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6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今天的BGM——《十二月的奇迹》by黑吉拉坤坤

“曾经我对于爱情不懂感谢珍惜

  曾经我以为爱结束也不可惜

  而现在我却因为你改变

  明明你不在我身边”


前文: 甜向   虐1   虐2   虐3   虐4   虐5


>

       赵天宇走后小男孩抱着猫从书房里走了出来,孟子坤还看着门的方向发呆,小男孩递给他一个本子。

       “刚刚带猫玩它从书桌底下扒出来的。孟子坤,你对不起那个人。”

       孟子坤接过,本子上落了一层灰,他小心地翻开,一页页写满了“坤坤,圣诞快乐,我永远喜欢你”,笔画从生涩到熟练,短短十几个字被赵天宇写得像句忠贞不渝的誓言。

       “孟子坤,你还记不记得我问过你为什么答应跟我在一起?

        那时候你说我身上有一点特别的东西,我问你是什么,你不肯说。

        可是现在看来我身上那些特别的东西是他身上没有的东西。

        孟子坤,我说过我爱的是你的脸,我也说过我们谁都不要当真。

        可是我真的不想当个替代品。我希望在我完完全全爱上你这个人之前你能想清楚,你要的到底是谁。”

  


       孟子坤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他趴在桌子上试图想象赵天宇写下那些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世界上确实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可是针没有扎到他身上,他还是觉得好疼。

       那赵天宇会有多疼。

       孟子坤走出房间,小男孩已经走了,桌上留了一张纸条。

       “我回家过年,想通了再找我,没什么事的话就不要再联系了。”

       孟子坤去冰箱里翻了瓶啤酒,以前赵天宇在家的时候冰箱里从来都是水果,赵天宇总会把他买回来的酒都偷偷扔掉。那时候他觉得很烦,可是现在他突然很希望赵天宇再跳过来夺过他的啤酒。

       “不许喝酒,喝了就变臭坤坤了。”

       孟子坤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拿出皮夹,翻了翻,找到了崔雨鑫的名片。



       崔雨鑫好不容易才把赵天宇哄回去,赵天宇哭累了就睡着了,小小一只在床上蜷成一团,看得崔雨鑫心里钝钝地疼。

       他回到客厅,桌上的手机有一个未接电话,崔雨鑫回拨了过去。

       “你好?”

       “你好…我是孟子坤。”

       “有事吗?”

       “没什么事,就是我家新买的猫,有点闹。”

       “正常,让它适应两天就好了。”

       “哦…那…”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他哭到现在,刚刚睡着了。”

       “……崔老板,天宇他嘴唇很干,你一定要监督他多喝水,他有乳糖不耐受,不能喝牛奶。他很怕冷,一定要给他多穿点,他还爱光着脚,他光脚的时候你一定要凶他不然他不会听话的。他喜欢吃三中小卖部的冰淇淋和棒棒糖,他最爱看的动画片是飞天小女警。他生气的时候会一个人躲起来,他难过的时候不会哭也不会闹,他很单纯,很容易被骗,拜托你照顾好他。”

       崔雨鑫听着电话那头沉沉的哭声叹了口气:“孟子坤,他来我这里之后一直很想你,我教他拼音的时候他问我孟子坤怎么拼,我教会他之后他的作业本上孟子坤三个字的拼音占了一半。他总是会望着门口发呆,看到跟你像的人都要多看两眼,他经常让我跟南南打听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虽然南南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还是很喜欢你,可是我喜欢他,除非他自己主动找你,否则我不会再把他送到伤害过他的人身边。你说的我都记住了,这通电话我不会告诉他,你整理好后再来跟他谈温柔吧。”



       孟子坤把自己关了三天,直到周震南来敲他的门,周震南拍门的声音仿佛拆迁,孟子坤打开门,周震南看着一地的易拉罐又嗅了嗅孟子坤。

       “想羽化而登仙?胡子也不刮澡也不洗,不就失个恋吗赵天宇走的时候你也没这样啊?”

       “有事吗?”孟子坤开口,长时间没说话的声音粗糙又沙哑。

       “马老师叫你今晚去我家吃年夜饭。”

       孟子坤看看手机,原来今晚是除夕。

       “哦。”

       “天宇也要来。”

       “…嗯?”

       “本来不想叫你,看你一个人孤家寡人太可怜了。”



       孟子坤赶紧去洗了个澡,刮胡子的时候他又想到了赵天宇。赵天宇以前很爱帮他刮胡子,孟子坤把他抱到洗手台上,他一手勾住孟子坤的脖子一手拿着刮胡刀,在孟子坤凑过来亲他的时候着急地叫孟子坤别动。

       “傻子!要是划到了怎么办!”

       那时候赵天宇眼睛里的担心满得要溢出来,孟子坤只好等他耐心地刮完,然后珍惜地亲一亲他。

       走神的孟子坤不小心把下巴划破了个口子,他回过神,收拾干净后就去隔壁敲门。

       开门的是赵天宇,他是跳过来的,门外的孟子坤甚至感受到了地板的震动。孟子坤有点紧张,赵天宇打开门,后面还跟着提着他的拖鞋催他赶紧穿鞋的崔雨鑫。



       周震南端着饺子皮从厨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尴尬的场景,他赶紧把三个人都赶了进去。赵天宇的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落了下来,崔雨鑫拿出手机划了两下递给了赵天宇。

       “我今天已经看了两个小时了。”赵天宇他抱着手里的飞天小女警疑惑地看着崔雨鑫。

       “再给你看半个小时。”崔雨鑫接过周震南递过来的围裙,“我去帮南南包饺子。”

       赵天宇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孟子坤坐在离他不远的另一边沙发里。他头一次在看动画片时走了神,感受到沙发那边的目光,赵天宇放下手机跟在崔雨鑫身后。

       “我也想包饺子。”

       “天宇你包的是包子,不对,是馒头。”周震南嘴里嚼着马伯骞给他投喂的刚煮熟的饺子,“马老师,这个咸度可以了,不用加盐了。”

       被拒绝的赵天宇又跟着马伯骞溜进了厨房,他看着砧板上的葱突然来了兴趣,趁着马伯骞煮饺子,他举起刀就开始剁。

       孟子坤和崔雨鑫是同时听到赵天宇的喊声的,他们两个同时朝厨房跑了过去,赵天宇捏着手指站着,孟子坤犹豫了一下,被崔雨鑫抢了先。

       崔雨鑫握着赵天宇的手指想都没想就含进了嘴里,止住血后又小心翼翼给赵天宇贴好了创可贴。他摸了摸赵天宇的头。

       “天宇真乖,流血了都没哭,奖你今天晚上多吃一个冰淇淋。”

       孟子坤站在门口看着,赵天宇以前好像也受过伤,那时候自己好像还凶了他。

       他从厨房退了出来,门外的周震南对他说了句活该。



       这顿年夜饭是孟子坤这么多年吃过的最难受的一顿饭。赵天宇全程都没有看过他一眼,他沉默地吃着饭,逼着自己不去看对面对赵天宇无微不至的崔雨鑫。

       崔雨鑫破天荒地允许赵天宇喝了点酒,赵天宇从来没喝过,他喝了两口啤酒觉得苦,把旁边马伯骞杯子里的白酒当白开水一口喝了下去。

       等马伯骞反应过来杯子里的酒被赵天宇喝了之后赵天宇已经醉了,他红着脸坐在椅子上小声地啜泣,崔雨鑫和周震南怎么哄都没用。在赵天宇由小声地哭转为哇哇大哭前孟子坤过来了。

       “我来吧。”

       孟子坤抱起椅子上的赵天宇,怀里的人比离开前更瘦了,他心疼地在赵天宇嘴上亲了一口,赵天宇透过朦胧的眼泪看清了孟子坤的脸。

       “你是坤坤吗?”赵天宇揪着孟子坤的衣领,孟子坤又把他往怀里抱紧了些。

       “嗯,我是。”

       “臭坤坤。”赵天宇捶着孟子坤的肩头,孟子坤被这样的赵天宇逗笑了,他又亲了赵天宇一口,赵天宇终于停止了哭泣。

       “坤坤,啤酒一点都不好喝。”赵天宇缩在孟子坤怀里撒着娇。

       “嗯,不好喝。”孟子坤拍着赵天宇的背,赵天宇又开始哭了。

       “可是这么不好喝的酒你都这么喜欢喝,你不喜欢我,是不是因为我太差劲了?”

       孟子坤沉默了,他摸着赵天宇汗湿的头发,一言不发地把赵天宇抱回了自己家。赵天宇被孟子坤放到床上,孟子坤紧紧握着他的手。

       “不,我喜欢天宇,我只喜欢我们天宇。”


       



TBC

评论(69)

热度(4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