧槽,你怎么老答非所问呢??”

“赵天宇,我上辈子没有等到你,所以上帝安排我们这辈子相遇了。”

“…………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

孟子坤盯着赵天宇:“赵天宇,我是真的喜欢你。”

“打住!我饿了!去做饭!”

赵天宇吃完饭又懒洋洋地躺到床上,他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也挺好的,他看着洗碗的孟子坤:“你还挺贤惠。”

“那你要嫁给我吗?”孟子坤擦干了手。

“……小孩子不要乱撩。”赵天宇白了孟子坤一眼,“所以你打算把我关到什么时候?我想出去玩。”

孟子坤把赵天宇拉了起来:“走啊,带你去玩。”


11

深山老林能有什么好玩?赵天宇不知道。他看着孟子坤追着只兔子跑得欢快只觉得一阵头疼。

这孩子从哪个时代来的?这么返璞归真?

他摸了摸口袋里的烟,还剩最后一根,他点燃吸了两口,不远处追兔子的孟子坤突然叫了一声。

赵天宇妈卖批了一句,踩灭了烟朝着声源跑去。

他扒开草,看到的是孟子坤闭着眼睛躺在地上,赵天宇上前踢了一脚:“别跟我这装。”

五分钟过去了,孟子坤丝毫没反应。

赵天宇开始慌了,他跪坐下来抓着孟子坤的手,孟子坤的手有点凉,赵天宇拍着孟子坤的脸不停地叫着孟子坤的名字,还是没反应。

赵天宇把孟子坤扶了起来,他撑着孟子坤,试图把他弄回去。他弄得气喘吁吁,肩膀上的人突然笑了。

“赵天宇,你喜欢我对不对?”

“……我他妈应该让你死在这的。”

孟子坤又一次亲了赵天宇。赵天宇顺从地张开嘴,孟子坤无师自通一样地深情又用力地吻着他。

“孟子坤,带我出去吧。”赵天宇伏在孟子坤怀里轻轻地喘息。

“好。”孟子坤亲了亲赵天宇的耳朵,“但你要答应我出去以后我们就在一起。”

“我答应你。”


12

警/察来了,就在孟子坤牵着赵天宇回到小木屋的时候。

“你们不要伤到他了,他什么都没对我干,我这几天过得很开心,你们快放开他!”赵天宇被一个小女警拉着,他看着孟子坤被一群人包围有点心疼。

孟子坤站在人堆里,他高,眨巴着他的那双下垂眼对着赵天宇大声说:“不管出去之后发生什么,你都要记住,我爱你。”

赵天宇觉得他出去后第一件事应该找个好律师想想自己该怎么说孟子坤的责罚能不那么重。

然而他律师还没找到就知道了一个令他震惊的消息。

逮捕孟子坤的警/察一脸抱歉地跟他说:“赵先生不好意思,绑架你的那个人是个精神病人,而且,他好像没对您的身心财产造成什么伤害,我们好像不能定他的罪。”

赵天宇愣了一下:“没事,我本来也不想追究。他人呢?”

“医院。院方说三个月前他刚出院,还以为他的病已经好了。”

“他没病。”赵天宇态度坚定。

赵天宇被警/察叔叔带到了一个心理医生面前。

“毛毛,这伙计,爱上绑架他的人了,开导开导。”

赵天宇看着那位戴着眼镜的医生心里犯怵,对面医生开口了:“斯德哥尔摩啊?”

“……什么什么摩?”

“就是你跟绑匪单独待了一段时间,你对他产生依赖,然后你就觉得你爱上他了呗。”医生盯着赵天宇,“我看你挺正常的啊,不像是会得这么玛丽苏的病的人啊。”

“我是真的喜欢他。”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感情这种事呢,本来就很玄幻。”

“医生,”赵天宇笑了笑,“我觉得您的钱来得可真不费劲。”

赵天宇去看孟子坤,孟子坤正穿着病号服坐在床边弹吉他。

赵天宇敲了敲门,孟子坤转过头,他开心地放下吉他朝着赵天宇跑了过来,离赵天宇还有一米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嗯?”赵天宇张着手臂准备接受孟子坤的抱抱。

“你不怕我吗?”

“不怕,过来。”

孟子坤蹦过来,扎扎实实地给了赵天宇一个熊抱。


13

赵天宇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关掉了叫得叭叭的闹钟。他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揉着发疼的太阳穴。

这已经是赵天宇这个星期第三次做这个梦了,梦里他被人绑架了,今天他终于没忘记那个绑架他的人的名字。

他坐到书桌前,规规矩矩在纸上写上孟子坤三个字。

赵天宇洗漱完毕,穿好西装去上班,他是个上市公司的HR,此时正值毕业生找工作高峰期,他每天都忙得晕头转向。赵天宇去得早,他叼了瓶牛奶趴在桌上补眠,闭上眼睛眼前就是孟子坤那张的脸。

“哟,昨晚又没睡好?”隔壁桌的同事来了。

“嗯,这几天天天做梦。”

“梦见啥了?我给你周公解梦一下。”

“梦到被绑架了。”赵天宇把牛奶盒吸得哗哗响。

“哇,老赵,梦到绑架说明你会很幸福,你大概是要遇见你的真命天女了。”同事把手机递过来,却被赵天宇一把拍开。

“我才不信这些,比起真命天女我现在比较希望能遇见个厉害的毕业生。”赵天宇收拾了一下,“走走走开工了。”

赵天宇翻了一上午的简历,翻到头昏脑涨审美疲劳。当他开始思考中午吃什么时,一个高高的男生一蹦一跳地过来了,赵天宇低着头接过他的简历。

“你好,我叫孟子坤,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这是我的简历!”

赵天宇抬起头,眼前的这张脸和梦里的重叠了,赵天宇笑了笑。

“你好啊。”


14

你相信人有前世吗?





End



反正我不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38)

热度(6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