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失恋33天

孟子坤×赵天宇

跟电影没啥关系

禁止上升


>

       “我想你依然在我房间,再多疼我一遍就走。”



       孟子坤被闹钟吵醒时才刚入睡两个小时,他烦躁地伸出手摁掉了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闹铃的闹钟,又习惯性往床头柜上摸了摸。

       空的,日常清晨一杯水,今天缺席了。

       孟子坤这才记起他昨天跟赵天宇分手了。

       于是就再也睡不着,昨晚的酗酒过度导致现在喉咙里火烧火燎,孟子坤急需那杯救命的水,他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

       没人给他准备了,大不了自己去接呗。

       刚下床孟子坤就听见了喵喵喵喵的叫声。

       孟子坤觉得赵天宇很烦,人走了,还把猫留这儿。

       “奥哥,我现在把你旋出去可没人拦我了。”


       奥利奥最终还是逃过了孟子坤的魔爪,倒不是他多乖,而是孟子坤确实有点舍不得。

       赵天宇开始养这猫时他俩刚在一起没多久,一眨眼这猫都三岁了。

       可以说是二人爱情的头号见证猫了。

       “奥哥,开心吗?他不在了,再也没人管你吃多少了。”

       毕竟孟子坤挺开心的,昨天刚恢复自由就在外面玩了通宵,再也没人管他了,想想都爽。

       失恋第一天。



       周震南来找孟子坤时赵天宇已经离开五天了。他敲开孟子坤的家门,正在打游戏的孟子坤骂骂咧咧地腾出空来给周震南开了个门,边开边骂:“我说你个智障来串门也不挑个好时候,我正在开团呢。”

       周震南环顾四周,一地的外卖垃圾和换下来没洗的衣服。奥利奥窝在唯一干净的阳台上,可怜地看着周震南。

       “奥哥,你是不是瘦了?”周震南没理孟子坤,把奥哥抱了起来揉了揉他本应该胖乎乎的肚子。

       “喵~”奥利奥叫得可怜,像动不动就撒娇的赵天宇。

       “操。”孟子坤一个出神配合出错,他们团灭了。

       “孟子坤,奥哥我带走了。”周震南也不管孟子坤此刻是不是正在火气上,他抱着一看就饿了很久的奥利奥打了个招呼就打算出门。

       “你说带就带啊?他又不是你的。”

       “他是赵天宇的。”

       听到这个名字孟子坤愣住了,他和赵天宇分手不过才五天,这个名字却好像被他封存在记忆最深处好久了。

       “哦,带走吧。”

       孟子坤在周震南走后把赵天宇留下的所有东西都整理出来放到了储物室,顺便还整理了一下被他弄得很乱的床。

       失恋第五天。



       孟子坤过了七天的潇洒日子,终于在第八天身体出问题了,他发烧了。

       发烧对他来说是很平常的事,他还没跟赵天宇在一起之前经常发烧。只不过有赵天宇在身边好像他的免疫系统都在赵天宇的照顾下变强了,三年来他竟然连感冒都没几次。

       虽然每次他感冒赵天宇都会草木皆兵。

       孟子坤套上大衣出门买药,外面降温了,他不知道,风从敞开的大衣里灌进来冷得要命。孟子坤认命地扣好扣子,他又想到了赵天宇。

       “你穿这么多干嘛?”

       “冷啊,你不冷吗?”

       “冷你就抱我啊。”

       “周围都是人呢你注意点。”

       那次上海行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孟子坤回北京后发了次烧,他可怜巴巴地发了条微博。

       第二天赵天宇就回了北京,他带着一身风尘仆仆进了屋,在孟子坤滚烫的额头上落了一个还带着凉气的吻。

       “坤儿,你能不能听话多穿点。”

       “你过来,我冷,我要抱你。”

       失恋第八天。



       13这个数字在西方被认为不吉利不是没有道理的,在街上偶遇赵天宇的孟子坤想。

       “那个…”孟子坤摸了摸鼻子想怎样的问候让自己看起来更洒脱,而对面的人看了他一眼就跟他擦肩路过了。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的背影。赵天宇身形很小,却总爱把自己包在宽松的衣服里。比如现在,他挺直的脊背在宽大的冲锋衣里发着抖,神经大条的孟子坤却什么都没发现。

       孟子坤向来只能发现一些表面现象,比如他知道赵天宇的黑眼圈更浓了却不会知道藏在口罩下的赵天宇的脸又瘦了,再比如他知道赵天宇对他的百依百顺却永远发现不了赵天宇的心越来越老了。

       “你怎么这么爱管我。”

       “我不是为你好吗?”

       “又是为我好,为我好就各干各的不行吗?”

       “孟子坤…”

       “赵天宇,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

       ………

       “好。”

       失恋第十三天。



       分手第二十天孟子坤发了条朋友圈。

       “单身,待撩。”

       配图是一张骚气的自拍。

       朋友们没当真,二人的共同好友在底下清一色艾特赵天宇。

       孟子坤又在底下评论了句:能别提我前男友了吗?倒胃口。

       不明真相的明日之子们:??????

       赵天宇刷到这条朋友圈时一个手没拿稳玻璃杯被他摔到了地上,老妈子毛不易拿着扫帚跑了过来。

       “你帕金森呢?一个杯子十块钱,赔钱!”

       “毛毛,”赵天宇转过头,他红着眼圈把手机给毛不易看,“他说我倒胃口。”

       赵天宇弯腰捡碎掉的玻璃片,他捡得小心翼翼,但被眼泪模糊的双眼还是让他一个没看清划破了手指头。

       “别哭了,有啥好哭的,我去收拾他。”

       孟子坤没等来撩他的人,却等来了毛不易。

       “当初死活要跟他在一起的是不是你?

       在一起后天天无理取闹他干点什么都要发脾气的是不是你?

       跟他提了无数次分手的是不是你?

       你到底有什么资格说他倒胃口??”

       孟子坤的手机从他手里溜了出来掉到了地上,钢化膜爆了。

       失恋第二十天。



       孟子坤终于梦见赵天宇了。

       梦里的赵天宇穿着一件米色的高领毛衣,站在厨房的案台边给他做早餐。

       “天宇。”孟子坤叫他,没有回应。

       “孟子坤啊,山竹呗,外面黑里面白。”

       孟子坤觉得这话耳熟,他仔细想了想,哦,那是他们在一起那年赵天宇接的一个直播,那天双十一,孟子坤还因为赵天宇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没能陪他生了一个小时的气。

       “孟子坤吃得最多,我有一回跟他吃火锅,他一个人吃了七盘肉,七盘肉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我们都已经撑爆了,他还是在吃,然后吃完就睡。”

       孟子坤看着说起自己就滔滔不绝的赵天宇轻轻地笑了。

       “幸福就是每天可以和喜欢的人待在一块儿,看到他就会笑。”

       孟子坤醒了,这个梦让他有点烦躁。他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自己起来倒水喝,拖着拖鞋走到厨房,孟子坤偶然瞥到了和梦里赵天宇捣鼓的一样的麦片。

       失恋第二十七天。



       “赵天宇病了。”

       接到马伯骞电话时孟子坤还在睡,没了赵天宇他的日子更加昼夜颠倒。听到赵天宇生病的消息他条件反射地从床上弹了起来,片刻后他就恢复了清醒。

       “他病了关我什么事?我们已经分手了。”

       “随你便吧,我们在毛老师家。”

       孟子坤还是去了,虽然路上他有三次想叫出租车掉头回家。

       他推开毛不易家的门,客厅空无一人。他又往卧室瞟了一眼,床上有个隆起的小包。

       孟子坤走过去,看着窝在被子里的赵天宇。

       他的眼睛紧闭着,脸上是病态的红,因为鼻子堵塞只能被迫张着嘴呼吸。他睡得很不安稳,因为孟子坤一碰到他他就醒了。

       “天宇。”孟子坤承认自己是想赵天宇的,他的食指指背在赵天宇滚烫的脸颊上来回摩擦着,赵天宇觉得痒,他轻轻动了动。

       “你怎么来了?”赵天宇的声音沙哑,事实上他现在说一句话就像吞了把刀子。

       “他们说你病了。”

       赵天宇再次闭上眼睛,他把脑袋又往被子里埋了点。

       “打针了吗?”

       摇头。

       “吃药了吗?”

       摇头。

       “为什么?”

       赵天宇不说话,孟子坤就这样等着,等到他以为赵天宇又睡过去了赵天宇才又小声地开口。

       “因为清醒的时候我总会想你。”

       失恋第三十二天。



       孟子坤往购物车里塞了一大堆赵天宇爱吃的零食,买完单后提着两袋就开始跑,周震南屁颠屁颠地提着另外两袋追着孟子坤那双大长腿。

       “孟子坤你不是人!压榨我!”

       “闭嘴。”孟子坤扔给周震南一包洋葱圈后发动了车子,“今天天宇回来我心情好,不跟你耍嘴皮子。”

       “我看赵天宇发了个烧把脑子烧得都不灵光了。”周震南撇撇嘴,呱唧呱唧地嚼着洋葱圈。

       “此话怎讲?”孟子坤刚考到驾照没多久,他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打着方向盘。

       “我没想通他为什么要再回到你身边,这两年他过得并不是很开心。”

       孟子坤不说话。

       “他南天门都不敢扛了,每次我开他玩笑他都会把我推开,说你会吃醋。

       也不知道他在怕什么,他有多喜欢你,我们又不是瞎的。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不是瞎的,你是。”

       孟子坤被周震南说得脸红一阵白一阵,他把车靠边认真地自我反省。

       他好像是太过分了,他想独占赵天宇,又不想赵天宇干涉自己。

       周震南看着若有所思的孟子坤,掏出手机给赵天宇发了条wechat。

       “赵天宇你这冷水澡洗得有水平,他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


       赵天宇一进孟子坤的家门就被拉进了一个怀抱,他还生着病的身体有点虚,一个没站稳就被孟子坤压在了墙上。

       “天宇,”孟子坤吻在他的额头,“对不起天宇。”

       “还分手吗?”

       孟子坤低下头跟赵天宇接了个吻。

       “死都不分了。”


       失恋第三十三天。

       恋爱第一天。




END

评论(55)

热度(142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