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幼儿园罗曼史

幼儿园大班坤×小学生宇

勿上升

    


       孟子坤今年五岁,明日幼儿园大班在读。他长得乖乖的,留着西瓜头,脸颊上还有嘟嘟的婴儿肥,每一个涉世未深的实习幼教看了都想亲一亲他。

       然而脸刚凑近孟子坤呢,头发就被一只罪恶的小手抓住了。

       “啊啊啊园长你怎么不告诉我这孩子有暴力倾向啊!!!!”

       我,就是涉世未深深受其害的幼教之一。这是我来明日幼儿园实习的第二个月,一个月已经足够我看清孟子坤天使宝宝外表下的小恶魔灵魂。在他这个月第二十八次拽我头发时,我打开了微信联系了我的托尼老师。

       “老师您好,我想剪短发,您上次说的打折,还算数不?”


       然而等我剪短了我的发剪掉了一地的牵挂后的第一个周一,孟子坤从良了。

       从早上起孟子坤就奇迹般的没有带着所有小朋友揭竿起义闹着拒喝牛奶,中午的时候居然还带头老老实实地午睡,下午拼音课他娘的竟然还帮我管了纪律。在我怀疑托尼老师是不是往我的new haircut里下了蛊时,我终于明白了孟子坤从良的原因。

       这天来接孟子坤的不是他美丽的麻麻,而是一个瘦瘦小小白净清秀的小男孩。孟子坤一下课就坐在门口眼巴巴盼望,在那个小男孩出现在他视线里的第一秒他就像一只开了栅栏的猪一样狂奔了出去。

       “甜芋姐姐——”孟子坤边跑边嚎叫,尾音拉得老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妈来给他送旺仔牛奶了。

       被叫姐姐的小男孩也没生气,他软乎乎地纠正了孟子坤。“我是哥哥。”然后牵着孟子坤的肉手向我走了过来。男孩子年纪不大却懂事得很,他礼貌地跟我打了个招呼,条理清晰地介绍了现在的情况。

       “老师你好,我是孟子坤的邻居,我叫赵天宇。坤坤的妈妈出差了,这个月都是我来接他。”

       孟子坤双手拉着赵天宇的手摇摇晃晃像条大尾巴狼,并在赵天宇问起他今天有没有闯祸时睁大眼睛威胁似地瞪着我

       “没有没有没有,坤坤今天很乖,听讲也很认真。”为了我秀发的安全,我昧了我的良心。我用眼神示意孟子坤,收手吧,再拽我就出家了。

       被表扬的孟子坤开始跟这位名叫赵天宇的男孩撒娇,赵天宇没办法地弯下了腰,孟子坤吧唧一口亲在了赵天宇脸上。

       我真的很想提醒赵天宇一句孟子坤没擦鼻涕,但我怕孟子坤揍我。


       第二天孟子坤依然老实得像个天天得大红花的好孩子。他偷偷摸摸地找到我,态度诚恳地给我道了个歉。

       我:???

       孟子坤:“老师,我不应该扯你头发,你千万不要告诉我的天宇哥哥,天宇哥哥最不喜欢我调皮捣蛋了,我求求你了。”

       孟子坤眨着下垂眼眼泪汪汪地看着我,我扶额。在保证我绝对不会跟赵天宇告状后孟子坤伸出手给我递了颗奶糖。

       “老师,这是天宇哥哥最爱吃的奶糖,给你一个。”

       我苦笑着接过并在孟子坤的眼前剥开吃了下去,此刻我觉得我吃的不是糖,是他娘的狗粮。


       孟子坤和我的关系突然开始变铁了起来,或许是一起帮他兜过事儿交情,他开始跟我讲他天宇哥哥的故事。

       原来赵天宇只比孟子坤大三岁,他的父母和孟子坤的父母一样,都离异了,赵天宇现在是爷爷奶奶在带,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好管,他就每天到处蹭饭吃。

       “天宇哥哥特别好,我要和他结婚!”孟子坤用赵天宇的故事感动了自己后,发表了他的读后感言。

       “那个…坤坤,你和他都是男孩子…”我壮着胆子打断了煽情的孟子坤。

       “嗯???”孟子坤又用他拽我头发时的眼神看着我,我抱着头赶紧闭了嘴。


       孟子坤作为大班的老大,手底下自然小弟成群。这天他一小弟被一学前班的揍了,行侠仗义的孟子坤怎么能忍,他带着一群小弟去学前班闹事。我闻讯博尔特上身飞奔到了第一现场,孟子坤已经开打了,他黑黑嫩嫩的小脸上被抓了个血印,我赶紧把这群小祖宗一个一个地抱了出去。时间已经临近放学,我索性带着他们等家长来了一个一个解释清楚。孟子坤面无表情地坐在前面,我还以为他挺酷,没想到他酷了五分钟就忧心忡忡地转过了头。

       “老师,天宇哥哥会不会不喜欢我了?”

       我又气又笑。赵天宇没过多久就来了,他看着孟子坤脸上的抓痕瞬间慌了神,放下书包蹲在孟子坤面前着急地问他。

       “这是怎么搞的?还痛不痛?哥哥给你吹吹。”

       孟子坤闭着眼睛享受着赵天宇的呼呼,又撒娇地在赵天宇脸上亲亲蹭蹭。赵天宇一脸宠溺地看着孟子坤,他问我孟子坤这是怎么弄的。

       “额…打架…”

       我以为赵天宇会发孟子坤的脾气,没想到他的眼神突然变狠。

       “谁把他打成这样的?”他边说边掰手指。

       那时单纯的我终于明白了孟子坤和赵天宇从来不是单箭头,我赶紧安抚了赵天宇。孟子坤也识相地勾着赵天宇的脖子撒娇,“天宇哥哥,我们快回家吧,我都要饿死了。”

       赵天宇这才放软了语气,他转过头摸了摸孟子坤 的头。

       “坤坤以后不许打架,再打一次我就不带你睡了。”

       我:………


       我的实习期快结束的时候,孟子坤跟我已经成了很好的朋友,他每天都会向我炫耀他昨天亲了赵天宇多少口,而我则对他不停地翻白眼。

       “老师你是不是没有男朋友所以嫉妒我和天宇?”孟子坤眨着他纯洁的大眼睛,一脸纯良地问我。

       “我去你汤姆的小杰瑞。”

       “老师骂人!举报!”



       实习期满后我没有选择待在那个幼儿园,孟子坤那时候告诉我他和赵天宇已经拉勾盖章永远在一起,我给孟子坤买了包糖叫他送给赵天宇。

        “那坤坤和天宇要一直在一起哦。”

       很多年以后我碰到过他们一次。十七岁的孟子坤已经长成了巨坤,赵天宇还是白白瘦瘦的。我看到他们的时候孟子坤正在给赵天宇喂奶糖。

       “哟,这不是社会我坤哥吗?”

       孟子坤花了好长时间才记起我是谁,我真的很想揍他一顿,但我怕赵天宇揍回来。

       “老师你看,没骗你吧。”孟子坤举起牵着赵天宇的那只手,“我们在一起了。”

       “哦。”我又对着嘚瑟的孟子坤翻了个白眼。

       “老师,十二年了,你咋还在嫉妒我?你还没男朋友啊?”

       我:………孟子坤我去你汤姆的小杰瑞!


       


END


    

评论(57)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