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虐向4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这次的BGM——《安静》

“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

  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前文: 甜向   虐1   虐2   虐3

    

       赵天宇所谓的搬出去不过是从孟子坤家转移到了周震南家,他除了几件衣服外什么都没带走。周震南看着明明委屈得要命还要客气地跟自己说给自己添麻烦了的赵天宇一阵心疼,把赵天宇安顿好后周震南拉着马伯骞气势汹汹地冲到了孟子坤面前。

       孟子坤一夜没睡,周震南看他满眼红血丝一脸憔悴的样子一时也说不出狠话。孟子坤先开了口,粗粗的声音像有沙砾在喉间滚过。

       “南南,帮我照顾好他。”

       周震南揉了揉眼睛:“你的人凭什么要我来照顾?”

       “南南,”马伯骞把他拉到自己身后,“你冷静点。”说完又把头转向孟子坤。

       “孟子坤我希望你首先能明白,你跟赵天宇不是普通的情侣关系。我早就跟你说过他除了你什么都没有,没有身份证 没有钱,他现在出去别说工作了,连个房子都租不到。我跟南南不可能一辈子照顾他,你当初不计后果地留下了他就该担起这份责任来,他什么都不懂对谁都不设防,我们两个外人看了都于心不忍,你怎么舍得让他一个人就这样出去?”

       孟子坤的头埋在膝盖里,闷闷的声音传出来。

       “可是我也不能给他幸福…”

       “你怎么这么自以为是?你到底知不知道他觉得什么是幸福?能待在你身边对他就是最大的幸福,你知不知道你每天不回家的时候他在干什么?他看你看的球赛,每天缠着马老师教他做饭,拉着我带他打游戏说这样以后你跟他不会这么没话讲。他学着做一切你感兴趣的事,可是你呢?你不喜欢他就别对他好了吧,给点甜头再打个巴掌,看他哭都哭不出来的样子你觉得很好玩是吗?”

       马伯骞把情绪失控的周震南拉回了家,走到门口又听到了孟子坤的说话声,孟子坤说:“可是是他自己要走的。”

       “你也没有留啊。”

 

       周震南在家门口擦了擦眼泪,他现在连花钱买凶做了孟子坤的心都有。推开家门入眼的就是趴在地上跟汪汪一起玩玩具的赵天宇,他看起来再正常不过,甚至还对着周震南笑了笑。

       “南南,我们今天中午吃什么?”

       周震南上前揉了揉赵天宇的头发,他指了指马伯骞:“减肥的马老师破天荒地要给你做一餐全肉宴了,你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

       赵天宇抱着汪汪:“我觉得汪汪没有喵喵摸起来舒服。南南,我想喵喵了。”

       “我看你是想那个王八蛋了。”

       赵天宇在汪汪背上游走的手停了下来。

       “我没有。”

       话是这样说,但趴在地板上的赵天宇一听到对面有动静就飞快地爬了起来趴到猫眼上。

       门外的世界透过猫眼已经变形,赵天宇看到孟子坤穿着一件黑色的连帽衫出了门,他又跑到了阳台,门外的温度冷得他打了个哆嗦,孟子坤的背影终于出现在了视野里,赵天宇看得眼睛发酸。

 

       趴在猫眼上等孟子坤回家成了赵天宇的日常,周震南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去拆穿。赵天宇这一段时间整天窝在家里,人都瘦了一大圈,周震南看不下去,拎起汪汪又拎起赵天宇。

       “走,带他去洗澡。”

       赵天宇进到宠物店后终于露出了这段时间里的第一个笑容。他趴在一只吉娃娃面前跟他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每次来不是瞪猫就是瞪狗的?”赵天宇听到头上传来一阵笑声,他抬起头,跟他说话的人他认识,这家店的老板,崔雨鑫。

       “是他先瞪我的。”赵天宇指了指那只吉娃娃。

       “他没瞪你,他眼睛本来就这么大。”崔雨鑫笑得更开心了,“你别说你俩长得还挺像。”

       赵天宇的眼睛马上就黯淡了下去,他模糊地记得孟子坤也说过他像吉娃娃。

       “我们天宇真可爱,又小又好抱,跟只吉娃娃似的。”

       崔雨鑫看赵天宇不对劲马上岔开了话题:“那个,狗狗的澡要洗好了,你朋友呢?”

       赵天宇回头,周震南不见了,他有点慌,掏出手机给周震南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周震南告诉他马老师刚刚给他发短信叫他去买菜,让他等一等。

 

       崔雨鑫给赵天宇接了一杯水,他盯着赵天宇干到起皮的嘴唇:“冬天干燥,多喝点水,你看你的嘴。”

       赵天宇伸出小舌头在嘴唇上舔了舔,他看着崔雨鑫:“你每天是不是都很幸福?” 

       “一般般吧。”

       “有这么多小猫小狗陪你还不幸福?你标准也太高了。”

       “你很喜欢小动物?” 

       “嗯,”赵天宇点点头,“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会对你好,小动物比人类好多了。”

       “你这话说得好像你不是人一样。”崔雨鑫笑了笑,伸手理了理赵天宇后脑勺翘起来的呆毛。“你要是喜欢随时可以来玩,反正我一个人闲得无聊。”

       赵天宇的眼睛瞬间变得亮晶晶的:“真的吗?”

       “当然,还有你家的那只奶猫,怎么样了?”

       赵天宇又不说话了,他低着头抠着手指。

       哦,失恋了。

       崔雨鑫轻松地得出了这个结论。

       赵天宇开始频繁地往宠物店跑,周震南觉得应该给帮赵天宇治好相思病的崔雨鑫颁个锦旗。赵天宇每天晚上还是会趴在猫眼上看孟子坤,但他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

 

       直到那天,赵天宇吃完晚饭照惯例趴在门上等孟子坤回家,他听到了脚步声激动地凑了过去,只看了一眼就逃也似的进了他的房间,周震南怎么都劝不出来。

       赵天宇透过猫眼看见孟子坤一手牵着上次的那个小男孩,一手拉着一个拉杆箱,开门的时候调皮的小男孩还蹦起来在孟子坤脸上亲了一口。

       周震南觉得今天的赵天宇不对劲,他去敲了敲隔壁的门。门没关,打开门后他不出意外地在门口发现了两双鞋。周震南在孟子坤家里停留了一会儿,再回去的时候赵天宇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去了。

       刚准备下班的崔雨鑫一出店门就碰上了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的赵天宇。他赶紧把赵天宇带进店里,赵天宇红着眼眶近乎哀求地问他。

       “我今天晚上能去你家吗?我不想回家。”

       崔雨鑫撕开一片暖贴贴到赵天宇背上,又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了下来把瘦小的赵天宇裹了进去,想都没想就说了句好。

       “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把车开过来。”

       赵天宇乖乖地坐着,崔雨鑫很快就回来了。

       “你先上车,我锁门。”

       赵天宇坐到副驾驶,崔雨鑫提前开了空调,车厢内已经升温,赵天宇坐在座位上看崔雨鑫关好了门。

       “吃饭了吗?”崔雨鑫坐上驾驶座,他双手合起来往手心吹了口气,又搓了搓。

       “吃了。”赵天宇凑了过去,两只手捂住崔雨鑫已经被冻红了的耳朵。

       崔雨鑫愣了愣,随即又笑开了。

 

       崔雨鑫的家是一居室,他进门就把赵天宇赶去洗了个热水澡,又给他泡了包板蓝根。赵天宇洗完澡喝完药看着淡定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崔雨鑫,软乎乎地凑了过去。

       “你怎么不问我怎么了?”

       “你想说自己会告诉我的。”他看着赵天宇还在滴水的头发,“吹风机在洗手台边上的柜子的第三层,拿过来。”

       赵天宇乖乖地把吹风拿了过来,崔雨鑫手法娴熟,赵天宇仰着头问他:“你怎么抓得这么舒服?”

       “因为我每天都帮小猫小狗吹。”

       赵天宇翻了个白眼,思维在吹风机嗡嗡声中放空,直到声音停下来他才回过神。

       “崔雨鑫,我今天看到他把别人带进家了。”赵天宇背对着他轻轻地说。

       崔雨鑫没说话,实际上赵天宇也不需要他发表看法,他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

       “那个人跳起来亲了他,我也做过,在同样的地点。”

       “我告诉自己,我们已经分开了,我没有吃醋的资格了,可是我怎么还是这么难过呢。”

       崔雨鑫把赵天宇从地上拉了起来,他捏了捏赵天宇的脸。

       “你明天跟我去上班吧,正好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包吃包住,工资你说了算,怎么样?”

       “真的吗?”

       “假的,没有工资。”

       “没有工资也行,谢谢你!”

 

       崔雨鑫把赵天宇哄睡着后找了床被子去了沙发。刚一躺下就接到了周震南的电话,他是记得周震南的,电话那边忧心忡忡的声音让他也跟着紧张了起来。解释清楚赵天宇现在很好后崔雨鑫挂了电话,他考虑了好久,又给周震南发了条短信。

       “是那个很高很黑的男人甩的赵天宇?”

       “对。”

       “能约个时间吗?我想听一听赵天宇的故事。”

 

 

Tbc

评论(123)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