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崔雨鑫番外)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大家还记得小天使吗不记得也没关系因为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

       我第一次见赵天宇并不是在我的宠物店,而是在一个离我的店和他的家都不远的超市里。那天赵天宇穿了一件亮橙色的卫衣,排在买单的长龙里格外扎眼。他先我两个人付完钱,可到我走出超市时他还在门口搞促销的摊子前徘徊。

       “那个…我想问一下…”赵天宇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他咬着手指尴尬地问促销员,“我可以要一个这个吗?”

       我看向他手指的方向,他说的“这个”,是挂在摊子前的气球。

       我觉得有点好笑,等我笑完他已经拿着一个气球欢天喜地地离开了。天上下着毛毛雨,他把卫衣帽子扣到头上。我盯着他的背影,他很瘦,从背后看像一根胡萝卜。


       我再次见到赵天宇时他身边还站着一个男孩。他手里抱着一只猫蹦进了我的店:“医生你好,请问你们这里可以给小猫打针吗?”

       赵天宇那天穿了一件白色水貂绒毛衣,阳光撒在他身上让他看起来温柔又漂亮。我对他点了点头,他突然笑开了:“那就拜托你了哦,不要把我们家喵喵弄得太痛啦。”

       我被他两句话萌得晕头转向,他说话总爱加很可爱的语气词,但很奇怪这些词被他说出口并不会让我觉得违和。我接过他的猫看了他身后的男孩一眼,男孩沉迷于聊天,叮咚叮咚的消息提示声不绝于耳。赵天宇看着我操作,直到男孩收好手机走了过来后他的猫开始躁动了他才蹲下去瞪着他的猫。

       “老板,猫咪都喜欢长得黑的人吗?”他气鼓鼓地抬着头问我。

       “哈?”我突然有些摸不着头脑,看着他真诚的眼睛我觉得不回答不好。“可能是吧。”

       他的头又低了回去,像是痛心疾首,悔不当初。

       “原来我给自己捡了个情敌!”

       随后他就被男孩捞了起来,男孩笑着捏了捏他的脸:“我不会爱上一只猫的。”

       “那你会爱上别的人吗?”

       我很快就鉴定出来这是一对有感情危机的情侣,并在他们相对沉默的时候递过了我的名片把他们送走了。


       让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的感情危机爆发得这么快,不过一个多星期赵天宇又来了,这次跟他一起的男孩子我认识,经常带他家的狗来我家洗澡。赵天宇看起来很憔悴,眼下发青嘴唇干裂,看到猫猫狗狗他才兴奋起来,蹲在一只吉娃娃面前比谁先闭眼。

       等我忙完出来他还在瞪我的吉娃娃,我笑着问他怎么每次不是瞪猫就是瞪狗。他非常无辜地睁着他的大眼睛:“是他先瞪我的!”

       我说吉娃娃眼睛本来就这么大,跟他长得还挺像。

       他的情绪马上低落了下去,我赶紧岔开了话题。

       和他简单交谈了几句后他的朋友就来接他了,他真的是个很单纯的人。要不是他这成年人的长相和身高我会以为他是个不超过五岁的小朋友。

       还是个可能刚失恋没多久的小朋友。


       我的猜想很快就被印证了,一个星期后他再次狼狈地出现在了我店门口。他只穿了件薄薄的线衫,脚下还踩着双拖鞋,他求我收留他一晚上。

       我承认我答应收留他时的心情和收留一只流浪猫时的是一样的,他一定很冷,我用羽绒服把他裹好后塞进了我的车里,没想到在我上车后他用他已经暖和回来的手捂住了我冻得冰凉的耳朵。

       他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对于两个单身男人来说过于暧昧了,盯着我的眼睛还是清澈明亮,好像我想偏零点一公分都是对他单纯心思的亵渎。

       我带他回了家,赶他洗了澡吃了药,然后给他吹头发。

       他还是没忍住告诉了我他的心事,他看上去很难过,可他一滴眼泪也没流。

       我对他的心疼就这样漫出来了。我告诉他他可以住我家,他马上就答应了。

       赵天宇睡着后他朋友的电话打到了我这里,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很焦急,我告诉他赵天宇现在很好后他才平静下来。

       “能告诉我有关赵天宇的事吗?”

       “可以。”


       赵天宇的身世太让人吃惊了,他的朋友也就是周震南说他是个天使。

       我想谁听都会觉得这太扯了,我也不例外,但是这是唯一能对他身上所有奇怪现象做出解释的答案了。况且周震南说得太真了,我花了十分钟就消化了这个事实并打算让赵天宇在人间能活得温暖一点。

       其实喜欢上他真的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浮浮沉沉了二十几年,见过的黑暗总比光明多,突然身边来了个纯洁得像白纸一样的人,喜欢他珍惜他实在是无可厚非。

       虽然我清楚地知道他心里满满都是另一个人。


       赵天宇的前男友再次出现时的场面极其尴尬。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赵天宇就走过来了,他挡在我前面,如果孟子坤再细心一点就能发现那时候的赵天宇有多不堪一击。他抖着肩膀问孟子坤要回他的猫。

       我自然是陪他一起去拿猫了,他一个人去了绝对回不来。我在楼下其实也没等多久,但每过一秒都像是等了一年。

       赵天宇终于哭了,从他离家出走开始不管多难受他都没有哭过,可那天他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我伸手抱他却被他推开,他就那样站着,肩膀发着抖,他的围巾被眼泪打湿了一大片,连他怀里的猫都开始喵喵叫地安慰他他都不肯停下来。

       我带他回了家,他哭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睡着。期间孟子坤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没接到,把赵天宇哄睡着后我才回拨了过去。

       孟子坤对我噼里啪啦说了一通赵天宇的习惯和爱好,说到最后他把自己说哭了,我觉得好气又好笑。我跟孟子坤坦白我也喜欢赵天宇,而且我不可能再把赵天宇还给他


       可是我忽略了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就算孟子坤那样对待过赵天宇,赵天宇还是爱他的,虽然这份爱被他藏得还算好,但赵天宇难免也会有不清醒的时候。

       比如在他把马伯骞的白酒当水喝之后。

       赵天宇又哭了,我一直以为这段时间我把他照顾得很好能让他暂且忘了孟子坤给过他的伤害,但很明显我错了。看着孟子坤抱着他我没有一点办法。

       只有孟子坤抱着他他才不会哭的话我有什么立场让孟子坤放开他呢。

       孟子坤带他回了家,我也坐回了餐桌边,马伯骞的手艺其实不错,但那时候的我吃什么都味如嚼蜡,扒了几口饭后我就回家了,我决定如果赵天宇清醒过来后还愿意回来我就跟他告白。


       令我惊喜的是赵天宇第二天联系我了,虽然打电话的是孟子坤,他告诉我赵天宇醒来就开始找我,我激动得挂下电话就冲了过去。

       其实想起来我也蛮傻的,从前电视剧里我最看不惯的男二号我现在却扮演得甘之如饴。我接到了赵天宇并开心地带他回了家,虽然他发呆的时间变长了带我还是很庆幸。

       还留在我身边就是好的,时间能冲淡一切的。

       于是我联系了周震南准备跟赵天宇告白。在哪告怎么告该说什么我都准备好了,但那天什么都乱套了。我在摩天轮上没忍住亲了他,下了摩天轮又没忍住告诉了他我喜欢他。

       其实我本来打算穿他喜欢的动画玩偶给他跳一个舞的,但是冲动来的时候挡不住,我想我也没有太亏,起码我偷到了一个吻。

       一个足够我珍藏一辈子的吻。


       赵天宇拒绝了我,结果在我意料之中,他又拖着他的行李箱搬回了周震南家,没过几天周震南就告诉我他和孟子坤重新在一起了。

       说不嫉妒孟子坤是假的,“凭什么”这三个字我对着我店里的猫猫狗狗问了八百遍。

       凭什么他那样伤害过赵天宇却又那样轻易被赵天宇原谅,凭什么他能得到赵天宇毫无保留的爱而我不可以,凭什么我比他做得好那么多赵天宇却不能分出哪怕一点点位置给我。

       直到那天我朋友来串门告诉我:“凭他比你先认识赵天宇呗。”

       朋友的话让我跨出了释怀的第一步,我开始疯狂捕捉赵天宇的日常,我加了赵天宇的wechat,但他不会打字从不发朋友圈,我又要到了孟子坤的wechat,孟子坤每天都会晒他和赵天宇的日常,看着赵天宇笑得那么开心我突然就放下了。

       本来嘛,他开心就好,我给不了的,孟子坤能加倍给他。


       后来他们又来我家买了只狗,天气暖和起来后他们俩一起带着猫和狗来我店里洗澡。我给喵喵小黑洗完澡出来时赵天宇刚靠在孟子坤肩头睡醒,他伸了个懒腰习惯性地问孟子坤讨一个亲亲,孟子坤笑着吻了他。

       午后的阳光包裹着赵天宇,我仿佛真的看见了他的翅膀。

       那时候我才彻彻底底相信了周震南的话。

       这个活在孟子坤爱里的人,真的是个天使。





END

评论(27)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