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虐向 1

对8起大噶  最近太甜需要放点刀

可以看作是前文 甜向 的延伸

依旧是无耻老贼 @沧戎霸霸 想的  大家要打打她不要打我

千万不要上升   笔芯



       赵天宇在跟孟子坤在一起后的第405天,第一次为孟子坤流了眼泪。

       那天他捧着被刀切伤的食指找到趴在床上打游戏的孟子坤,孟子坤抬头看了他一眼,手上的动作却没停,直到屏幕上出现一个大大的defeat他才放下手机。

       “不会用刀就别用。”孟子坤找来医药箱给赵天宇处理伤口。他把输了游戏的不开心尽数发泄在了赵天宇可怜的食指上,贴创口贴的劲大得赵天宇差点把疼喊出口。

       包扎完毕后赵天宇低着头进了洗手间,关上门的一瞬间他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吃到我们家天宇给我做的饭啊。”

       明明是去马老师家做客时听到孟子坤的感叹自己才学着做饭的。赵天宇擦了擦眼泪,但这些天的委屈像洪水一样漫了上来,他一哭就刹不住车了。

       孟子坤变了,赵天宇明显察觉到。接吻的时候不认真,一起出去时不会主动牵起自己,花越来越多的时间在游戏上,连在床上都不温柔了。

       赵天宇想到小时候妈妈告诉自己的话:人的感情都多变,天天千万不要完完全全把自己的心交付给人类哦。

       可赵天宇不信邪,他没听妈妈的话,他爱孟子坤,便把自己从里到外毫无保留地给了孟子坤,他从没想过孟子坤会有厌倦他的可能性,但这次他真的开始怕了。

       门外响起敲门声,赵天宇赶紧洗了个脸,他打开门,用红得像兔子一样的眼睛怯怯地看着孟子坤,孟子坤和他对视着。

        “你哭什么?”孟子坤的声音冷冷的,听得赵天宇有点出神,几个月前眼前这个人还在用同样的声音告诉自己他好爱自己。

       赵天宇张了张嘴,喉头的哽咽让他发不出声音,他憋了好久才呆呆地举起手。

        “坤儿,疼。”


       赵天宇记得那天孟子坤抱了自己,那是那个月孟子坤第一次主动,赵天宇回抱孟子坤的手搂得很紧,他缩在孟子坤怀里小声地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可是直到这个拥抱结束孟子坤都没有说一句话,赵天宇在孟子坤看不见的地方又偷偷抹了一把眼泪,他的心里有酸酸涨涨的痛感在流动,这种感觉在他变成人类的那天晚上也有过,他把这种痛命名为失去。


       孟子坤开始晚归。

       赵天宇总是会等他,有时候等到十二点,有时候是凌晨,孟子坤身上总带着酒味,有时还会有刺鼻的香水味道。

       赵天宇什么都不会说,他只是接过孟子坤换下来的衣服放进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用的洗衣机里,然后在孟子坤睡着后悄悄躺到他身边,牵一牵孟子坤的手。


       “所以,你就一直这么忍着?”在连续一个月半夜听见隔壁的开关门声后,周震南终于找到赵天宇问了问情况。

       “嗯。”赵天宇的声音了无生气。

       “你们天使脾气都这么好的吗?这要是换成马老师,十一点后还不回家我就不让他进家门了。”周震南恨铁不成钢地戳了戳赵天宇的额头。

       “南南,我们不一样。”赵天宇敷衍地笑了笑,“马老师是爱你的,可是子坤他…我也不知道。”

       周震南意味深长地看着赵天宇,然后把手上的苹果塞给了他。

       “给,今天平安夜,送你一个苹果,我先回去了。”

       “哦,那我明天再去找你玩。”


       赵天宇把周震南送出门后望着周震南送的苹果出神,这一阵他过得不知今夕何夕,原来这么快这一年就要过去了。

       赵天宇想了想,打了个电话给孟子坤。

       “子坤?今天平安夜,你能早点回来吗?”赵天宇小心翼翼地问。

       电话那头的孟子坤听出了赵天宇话里的恳求,他的心有一丁点儿疼,他沉默了两秒,答应了赵天宇。

       赵天宇欣喜若狂,他挂下电话努力回想上一个平安夜他们是怎么度过的。那时候他们刚在一起没多久,孟子坤带他出去玩了一整天,他还记得那天晚上孟子坤送了他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盒子里还塞了张卡片:“祝天使在人间过的第一个平安夜快乐,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陪你过。”

       这样的回忆让赵天宇惶恐又快乐,他摇了摇头让自己不要继续想下去。赵天宇看了看表,时间还早,他揣着钥匙和钱包出了门,在小区超市里挑了几个最漂亮的苹果,又买了一张淡紫色的卡片。


       孟子坤所谓的早点回来不过是比平常早了那么两三个小时,他走到家门口刚好碰上了出来倒垃圾的马伯骞。

       “才回来?”马老师皱了皱眉。

       “嗯。”孟子坤掏出钥匙准备开门,却被马伯骞拉住了。

       “我们谈谈吧。”马伯骞拖着孟子坤下了楼梯。


       “你最近回来得都挺晚的?”马伯骞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从口袋里摸出了包烟。

       “还好吧。”孟子坤接过马伯骞递来的烟,点燃吸了一口。

       “天宇每天晚上都会等你吧。”

       “嗯。”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有哪里做得不好吗?”

       孟子坤低头看着脚尖,他想起家里的人突然开始难过起来。

       “马老师,我…”孟子坤抬起头吸了吸鼻子,“他什么都没做错,是我的问题,我有点烦了。”

       马伯骞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孟子坤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他纠结了好久还是把肚子里的苦水都倒了出来。

       “我跟天宇,不像在谈恋爱,比起男朋友,他更像我一个长不大的弟弟。我…我真的不想再去游乐园陪他坐幼稚的旋转木马,不想跑半个城市去给他买他喜欢的棒棒糖,不想再陪他看幼稚的动画片,不想抽烟喝酒都有人管。”孟子坤顿了顿,“他幼稚又追求安定,我们两个,不合适。”

       马伯骞听完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没把拳头往孟子坤脸上挥。

       “你们才在一起多久?不能试着包容一下他吗?他为你放弃了什么你心里不清楚?你他妈现在这样对得起他的付出吗?”

       孟子坤刚想开口身后就响起了赵天宇脆生生的说话声:“你们在说什么?”

       匆忙的转身,惊诧的眼神,潦草熄灭的烟。孟子坤的一系列动作让赵天宇心里一阵痛。他站在原地看着孟子坤快步走过来。

       “你怎么在这儿?”孟子坤脱下他的外套,披到了只穿了件睡衣的赵天宇的身上。

       “听见了你回家的声音,等了一会儿你还没开门,我不放心,出来看看。”赵天宇乖乖地靠在孟子坤怀里,第一次在孟子坤抱他时没有伸出手回应。


       赵天宇被孟子坤牵了回去,他走到家门口趁孟子坤开门的工夫伸手扯了扯孟子坤的衣角。

       “孟子坤,我不玩旋转木马了,不吃棒棒糖了,动画片我也不看了,你以后想做什么我都不干涉你,你能不能再喜欢我一次啊?”

       赵天宇是个从来没有爱过别人的天使,没有人教过他情感的表达。他不会曲线救国不懂怎么转弯,想要什么从来都直接说出口。在他的世界里,喜欢一个人就是依赖那个人,是把心里所有真挚的想法都分享给那个人。他从不会计算说出这些想法后的得失,比如现在,他自以为自己做出了最大的让步会让孟子坤回心转意,殊不知在孟子坤眼里,这是他最讨厌的委曲求全。

       孟子坤低头看了看赵天宇,负罪感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弯腰抱住了赵天宇,赵天宇偏过头来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对不起。”孟子坤轻抚着赵天宇的背,“天宇,对不起。”

       那天晚上他们做了。孟子坤动作温柔,赵天宇却哭了,他抱着孟子坤的脖子在孟子坤耳边轻轻地说。

       “坤坤,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欢我了,一定要告诉我哦。”


       孟子坤抱着睡着了的赵天宇去洗澡,怀里的人轻得过分。清理完毕后他把赵天宇放回了床上,他走到阳台点了一根烟,试图压下快要把他淹没的愧疚感。

       孟子坤觉得自己现在是一只前有悬崖后有猛虎进退维谷的羊。他知道赵天宇永远都不会逼他,可正因为赵天宇不会逼他他才更加愧疚,他被内心的责任感和赵天宇的包容压得喘不过气。他终于明白了那句“陷入爱情的人都是盲目的”,他爱赵天宇,所以没有考虑过留下赵天宇的后果,就像赵天宇爱他,也从没给自己留过后路。

       抽完一根烟,孟子坤揉了揉发红的眼眶。他进到客厅,发现了赵天宇放在桌上的苹果。

       淡紫色的包装很拙劣,一看就是赵天宇自己包的。孟子坤甚至能想象到赵天宇包苹果时专注的样子。桌上还有一张卡片,孟子坤打开看了看,是几个歪歪扭扭的汉字。

       “坤坤,圣诞快乐,我永远喜欢你。”




Tbc


评论(67)

热度(4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