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I'm always 赵天宇

我编的  勿上升


>

       赵天宇顶着一头还滴着水的头发出来的时候周震南正坐在沙发上刷微博,看着赵天宇走近他着急忙慌地退出了正在播放的视频,他扬着他的小白脸给赵天宇递了条毛巾。

       “洗完啦?我等会去洗。”

       “嗯,孟子坤还没回来吗?”

       赵天宇擦着头发,湿哒哒的头发过长了,沾在脸上有点不舒服,他插上吹风机吹了吹,才认真地看向周震南。

       “还没吧,应该快了。你赶紧睡吧别玩手机了,我去洗澡。”


       赵天宇弄干头发后才懒洋洋地拖着拖鞋回了房间,孟子坤和吕泽洲去看电影了,吕泽洲问他要不要一起,他想了想拒绝了。

       “不了吧,这首歌我想再练练。”

       然后他就目送孟子坤和吕泽洲勾肩搭背地走了。赵天宇发了会呆,他理了理缠在一起的话筒线。

       妈的,剪又舍不得剪断,理起来还他妈乱。

       赵天宇打开伴奏,疯了一样地大声唱着。

       “赐我梦境,还赐我很快就清醒。”


       赵天宇脸朝下趴在床上,左手探向床头柜,摸到手机的一瞬间屏幕就亮了,是一条微博娱乐新闻的推送,赵天宇想划掉,却手滑点了进去。

       手机界面跳到微博,赵天宇不耐烦地点了关闭,回到首页他心血来潮刷新了微博,头两条就是天子cp话题的推荐,赵天宇带着好奇点开了视频。

       “既然你们都站天子,不好意思我站两口子,我和吕泽洲一年多了,赵天宇从哪窜出来的?从明日之子里窜出来的。”

       听完最后一个字赵天宇的手机就被抢走了,他抬头看,周震南叼着个牙刷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我不是叫你直接睡觉吗?”周震南包着一嘴的泡沫说话含糊不清。

       “手机还我。”赵天宇伸出手,“我定个闹钟。”

       周震南半信半疑地还给了赵天宇,赵天宇退出了微博后就锁了屏。

       “你也赶紧睡觉吧,晚安。”


       周震南出了房间,还贴心地给赵天宇关了灯。赵天宇睁开眼,他想了想,又摸出了手机把那个视频点开看了一遍。

       有什么感觉?好像没什么感觉,他们很早以前就说得很清楚,营业而已,互利共赢,哪怕我演得再逼真,你也不能当真。

       没有立场是最悲哀的事,赵天宇捏着手机憋着气,一颗眼泪蓄满眼眶,他咬着嘴唇拼命不让它掉出来。

       他不想承认,他营着营着业,不仅没赚到什么,还把自己赔进去了。


       赵天宇不知道孟子坤是什么时候回来的,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的时候他正在做一个美梦。选择性无视了那些噪音,赵天宇继续做着他的梦。

       梦里只有他和孟子坤,在无人岛上,孟子坤在前面走,赵天宇在后面追。眼看着孟子坤的背影越来越模糊,赵天宇脱口而出一句呼唤,孟子坤转过身。

       “坤儿,要抱抱。”

       赵天宇张着手朝孟子坤跑了过去,孟子坤拥抱了他。不同于他们以往每一个营业的拥抱,梦里的孟子坤温柔地注视着赵天宇,他的头搁在赵天宇的肩膀上,呼吸擦过赵天宇的耳朵,因为贴得太近赵天宇甚至能感觉到孟子坤扑通扑通跳动的心脏。

       赵天宇突然醒了,他打开手机,显示时间四点半。隔壁床上躺了个人,后脑勺的呆毛嚣张地翘着,赵天宇看了一会儿又闭上了眼睛。

       可是这个回笼觉却怎么都睡不着了。


       又是为巡演忙碌的一天,赵天宇到排练室的时候周震南已经开始练了。周震南看见赵天宇来了放下话筒就跑了过去。

       “你没事吧?”

       “我能有啥事。”

       “真没事?”

       “他爱咋说咋说呗,反正我们都是假的。”

       “………?”周震南打量了一下赵天宇,他跳起来勾住了赵天宇的肩膀。“我知道你当真了,别否认,眼神不会骗人。”

       赵天宇推开周震南的手,像是开玩笑地说。

       “你可放过我吧,还嫌我被嫌弃得不够吗?”


       赵天宇确实是当真了,当他第三十五次蛇皮走位躲过了孟子坤的肢体接触后周震南可以肯定了。

       赵天宇正安静地坐在角落里捣腾他的谱子,孟子坤刚结束一盘游戏,他自然地喊赵天宇的名字跟他炫耀。

       “又是MVP,稳不稳?”

       赵天宇低着头弹吉他,孟子坤又走了过去。

       “你在干嘛?”孟子坤扯过赵天宇面前的谱子看了看。

       “我在为我的梦想奋斗。”赵天宇终于抬起头,“还给我。”

       “不给。”孟子坤把手举高,按以往经验赵天宇会扯着他的衣领一蹦一跳地来够,然而这次他失策了。

       “孟子坤,好玩吗?”赵天宇还是坐在地上,声音不大但是掷地有声。

       孟子坤无趣地把谱子还给了赵天宇,讪讪地笑了笑,跑了。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那样说?”

       赵天宇藏在洗手间的隔间里,他是来上厕所的,厕所还没上完就听到了不该听的东西。

       “没有为什么啊,我说的是事实。”孟子坤告诉毛不易。

       “那你知不知道那个字真的很伤人?”毛不易叹了口气,“他这个人本来就细腻,有点委屈还老憋着不说,你们好歹也这么亲了,你说话能不能斟酌一下?”

       “那我去跟马昊说教叫她把我俩拆了吧,正好我也不想营业了。”孟子坤烦躁地挠了挠头。

       这时赵天宇打开门走了出来,他像个没事人一样给毛不易打了个招呼,大步跨了出去。

       “赵天宇!”孟子坤跟着跑了出去,赵天宇不知道已经去到了那个角落,等他追出来时连个人影都没有了。


       孟子坤终于在晚上的时候抓到了赵天宇,他给赵天宇道歉,赵天宇拍了拍被子,走到门口关上了灯。

       “我没事,睡觉吧。”

       赵天宇闭上眼睛,他和孟子坤的回忆走马灯一样地在他眼前又过了一遍。赵天宇觉得烦,他从床上爬起来,又从抽屉里拿了包烟。

       赵天宇走到宿舍楼门口坐了下来,天上灰蒙蒙,没有星星,只有一个糊糊的月亮。他摁下打火机点燃了烟,深深地吸了一口。

       再吐出来的时候赵天宇心里舒服多了,他看着徐徐燃烧的烟出神,直到双指夹着的烟头开始烫手赵天宇才回过神来。

       他手指抖了抖,看着烟灰散落在地上随即消失不见,像他那些没用的回忆。

       赵天宇站起身,他拍了拍裤子大步走了回去。

       I'm  always  赵天宇?

       你从来不是赵天宇。


  


END

评论(30)

热度(4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