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8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今日BGM——《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你走后  爱情的遗迹像是空城

  遗落  你杯子手套和笑声

  最后  你只带走你脆弱和单纯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前文:7


>

       赵天宇从孟子坤家回来后就开始发呆,他双手撑着下巴看着门口,时针走过大半圈,喵喵爬上桌子舔了舔他的手背,赵天宇回过神。

       “嘶——”赵天宇活动着关节,把喵喵抱了起来。

       “手麻了?”崔雨鑫盯着电脑,分了个眼神给赵天宇。

       “嗯。”赵天宇点头,“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没有,你继续呆着吧。”崔雨鑫在键盘上敲了敲,网线那边的周震南马上回了个“OK”的表情。


       “天宇,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吗?”周震南在电话那头捏着嗓子,听得赵天宇撸猫的手抖了抖。

       “行啊,马老师去吗?”赵天宇玩着猫尾巴。

       “当然要去,你崔老板我马老师,四个人。” 

       “那坤坤呢?”

       赵天宇几乎是下意识地问了出口,话说完他才觉得不对劲。

       “没什么没什么,就我们四个吧。”赵天宇挂了电话,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崔雨鑫。崔雨鑫架着镜框看着电脑,手还在不停地敲敲打打。

       “想他了就回去呗。”感受到了赵天宇的目光,崔雨鑫开了口。

       “我没想他。”


       约定好的时间马上就到了,赵天宇和崔雨鑫开车去接周震南马伯骞。戴着渔夫帽背着一书包零食的周震南激发了赵天宇的吐槽技能点。

       “南南,你今天好像出去春游的小学生。”

       周震南斜睨了赵天宇一眼,往他嘴里塞了根棒棒糖:“那也比你幼儿园好。你咋还学会怼我了?是不是崔老板教的?”

       “哪能啊,大概他又背着我看了什么不健康的电视剧。”崔雨鑫偏过身子给赵天宇系安全带,感受到他的靠近活蹦乱跳的赵天宇立马安静了下来。

       崔雨鑫尴尬地收回了手,发动车子踩下油门。


       赵天宇并不是很想来游乐园,事实上他不想再去任何一个跟孟子坤一起去过的地方。他跟着周震南下了车,周震南背着他的零食跑得飞快,马伯骞在后面追。

       “不开心?”崔雨鑫停好车后也跟了上来,他指了指赵天宇的背包,“给我吧,我没背东西。”

       “不用了。”赵天宇摇摇头,快步赶上了周震南。


       “天宇,我不想坐旋转木马!”周震南听完赵天宇跟他的悄悄话后激动得直跺脚,赵天宇赶紧捂住了他的嘴,然而还是被不远处的崔雨鑫听到了。

       “我陪你坐啊。”崔雨鑫走了过来,“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

       “你不会觉得我幼稚吗?”赵天宇想起孟子坤说过的话,他低头看着脚尖,“要不你去玩别的吧,我想多坐几次。”

       崔雨鑫揽住赵天宇的肩膀:“多少次我都陪你。”


       周震南再拉着马伯骞找到赵天宇时赵天宇还坐在上面手舞足蹈,崔雨鑫生无可恋地提醒赵天宇注意安全。看到周震南后崔雨鑫向周震南投去了求救的目光,周震南叫了声赵天宇。

       “天宇!我们去玩点别的吧!”

       赵天宇终于舍得放弃了旋转木马,他飞奔了过来,指着不远处的摩天轮。

       “我想坐这个!”


       赵天宇不出意外地跟崔雨鑫进了一个舱。他上次还是和孟子坤一起来坐的,他跟孟子坤在顶点接了个冗长的吻,孟子坤告诉他这样他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赵天宇趴在窗户上小声嘟囔了一句“骗子”,崔雨鑫坐到了他这边。

       “你还喜欢孟子坤吧?”

       趴在窗户上的人听到这个名字后肩膀抖了抖,崔雨鑫看着心里疼,他把赵天宇拉了过来。

       “我已经没有那么喜欢他了。”

       赵天宇不擅长撒谎,他认真地回答着崔雨鑫的问题,崔雨鑫没说话,他们就这样沉默着,摩天轮升上了顶点。

       “崔雨鑫,在摩天轮顶点接吻就能永远不分开,这是真的吗?”赵天宇看着窗外,高楼大厦都被缩成了小点,他在这些点里找着他和孟子坤曾经的家。

       “假的。”崔雨鑫看着赵天宇的侧脸,周震南告诉过他,赵天宇以为亲吻代表喜欢。

       “天宇。”崔雨鑫叫了他一声,赵天宇转过头,随后他的嘴唇被印上一枚吻。

       赵天宇没有推开崔雨鑫,他的整个人都还是懵的,崔雨鑫停留了几秒就离开了,他揉了揉赵天宇的头发。

       “这一轮马上就要玩完了。”  


       赵天宇是被崔雨鑫牵下去的,他还没搞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周震南已经在不远处等他们了,赵天宇刚想迈开腿跑,就被崔雨鑫拉住了。

       “天宇,我可以陪你坐很多次旋转木马,给你买最好吃的棒棒糖,跟你一起把喵喵养大,我可以陪你做所有你想做的事。

       你要不要试着跟我在一起?

       天宇,我爱你。”


       不远处的周震南赶紧八卦地掏出手机录了个小视频发朋友圈,发完后他又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等着赵天宇的回应。赵天宇呆呆地站着,他觉得被崔雨鑫握着的手腕烫得慌。

       赵天宇抽出手,他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晚上孟子坤对他说的“天宇,我爱你”,他摇了摇头。

       “对不起,我…”

       我还是喜欢孟子坤。

       崔雨鑫好像早就预料到了,他笑了笑。

       “不要说对不起,你又没做错什么。”


       刷到周震南那条朋友圈时孟子坤刚喝完一罐啤酒,他点开,周震南拍的角度看不清赵天宇的表情。孟子坤捏着手里的易拉罐,易拉罐被捏到变形,铝皮刺进肉里他也不知道痛。他想问问周震南赵天宇的答案是什么,最后他还是放弃了。

       自己好像没有资格问了,更何况哪个答案他都承受不来。       

       赵天宇又搬回了周震南家,周震南坐在沙发上像大爷一样恨铁不成钢地踢了踢趴在地上阻止喵喵汪汪打架的赵天宇。

       “你说你,你咋这么死脑筋呢,孟子坤哪一点比得上崔老板了?你选了崔老板我的猫猫狗狗去洗澡还能免费。”

       “?在你心里我就只值这么点钱吗?”

       “对不起,这么多钱还是我往高了算的,你瞅瞅你傻不拉叽的样子,崔老板看上你真是扶贫救弱。”

       “臭南南,喵喵,挠他!”


       孟子坤来周震南家还昨天蹭完饭的碗时看到的就是举着猫笑得开心的赵天宇,他犹豫了一下,把周震南支开,问赵天宇。

       “跟那个宠物医生一起来串门?”

       赵天宇想了想,点了点头。

       “哦。”孟子坤扯着嘴角笑了笑,他转过身,“那祝你们幸福。”


       赵天宇望着孟子坤的背影发呆,周震南放好碗后坐了回来,他伸出手在赵天宇眼前晃了晃。

       “看到思念已久的人,傻了?”

       “南南,他怎么变白了?”

       “不知道,熬夜熬的吧,你闻闻他身上那股烟酒味。” 

       赵天宇想了想,拿着衣服出了门:“南南,我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


       中学刚刚开学,赵天宇站在门口等着小男孩,从来不穿校服的小男孩很好找,赵天宇叫了一声,一阵风一样的小男孩停了下来。

       “有事?”

       “你…你能不能多照顾一下坤坤,他看起来好像很不好。”

       “我们已经分手了。”

       “…啊?”

       “他爱的是你,从头到尾都是你。好了不说了,我男朋友来接我了。”

       小男孩像一阵风一样地又跑掉了,赵天宇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回去后的赵天宇又开始每天趴在猫眼上看对面,可是孟子坤家的门两天都没开过,赵天宇问马伯骞。

       “马老师,坤坤出远门了吗?”

       马伯骞往冰箱里塞了颗花椰菜:“没有吧,他能去哪?”

       “那他怎么这么久都不出门?”

       “没有让他出门的理由呗。”


       赵天宇不放心,他走出门,摸出了被他藏在地毯下的备用钥匙。

       推开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浓浓的酒味,屋子里窗帘紧闭,走一步就能踢到一个易拉罐。赵天宇打开灯,朝着沙发走了过去,孟子坤正窝在沙发里,赵天宇摇了摇他的手臂,没反应。

       “坤坤?”赵天宇喊孟子坤的名字,孟子坤迷迷糊糊睁开眼。

       “天宇?”孟子坤用他所剩无几的力气坐起来把赵天宇拉进了怀里,赵天宇伸出手环着他的腰,听孟子坤在他耳边一声一声地唤着他的名字,孟子坤炽热的鼻息和过烫的体温让赵天宇意识到孟子坤发烧了。

       “坤坤,你发烧了。”

       孟子坤像没听见,他把赵天宇放在沙发上,从赵天宇的鬓角吻到嘴,尼古丁的味道混着酒味实在不好闻,赵天宇还是听话地任凭孟子坤毫无章法地亲吻着他。


       “天宇。”孟子坤珍惜地摸了摸赵天宇的脸,“我好想你。”


       


TBC

评论(35)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