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暗恋(番外?)

一个后续  我还是甜甜的我   

禁止上升

 

   前文点这


  1

       在赵天宇二十八岁那年我突然接到了来自赵天宇的电话。搬走后的这几年我们忙于生活,已经很久没联系,我唯一知道的是他一直是单身一人,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执着什么。

       然而赵天宇的这通电话教会了我什么叫做一切皆有可能。

       “那个…孟子坤,离婚了。”

       “他离婚了你他妈哭啥啊??”

 

       我挂下电话就打了个车去了赵天宇发给我的地址。他现在已经不再租房,而是自己买了一套小房子。事实上他在跟我合租的时候就已经买得起房子了,我以为他一直没买是因为舍不得把钱花在这种事上,但其实不是的。

       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在等孟子坤。

 

       赵天宇没关门,他正躺在地上喝酒,见我来了他把他的手机扔给了我。赵天宇的手机从不上锁,我划开一看,跟孟子坤的聊天记录,真他妈劲爆。

       -我离婚了。

       -???发错人了吧兄dei

       -没有

       -那…请您节哀?

       -你和你女朋友还不打算结婚吗?

       -她早就结了,不是跟我

       -哦,那我俩都挺惨的

        有空吗?出来喝杯酒吧

 

       “所以你他妈到底哭啥??”我踢了赵天宇一脚,“人离婚了邀请你喝酒呢,灌醉啊上了他再表白,一条龙还要我教你??”

       赵天宇又擦了一把眼泪,他哭得像个小孩。

       “早知道我就不买这房子了。”

       “………你大爷。”       

 

 

  2

       孟子坤比赵天宇先到,他给赵天宇点了杯酒。赵天宇停好车后是狂奔过来的,他没算好时间,路上堵了半小时。

       “对对对对不起。”赵天宇着急忙慌地跟孟子坤解释。孟子坤还是笑得温柔,他揉了揉赵天宇的脑袋。

       “怎么跟小妖精报告大王一样。”

       赵天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坐上高脚凳吸了一口他的酒。

       “为什么离婚啊?”

       “我不喜欢她,就离了。”

       赵天宇加冰块的手一抖,几滴酒溅了出来,落在桌面上折射着从顶上落下来的光。

       “那你们谈这么多年是在弹棉花???”

       “哪有,我们高中毕业就分手了,结婚前几个月相亲才又见面的。”

       赵天宇一口老血卡在喉咙,他端着那杯过冰的酒往嘴里倒,冰块也跟着一起溜了进去。

       等他品完这杯酒,他脑子也被冻坏了。

       “你呢,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我只想要男朋友。”

       赵天宇几乎是脱口而出,孟子坤被他说愣了。

       “呵呵…我开个玩笑。” 

 

 

  3

       我嘲笑赵天宇怂,平时怼天怼地怼自己,一碰到孟子坤就成了乌龟,还是缩头的那种。

       “你不懂的,我跟孟子坤不熟的,有多不熟呢?昨天是我俩头一次单独出来聊天。”

       “………这他妈这么不熟你们都相爱了十几年??”

 

       我了解赵天宇有多担心他跟孟子坤这脆弱的关系因为他的一句话就破裂。于是我偷偷从赵天宇手机里存了孟子坤的号码,给他发了条短信。

       “十五岁的赵天宇喜欢你,二十八岁的也是。”

       孟子坤没回我,但那天晚上赵天宇又被他叫出去了。

       从不发朋友圈的赵天宇那天晚上发了一条。

       「爱有时不在,但你要等。」

       我回复了一句:这是成了?

       赵天宇:哼

       ???哼个屁啊谈恋爱的赵天宇越来越娘了。

 

 

  4

       据赵天宇所说,孟子坤压根就没跟他表白,他俩一见面孟子坤就拉着他亲了一顿。

       “果然是两个傻逼,连谈恋爱都比正常人刺激。”

 

       赵天宇那天快被孟子坤亲断气,孟子坤松开他前还在他嘴上啵了一下,他的拇指摩挲着赵天宇发红的眼眶。

       “对不起啊天宇,我太笨了,一直没发现。”

       赵天宇听完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孟子坤笑着拍他的背,他听见赵天宇含糊不清地在说话。

       “我的初吻是你的,你的初吻不是我的,不公平。”

       孟子坤笑了。

       “你的初吻十几年前就没了。”

       “屁,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

       “你不记得那次你打篮球摔跤了吗?你在医务室睡着了,那次我亲了你。”

       “你居然偷吃我豆腐!”

       “没办法啊,太喜欢了。”

 

 

  5

       我问孟子坤,既然这么喜欢赵天宇那为什么还要找女朋友。

       “我那时候以为他也是喜欢我的,我就是想刺激他一下,没想到他没反应。”孟子坤苦笑,“那个年纪都太自以为是了,他没反应,我还有点生气。”

       “………傻逼。”

 

       赵天宇却十分不介意这错过的十几年,用他的话来说都浪费十几年了再不抓紧时间人都要老了。

       “这就是你辞职在家成天跟孟子坤抱在一起的理由吗???”

       “也没有成天抱在一起啦,上厕所的时候还是要分开的。”

       “………”

 

       其实赵天宇真的挺像个小孩,尤其是在孟子坤身边的时候,撒起娇来我看了都要抖三抖。

       “抱抱~要抱抱~”

       孟子坤马上就张开手,赵天宇往往会一脸幸福地扑进孟子坤怀里,他俩的身高差让孟子坤刚刚能吻到赵天宇的额头。

       我男朋友看到了突然跟我说:“我觉得他俩真的挺配。”

       “敲你妈赵天宇你快带着孟子坤滚出我家别把我男朋友带跑偏了!!!”

 

 

   6

       赵天宇一直跟我说他觉得很可惜,他都二十八了,有很多年轻时候才能干的傻事现在都不能干了。

       我问比如呢?

       “比如跟孟子坤在旋转木马上手牵手,在鬼屋里当着鬼的面接吻,去很多很多地方,拍很多很多情侣照片。”

       我把赵天宇的话ctrl+C又ctrl+V地传递给了孟子坤,并加了一句。

       “傻逼做傻事天经地义。”

       “这个月给你的免费港代没有了。”

       “爸爸,我错了,赵天宇全世界最聪明。”

       “这还差不多。”

 

       后来孟子坤真的带赵天宇去干了赵天宇眼中的傻事,他俩的头像还都换成了站在三里屯的鸡翅膀台子上拍的天使照。

       “孟子坤对我真好。”赵天宇特开心。

       “那你在床上要好好报答我。”孟子坤搓着赵天宇的头毛,蓬蓬的,软软的,很舒服。

 

 

   7

       孟子坤和赵天宇跟家里出柜了,一切来得太突然导致回应他俩的都是一顿暴打。

       他俩躺在床上互相给对方上药,攀比谁的妈下手比较重。

       “你妈怎么把你打成这样,还是不是亲妈?”孟子坤心疼地吻着赵天宇身上的淤青,赵天宇仰着头咯咯笑。

       “你妈也不赖啊。”赵天宇摁了一下孟子坤头上的包,疼得孟子坤嗷嗷叫。

 

       “你说她们要一直不接受该咋办啊?”赵天宇缩在孟子坤怀里。

       “那就继续让她们打呗,打到接受为止。”

       赵天宇笑嘻嘻地抬起头,一口咬到孟子坤嘴上。

       “孟子坤,我太喜欢你了。”

 

 

  8

       他们的家长最后还是接受了,毕竟不接受也没啥用。

       赵天宇特开心,他又养了只猫,取名奥利奥。

       “我给你介绍一下我家的新成员奥老师。”

       “你看他根本不想理你。”

       “谁说的,奥老师可喜欢我了,对不对奥老师?”

       视频那头的猫一爪爪拍到了赵天宇脸上。

       然后奥老师就被孟子坤拎到了地上,赵天宇的手机也被扔到一边,我看不见画面,只听到了一点不该听的声响。

       唉,苦了你了奥老师,小小年纪就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车速。

 

       赵天宇跟孟子坤在一起后就戒了烟戒了酒。

       “我们已经浪费了这么多年,现在要惜命一点,能多在一起一天是一天。”

       “哦。”

       赵天宇撸了会儿猫,视频那头传来了孟子坤的说话声,他说开饭了。赵天宇放下了他的奥老师跑走了,留我一个人跟屏幕里的猫大眼瞪小眼。

 

       我还是很开心的,至少此刻我们都拥有稳稳的幸福。

 

 

 

 

END


评论(29)

热度(7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