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隔墙花 (番外)

和 @时栖。 的联文番外


>

       距离摊牌已经过去了足足半个月,这半个月里四个人两两排列组合在各种地方碰到的次数八只手都数不完,然而相遇的双方每次都只是匆忙点个头,然后能走多快走多快。

       “天宇,好尴尬啊。”

       在又一次跟隔壁两个来了个偶遇后孟子坤终于向赵天宇吐露了心声。

       “怎么了?”赵天宇在看专业课,他腾出一只手来摸孟子坤的脑袋,孟子坤把他抱到自己腿上。

       “你不觉得跟南南马老师碰上会很尴尬吗?”

       “觉得啊,那能怎么办?我们搬走?还是把他们赶走?”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们总该做点什么吧?要不然这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做什么?”赵天宇合上书抬起头看孟子坤,他今天的T恤有点大,领口顺着肩头滑下去,露出一大片锁骨。

       孟子坤吞了吞口水:“嗯…我还没想好,不过我们先来做点什么吧。”

       被扑倒的赵天宇:???



       白日宣淫过后孟子坤拿起手机开始联系马伯骞,赵天宇懒洋洋地趴在他胸口听他讲电话。已经算是成熟歌手的孟子坤连说话都带着胸腔共鸣,赵天宇听着听着脸又红了。

       妈的,这个小朋友太苏了。

       等他再回过神来孟子坤的电话已经打完了。

       “嗯?就打完了?”

       “你没在听吗?”

       “听了听了嘿嘿嘿。”

       赵天宇又往上爬了点,捧着孟子坤的脸跟他接了个吻。

       “孟子坤,我觉得周震南不喜欢你而去喜欢马伯骞真是瞎了。”

       孟子坤被哄得开心,扔下手机就翻了个身把赵天宇压到了身下:“如果不想我去跟他俩告状的话你今天最好乖一点。”



       孟子坤所谓的做点什么就是四个人一起出去玩几趟,马伯骞自然也答应了,周末一到他就把还在被窝里没睁眼的周震南拎了出来。

       “南南起床了,今天跟天宇子坤一起出去玩。”

       周震南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闭着眼睛刷牙洗脸换好衣服后被马伯骞牵出了门,还在梦游状态的他一碰到赵天宇就下意识地鞠了个躬。

       “对不起天宇哥!我不是故意要抢你男朋友的。”

       赵天宇被萌笑了,他上前摸了摸周震南的头:“有啥好道歉的,我这不是也抢了你的吗。”

       孟子坤马伯骞:………



       说是出来玩其实什么安排都没做,四个人两两结伴在街上晃悠了两个小时。赵天宇吵着要吃饭,周震南马上列队表示支持。

       “马伯骞,我要饿死了,我想吃肉。”

       “孟子坤,你也要饿死了吧,我带你去吃肉。”

       孟子坤无奈地被赵天宇拖进了饭店。赵天宇和周震南兴奋地点菜,发现口味相同后二人友谊急速升温,正当他们准备更深入的交谈时马伯骞非常适时地插进了二人中间并对孟子坤使了个眼色。

       “天宇你快过来!”孟子坤拍了拍身边的座位,赵天宇听话地坐了过去。

       于是四方的桌子一人一边,马伯骞和孟子坤特意把赵天宇和周震南隔开了。

       毕竟他俩现在待一块不仅不尴尬,还有点那啥。

       菜上来后赵天宇拿起筷子就开始吃,孟子坤给他扒小龙虾,剥好后他条件反射地扔到了周震南碗里。

       马伯骞:???

       赵天宇:???

       周震南:???

       “呃…习惯了…”说完他火速又扒了一个塞进了赵天宇嘴里,“天宇多吃点,你太瘦了。”

       赵天宇嚼嚼嚼,提着一瓶酒就要往杯子里倒,倒到一半被马伯骞拦住了。

       “怎么我在这你都敢喝酒了?”

       周震南叼着鸡翅膀:???

       孟子坤捏着小龙虾:???

       赵天宇提着酒瓶:???

       “孟子坤我替你管的呢!”马伯骞眼神躲闪地去看周震南,周震南正埋头苦吃,他腾出空来对马伯骞哼了一声。

       于是吃完饭后的组合又打乱了,赵天宇和周震南走在前面嘀嘀咕咕,马伯骞和孟子坤靠近一点他俩就开始跑。

       “他们俩干嘛啊?”

       “不知道啊,看情况不太妙。”

       “你刚刚为什么要给南南扒虾?”

       “那你为什么要管天宇喝酒?”

       “我这不是习惯了吗…”

       “习惯什么?习惯绿我?”

       “孟子坤你是不是欠收拾?”

       “得了得了不跟你吵了我看我俩先盯着他俩吧。”



       赵天宇搂着周震南的脖子。

       “我觉得孟子坤还喜欢你。”

       “我还觉得马伯骞还喜欢你呢。”

       “那完了,我看今天不是你掐断我的脖子就是我打掉你的头了。”

       “这么暴力的吗?”

       “你就不生气吗?”

       “生气又能怎么样呢?”

       “我觉得南天门挺好的,你呢?”

       周震南终于会心一笑:“我也觉得挺好的,要不我们甩了他们出去玩?”

       赵天宇回过头,他看了眼几十米开外的孟子坤,拉着周震南就开始跑。

       时刻盯着赵天宇背影的孟子坤戳了戳还在思考今晚该不该主动跪搓衣板的马伯骞:“马老师,他俩,好像,跑了。”

       “???跑去哪了???”

       “我咋知道???”

       等孟子坤和马伯骞追上去时他俩已经坐上出租车跑了。

       “天宇,你说我今晚回去了马伯骞会不会揍我。”

       赵天宇听完莫名觉得腰疼,他摸了摸周震南的脑袋:“怎么会呢,马伯骞舍不得的。”

       二人的手机被孟子坤和马伯骞轮番轰炸,赵天宇抢过周震南的和自己的一起关了机后就拉着周震南下了车。

       “这是哪啊天宇?”

       “北海公园。”

       “来这干啥啊?”

       “听说这里有个南天门。”



       赵天宇和周震南围着公园玩了一圈,走到传说中的南天门前面时赵天宇终于舍得开机请路人帮他俩合照了一张。

       点开wechat,忽略了孟子坤给他发的消息,打开朋友圈,选择图片,发送。

       “南南我发朋友圈了。”

       “???你不要命了吗???”

       “怕啥,孟子坤打不过我,我这么强壮呢。走,吃饭去。”

       另一边在家刷到这条朋友圈的孟子坤两眼一黑,他砸响隔壁的门:“马伯骞我建议你看一眼赵天宇的朋友圈,然后穿好衣服跟我一起去抓他俩。”

       两分钟后马伯骞出现在了孟子坤眼前。

       “走,麻利地走,我开车去。”

       马伯骞带着孟子坤以最快速度赶到了刚刚俩人合照的地,随便抓了个小姑娘问没想到就问到了二人的去向。



       赵天宇在听到孟子坤的喊声时嘴里的排骨都吓掉了,孟子坤找得也太他妈快了,他饭都还没吃完呢。

       周震南直接吓得开始打嗝了。

       “你俩别这么吓人好不好,看把南南吓成啥样了。”赵天宇给周震南顺背,他的手刚挨上周震南的背就被吼回去了。

       “赵天宇你手拿开!”这次是孟子坤马伯骞异口同声,赵天宇也被吓到打嗝了。

       孟子坤和马伯骞一人拎了一个,结了账就往外跑。

       “马老师我们不跟你们一块回去了,你带着南南先回家吧。”

       赵天宇几乎是被孟子坤拖着走的,他听着孟子坤不容商量的语气终于开始害怕了。

       “那个坤坤啊…”

       “闭嘴!”

       “那个坤坤啊…唔…”

       这条小狼狗真的太凶了,被孟子坤吻得喘不过气的赵天宇心想。

       “赵天宇我回家再收拾你。”



       坐在副驾驶的周震南看着一脸正气开车的马伯骞:“马老师?”

       “可歌可敬的马老师?”

       “心胸宽广的马老师?”

       “就是不理我的马老师?”

       “周震南你现在最好安静一点。”

       周震南立马闭了嘴。

       车子终于开到了家,周震南走回家时腿都在打摆子。

       妈的赵天宇!说好马伯骞舍不得的呢!我看他要把我的皮扒了!

       然而进了家门后马伯骞只说了两个字:洗澡。

       周震南赶紧溜进浴室,洗了个人生中最长的澡。

       虽然这样也没能阻止他第二天下不来床的命运。

       当然,隔壁的赵天宇也没下来。





END

评论(36)

热度(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