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爱我你就亲亲我

只带了一点点签证就不打tag啦

哪个小朋友点的花吐症梗

都是假的 勿上升





孟子坤发现赵天宇最近一看见他就跑。

在又一次呼唤赵天宇结果收获了一个仓促的背影后,孟子坤开始反省自己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惹到赵天宇的事。

答案是无。

那么赵天宇最近为什么这么躲着自己。孟子坤想了一晚上终于想出了个过得去的原因。

大概是最近他俩走得太近了赵天宇反感他了,毕竟他俩只是营业对象的关系。

可是自己真的很想一直黏着他啊。



赵天宇最近有大麻烦缠身。

自一星期前他的喉咙就开始有异样的感觉,不过他以为是因为练歌练久了也就没放在心上。然而那种异样的痒最近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种感觉在跟孟子坤在一块的时候尤甚。本来他就是什么都闷在心里不跟别人说的性子,即便自己很疑惑,他也没向别人吐露过一个字。

可是这天跟孟子坤排练完后赵天宇的喉咙里突然涌起一阵不适,他冲到卫生间干呕了好久,吐出来的东西令他震惊。

是几片辨不出品种的花瓣。

赵天宇表示???他打开水冲掉了那几朵花,满腹疑问地走了出来。

孟子坤正靠在洗手间门口等他,见他一出来就冲上去:“你没事吧??”

“啊?没事,可能是中午吃多了。呵呵……我们回去吧。”孟子坤的靠近让赵天宇明显感觉到那股要吐的冲动又涌了上来,他快步走了几步搭上前面周震南的肩膀,跟孟子坤拉开了距离。


赵天宇回到宿舍开始拿起手机搜索这怪事,他百度了一个小时,种种迹象表明,他这大概可能应该是 花吐症。

这是什么浪漫又神经的怪病?而且这么低的患病概率,怎么他就这么倒霉中招了?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喵喵喵???短时间内死去???

赵天宇扔开手机躺在床上思考人生。暗恋吗?他还真有个暗恋的人——他的相方,孟子坤本坤。


赵天宇对孟子坤,算一见钟情。

本着要分析每个对手的原则,赵天宇认认真真地把初赛时晋级的每一个人的视频都看了一遍。然而看着看着他就开始打瞌睡,这个时候孟子坤出现了。

赵天宇打了个激灵,眼前这个一头白发笑眼弯弯一米八七开口攻心的小帅哥,完全是他的取向狙击啊。

赵天宇活了二十年,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心为其他人扑通扑通狂跳的感觉。

于是偷看孟子坤成了赵天宇的日常。赵天宇想着就这样偷偷喜欢也挺好,可他没想到节目组居然安排孟子坤跟他炒CP,接到消息的那一刹那赵天宇内心喜笑颜开喜极而泣喜闻乐见喜大普奔可面上还装作风轻云淡的样子。

没办法,老子天下第一酷。

可是现在他好像酷不起来了,死亡两个字太沉重了,他不想死,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活,他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跟孟子坤接吻。

赵天宇从没想过表白。即使孟子坤跟他已经那么亲近,他心里也清楚地知道孟子坤只把他当营业对象而已。他跟自己抱抱时略微弯曲的膝盖,他搭在自己脑后的胳膊,他公主抱时的轻轻抱起和放下,他对自己的一切一切好,都只是因为他是个温柔的小孩,而自己是他目前理应温柔对待的对象而已。

更何况赵天宇觉得孟子坤现在还太小了,小到还不足够分辨自己的感情,他想自己莽撞的告白会不会就这样把孟子坤带跑偏。

想着想着他就怂了。他没有别的办法,躲着孟子坤就是最好的办法。


周震南是第一个撞见赵天宇吐花的人。

赵天宇没关洗手间的门,周震南听见声音就凑过去看了看,赵天宇看见周震南凑过来的小脑袋吓得赶紧开了水阀,于是周震南就只看到一堆白色的东西被冲了下去。

“你在干嘛?不舒服吗?”

“有点,大概肠胃炎了吧…”赵天宇红着脸撒着谎。

“那怎么办?要不要看看医生?”

“不不不不不!”赵天宇极力拒绝,“我回去躺躺就好了!”

“那好吧,我送你回宿舍。”

赵天宇这阵子边躲孟子坤边排练,时不时还要吐一堆花,他确实有点累,挨着枕头就睡着了。一觉醒来他发现床头坐了个人,孟子坤。

“醒了?南南说你肠胃不舒服,好些了吗?我给你买了点粥,现在要不要喝?”

赵天宇好想哭,可比起想哭他现在更想吐,他把被子扯上来蒙住头:“孟子坤,你出去,我不想看见你。”

孟子坤有点气,他赵天宇不由分说地躲了自己这么久,好不容易自己逮着机会能跟他说上一句话,他居然开口就是让自己走?

他猛地站起身,看着床上那团隆起捏了捏拳头,最后还是选择了出去。

听到关门声的赵天宇终于从被子里钻了出来,他看着门口哭了出来。哇,自己唱了这么多情歌,终于体会到这种可欲不可求的痛苦了。

接下来的几天孟子坤都没理赵天宇,赵天宇好像能感知到自己生命的流逝,因为他最近吐出来的花瓣上居然带了点血。


周震南又撞见了赵天宇吐花现场,哦不,应该说是吐血现场。而这一次赵天宇没这么好的运气能在周震南反应过来前处理完毕了。

“这…这…这…”周震南显然很难消化这血淋淋的事实。

“花吐症。”赵天宇打开搜索页面递给周震南,反正也瞒不下去了。

“那…那…那…”

“诶你别这啊那的了,大不了就是一死呗。”

“不行!”周震南急得要哭出来,“我去问马老师,他什么都知道!”

“诶!你回来!”赵天宇拉住周震南,“答应我,这事谁都不要告诉。”

周震南睁着他的小眼睛盯着赵天宇,看这架势他要不撒这个谎赵天宇不会让他走。

“好,我答应你。”

“我要你用你未来五年的火锅发誓。”

周震南斟酌了一下,还是赵天宇的命比较重要,于是他含泪签下了这不平等条约。


回到房间的周震南一直心不在焉,他的手指快被他啃红了,马伯骞走过来握住他的手。

“你怎么了?”

“马老师…”周震南缩进马伯骞怀里,他想了很久还是觉得自己不能见死不救。“天宇哥生病了。”

马伯骞抱着怀里软乎乎的小孩,“什么病?”

“花吐症。”周震南想到惨惨的赵天宇又开始想哭。

“这是什么病?”马伯骞摸了摸小孩的头,他中文不好,却能从周震南的悲伤里感觉到这个病,是个天大的病。

周震南给马伯骞解释了一遍,着重强调了这个病是会致死的。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马伯骞火速牵着周震南的手一个个地敲门开始紧急会议。他们敲到了孟子坤的门,顶着一脸的憔悴的孟子坤开了门,而当他听说是因为赵天宇的事开会时,他的反应令签证惊呆。

“关我屁事。”

然后冷漠地关上了门。


马伯骞和周震南简单地跟出席会议的其他人说明了赵天宇现在的情况。大家讨论了一下,然后派周震南把赵天宇叫了出来。

赵天宇走到客厅看这架势就知道周震南违反约定了,他无语地看着周震南,马伯骞适时地把周震南拉到了自己身边,“天宇,你先坐。”

赵天宇自知跑不掉,大方地坐了下来。

“说吧,你暗恋谁?看哥几个是揭竿起义把你弄出去还是找个人把她绑过来。”周震南做起了发言人。

周震南这一本正经的可爱样子让赵天宇觉得有点好笑,他也确实笑了,笑完他陷入了沉默,而大家也陷入了尴尬。

“很惨,”赵天宇终于开了口,“我好像没有喜欢的人。我死定了。”

其他人面面相觑却说不出什么安慰他的话出来,赵天宇笑笑说没什么事他就先回房间了,然后潇洒大步地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赵天宇开始发烧。

周震南看着烧得糊里糊涂的赵天宇不知如何是好,针也打了药也吃了可这烧就是退不下来。

“孟子坤,我求求你了,你去看看他吧!你就这么绝情吗?”周震南在孟子坤门前大喊大叫,马伯骞怎么劝都劝不走。

孟子坤最后还是开了门,他面无表情地走到了赵天宇房间。马伯骞非常懂地帮他清除了场内无关人员并帮他关上了门。

赵天宇很难受,难受又委屈,他的眼睛紧闭着,眼泪却不停地往外流。

孟子坤看了突然所有的脾气都没了,他心里揪心地疼,他知道赵天宇得了什么病,其实他那天有偷偷听。

所以他也知道赵天宇没有喜欢的人,可他觉得他不能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赵天宇离开自己。

他凑近赵天宇的耳边,“天宇,赵天宇,你醒醒。”

赵天宇似乎是听到了自己的喊声。“坤儿!”他小声又急促地叫着孟子坤的名字,好像陷入了什么可怕的梦靥。

孟子坤弯下腰抱着赵天宇,他轻轻拍着赵天宇的后背试图给他一些安慰。赵天宇突然醒了。

“坤儿?孟子坤?是你吗?我在做梦吗?”

孟子坤把赵天宇打横抱了起来放在自己腿上,他亲了亲赵天宇的鬓角。

“没有,你没有做……”

“孟子坤,我喜欢你,我好喜欢好喜欢你,喜欢得要死了。”赵天宇真的烧糊涂了,他什么都听不见又什么话都往外飚。

孟子坤豁然开朗,赵天宇最近的反常都解释得通了,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吻住了赵天宇,他轻巧地撬开赵天宇的牙关勾住赵天宇的舌头。赵天宇滚烫的呼吸萦绕在他的鼻尖,仿佛在告诉孟子坤他怀里的人还是个病人,可孟子坤还是吻得激烈。

没办法,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太美妙了,要不是赵天宇还发着烧他可能会当场把赵天宇上了。

随着接吻的深入赵天宇的意识也开始变得清明,他很快就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谁,与此同时他也吐出了一朵完整的花。

那朵传说中吐出来就痊愈了的花。

孟子坤叼着那朵花松开了他。赵天宇下意识地开始道歉。“坤儿,对不起,我…”

孟子坤沉默地看着他。

“谢谢你救了我。可你不用有负担,我不会死缠烂打的,你也不用觉得要对我负责…我…”赵天宇激动得语无伦次。

“你在说什么?”孟子坤话里带笑,眼前这个不知所措的赵天宇实在是可爱。

“哦对了,你不是说你没有喜欢的人吗?那这是怎么回事?”孟子坤没等赵天宇开口就抢了话头,他捏着那朵从赵天宇嘴里叼出来的花笑眯眯地看着赵天宇。

“你都知道了还问什么。”赵天宇低下头,企图从孟子坤腿上下来。“没什么事你就先走吧,谢谢你。”

“你这人怎么动不动赶我走?你这是对待救命恩人的态度吗?”孟子坤一只手揽住赵天宇的腰一只手摁住赵天宇的腿。

“那你想怎样?”赵天宇的声音听起来很委屈。

“头抬起来。”孟子坤抖了抖腿,赵天宇听话地抬起了头。

孟子坤再一次吻住了赵天宇,这个吻与之前那个不同,孟子坤吻得温柔,赵天宇也开始呆呆地回应。一吻完毕,孟子坤轻轻地笑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赵天宇终于敢直视孟子坤的眼睛。

“对不起,没有早点告诉你我喜欢你,这段日子让你受苦了。”孟子坤搂着赵天宇的腰把他带进怀里,他亲了亲赵天宇还肿着的眼睛。

“啊?你再说一遍?”赵天宇从孟子坤肩窝里抬起头。

“我说我是你老公。”孟子坤又亲了亲赵天宇的鼻尖。

“…………”赵天宇缩了回去,却又被孟子坤揪了出来开始了今天的第三次亲亲。



于是自那天起周震南开始频繁地听到以下对话:

“孟子坤你能不能别亲了!”

“你知道什么?我这是在帮你巩固治疗!”

妈的,我的四十米大刀和马伯骞呢???








-End-

评论(24)

热度(110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