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好好

最近被这首歌洗脑 看标题就知道是虐系列

半现实向 时间线为比赛结束后两个月

勿上升




0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想养一只猫

想要回到每个场景,拨慢每只表”



1

赵天宇趴在酒店房间窗户上抽烟,十一月已经是初冬,南方的湿冷让他打了个寒颤。成都是他们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过完后天,他们的明日之子之旅真的要画上句号了。

赵天宇这样想着突然就有点伤感,熄灭了烟,他关上窗户,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人从背后抱住。不用猜一定是孟子坤,身后的大型犬在自己脖颈间蹭了蹭,撒娇般地说:“你怎么又抽烟?”

“你怎么来了?南南呢?”赵天宇转过身,正面抱着孟子坤。

“马老师给他点了火锅外卖,现在两个人正在吃呢。味太大了我受不了,今晚我跟南南换房间,我要和你一起睡。”孟子坤低头闻着赵天宇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哦。”

“赵天宇,我喜欢你。”孟子坤突然来了句。

“你今天怎么这么黏人?”赵天宇笑着拍了拍孟子坤的背。

“马昊今天又找我了。”

“嗯?她说什么了?”

“还能说什么,胁迫我叫我跟你分手呗。”

“你觉得呢?”

“什么我觉得?让她做梦去,她说炒就炒说拆就拆啊?”

赵天宇没说话,他往后退了一步从孟子坤怀里钻了出来。“我有点困了,先去洗澡。”

孟子坤觉得今天赵天宇有点奇怪,不过他没多想。赵天宇很快就洗完出来了,孟子坤熟练地拿来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孟子坤的手指温柔地按着赵天宇的头皮,赵天宇很快就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再醒来时看见的是孟子坤含笑看着他的脸。

真可爱,想亲。赵天宇心想,然后勾着孟子坤的脖子亲了上去。

孟子坤从善如流地回吻赵天宇,吻着吻着他的手就钻进了赵天宇的浴袍。赵天宇一把抓住他的手:“别闹,明天还要彩排。”

孟子坤在赵天宇嘴上啄了一下,开心地蹦起来去洗澡了。等他洗完出来赵天宇已经睡着了,这阵子他们都很累,他躺到赵天宇旁边,亲了亲睡着的人的额头,关上床头灯搂过赵天宇,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2

最后一站的演出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大家都很开心。演出完毕后有个群访,赵天宇本来想站在一边混过去,然而不知道哪个记者抛了个问题给他:我想请问赵天宇,你对天子CP有什么看法呢?以后两人会组合发展吗?

赵天宇看着提问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就知道这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因为马昊不止找了孟子坤,也找了他。

“我和孟子坤只是很好的朋友,希望大家不要过分解读我们的关系了。至于以后的发展,看公司安排吧,我个人觉得各做各的比较好。”

赵天宇说完其他人都齐刷刷地看着孟子坤,孟子坤还是笑着的,马伯骞看气氛不对马上把话头迁到自己身上,接下来的采访孟子坤和赵天宇都没有再说话,连最后的庆功宴两个人都只是默默地喝酒。

回到酒店后马伯骞识相地把喝得不知道一加一等于几的周震南拉到了自己房间,而孟子坤一回来直奔赵天宇的房,赵天宇也刚到。孟子坤两步走上前抓着赵天宇的肩膀:“你今天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赵天宇挣扎了两下,没挣开。

“你他妈在想什么??”孟子坤喝多了酒,火气值以指数爆炸式增长。

“孟子坤,我们分手吧。”赵天宇看着孟子坤的眼睛。

“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孟子坤不敢相信,这样的赵天宇让他害怕。

“知道啊,我说我们分手吧。”

“是不是公司又要挟你了?他们跟你说了什么?你又在怕什么?你就不能为了我勇敢一点吗赵天宇?”孟子坤是真的害怕了,他抱紧了赵天宇,他希望赵天宇下一秒就能回抱住他告诉他这只是一个玩笑,可是赵天宇没有。

“没有人来找我,我只是自己想了想。”赵天宇推开孟子坤,“孟子坤,你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初衷是什么?”

孟子坤不知道赵天宇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想参加就参加了呗,比着玩玩。”

“你看,我就知道。”赵天宇笑了。“可我跟你不一样,我来参加这个比赛是真的想通过它出道的,可是你要知道,面包和爱情是不能兼得的。我没你这么放得下,为了爱什么都可以不在乎。我已经吃过太多苦了,这一次我真的不想放弃。”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赵天宇的眼神里没有内容,让他看不出这番话的真假,他闭上眼睛吻了上去。这个吻缠绵缱绻,孟子坤把他所有的舍不得都揉进了这个吻里,直到赵天宇喘不过气来他才放开。

“好,我答应你,我们分手。”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他敲开吕泽州的门,吕泽州皱着眉头骂他深夜扰民,孟子坤苦笑:“我跟赵天宇分手了,你今天就别骂我了。”



3

赵天宇在孟子坤走后进了浴室,他打开花洒,冰凉的水隔着衣服落在他身上他却不觉得冷。他抬手抹了一把脸,眼泪却越擦越多。

怎么会没有人来找他呢,当然会有人来找他。来找他的 不止公司高层,还有孟子坤的妈妈。

赵天宇在公司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前没有妥协,在老总拿他的前途要挟他的时候也没妥协,却在孟子坤妈妈几句话面前动摇了。

“我和小坤一直很少交流,他想做的事我虽然一直反对可也没有真正动真格地阻止他。只是这一次真的不一样,我不希望他的下半辈子都活在别人异样的眼光里,我不是歧视同性恋,只是他现在还小,我怕他以后后悔了也回不了头了。希望你能理解阿姨,他只听你的话,算我求求你。”

“阿姨,你给我点时间吧,我明天再联系你。”

赵天宇还挺羡慕孟子坤,起码还有个妈妈关心他挂念他,可是自己什么都没有。而且他觉得孟子坤他妈说得挺对的,万一孟子坤以后后悔了呢?想明白后他给孟子坤他妈发了条短信。

「阿姨,我答应您。可是您也要答应我,以后孟子坤想做什么您都要支持他,其实他很爱您。」

他不怕孟子坤不爱他,他不怕孟子坤错怪他,他只怕因为自己让孟子坤过得不好。

接着他又给公司高层打了个电话,谈话内容无非也就是我答应和孟子坤分手,但你们也要答应我,以后有资源了,给不给我无所谓,优先考虑孟子坤。

在做完这一切后他如约跟孟子坤提了分手,他觉得自己演得还挺像,起码孟子坤没看出来自己有多难过。

赵天宇在冷水里淋了十分钟,出来穿着还湿着的衣服裹着被子倒头就睡了。于是第二天来敲门的周震南敲了五分钟没人开门后去前台拿了房卡打开门,然后收获了一个浑身滚烫的赵天宇。



4

孟子坤觉得自己很没出息,一听到赵天宇烧得不省人事后腿就开始朝赵天宇的房间迈去。他进门的时候周震南正在给赵天宇脱湿透了的衣服,他上前制止了周震南,周震南一脸懵逼地被孟子坤赶了出来。孟子坤心疼地给赵天宇换好睡衣,掏出手机给经纪人姐姐打电话。

“喂?姐,赵天宇发烧了,烧得很厉害,你们先回去吧,我带他去打针,机票你帮我们改签一下改成晚上的吧。”

经纪人没说什么,她带着其他人回了北京,而孟子坤则背着赵天宇去了医院。坐在去机场的保姆车上的吕泽州听说孟子坤要留下来照顾赵天宇感到十分惊讶。

“他们不是分手了吗?”

“你可别乱说!”周震南白了吕泽州一眼。

“是真的!昨天孟子坤在我那儿睡的,要不然怎么天宇一个人穿湿衣服睡了一晚没人管?”

车里一阵沉默。马伯骞一猜就知道俩人跟自己一样被逼分了,幸好周震南还没受到迫害。想着想着他牵着周震南的手又不自觉地握紧了一些。



孟子坤看着病床上输着液还没醒的赵天宇一阵头疼,现在的成年人为什么不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失恋了就要一言不合就自残吗?赵天宇的脸色还是苍白的,孟子坤伸出手摸了摸,没想到赵天宇突然醒了。

孟子坤尴尬地收回手,赵天宇疑问地看着他。他只好解释:“你发烧了,我让他们先回北京了,等你打完针了晚上我再带你回去。”

赵天宇眨了眨眼睛表示知道了,他又把视线转移到那只还被孟子坤握着的手上,孟子坤触电一样地松开了他。“对不起……”

赵天宇再没别的反应,等扎完针孟子坤带他回了酒店。赵天宇沉默地看着孟子坤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进他的双肩包,终于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

“你都生病了能不能别逞强了,就当我们是明天分手吧,再让我照顾你最后一次。”孟子坤没看他,自顾自地理着行李。



5

赵天宇不知道孟子坤哪里搞来的围巾,在出门前往自己脖子上绕了两圈。孟子坤拉着他的手,他越挣扎孟子坤就握得越紧。最后他索性放弃了,被孟子坤拖着走。

值机托运全是孟子坤干的,赵天宇头一次觉得孟子坤这么有男友力。孟子坤搞定了一切后又屁颠屁颠跑过来牵着赵天宇去过安检,赵天宇疑惑地看着孟子坤拉着自己往头等专用道走。

“哦,我升舱了,你是个病人,经济舱太折腾了。”

“……您真有钱。”

赵天宇上了飞机又开始睡,孟子坤一直拉着他的手。赵天宇做了一个梦,他梦见他去看孟子坤的演唱会,台下有很多粉丝,有很多很多人喜欢孟子坤,他还梦见孟子坤在演唱会上公开恋情了,对方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

赵天宇梦着梦着就哭了,直到孟子坤把他叫醒他才回过神来这一切都是假的。

“你怎么了?”

“没事,做了个噩梦。”

“哦。”

赵天宇没了睡意,飞行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他除了偷看孟子坤就是偷看孟子坤。

怎么舍得呢?过了今天他们就真的只是同事关系了。

飞机到达北京,孟子坤一言不发地牵着赵天宇上了出租车,车越往宿舍开他的手就握得越紧。赵天宇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有点难过,他们紧握的手心都出了汗,可是谁都没有松开。

出租车到了宿舍,孟子坤又牵着他进门,这段路被他走得格外缓慢。“孟子坤,到了,松手吧。”赵天宇站在自己宿舍门口对孟子坤说。

“我帮你把东西收拾一下吧…”

“不用了。”

“哦,那 晚安。”

“再见。”

“再见…”

赵天宇目送孟子坤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他提着自己的行李进了房间关了门。

“既然这么喜欢,干嘛还要分手?”周震南的声音把赵天宇吓了一跳。

“你怎么在这?”

“怕你再洗冷水澡冻死在这里。”

“我不会的,南南,我不喜欢他了。”

“你骗人。”



6

巡演结束后公司很快趁热打铁给他们接了部戏,开会时孟子坤被点名出演男一,孟子坤一脸懵地看着正襟危坐的老板:“那赵天宇呢?”

“他没什么戏份。”

孟子坤又看了一眼坐在自己斜对面的赵天宇,那个人一点表情都没有。孟子坤低下头:“哦。”

他想放在以前他就算拼个鱼死网破也要一定要跟赵天宇共进退,可是现在他突然失去了这样做的立场。他被动地接受着公司的安排,可是他不知道这安排的前提是踩在赵天宇的肩膀上。

孟子坤在会议结束后找到了他们的人生导师毛不易。

“毛毛,对你来说,钱、名利、感情哪个最重要?”

“你还在想被赵天宇甩的事吗?”毛不易眼珠子一转,看穿了孟子坤。

“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哪不对劲了?”

“他跟我分手的理由是说他觉得出道比跟我在一起重要,可是今天看他的反应他好像并不怎么在乎出道了是出名还是被冷藏。”

“其实我觉得你俩分手挺好的。”

“为什么?”

“爱太深不是什么好事,从古至今都是这样。”

孟子坤眉头一皱,发现毛不易说的话他一句都听不懂。他还想逮住毛不易问个明白,钟易轩就过来把人拉走了。

“你没说漏嘴吧?”赵天宇坐在毛不易房间,眼巴巴地等着毛不易的回答。

“我你都不信?”毛不易砸吧砸吧嘴,“我说你这是何必呢?你还怕了公司那帮人不成?”

“我怎么就不能怕了?我可怕了,他们本来就对孟子坤有偏见。”

“爱情的力量真伟大。”

“闭嘴吧你,我先走了。”

赵天宇带上门,钟易轩屁颠屁颠地跑到毛不易跟前:“毛毛,他俩怎么回事啊?”

“小孩子别问这么多,写作业去。”说完他又意味深长地自言自语了一句,“我跳一个预言家,这俩以后还是会在一起。”

“为什么?”钟易轩又跳了过来。

“因为爱情。”



7

电视剧开机仪式那天,孟子坤作为男一自然站了大C位。而赵天宇被旁边几个看热闹的兄弟挤来挤去,竟然挤到了孟子坤旁边。合影的时候孟子坤手一揽就把赵天宇揽进了怀里,他对着镜头笑得灿烂,完全无视了身边把孟子坤你是不是想死这几个字写在脸上的人。

晚上周震南约孟子坤去唱歌。

“去嘛去嘛,明天就进组了,听说是在山区诶!今天是我们最后自由的一天了。”眼看孟子坤丝毫不为所动,他又补了句。“天宇哥也去哦!”

那就去吧。

孟子坤到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嗨上了。

“孟爷,点歌!”孟子坤被推到点歌台前。

他点了一首秋意浓,不知道谁给他顶了一下,话筒到他手上他还有点不知所措。

「永远记得 你曾经为我 这样的哭过」

周震南发现身边的赵天宇在跟唱,他抢了个话筒过来放在赵天宇嘴边。

「怨只怨人在风中 聚散都不由我」

孟子坤不唱了,他转过头看着赵天宇。赵天宇则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拧着周震南的腿。

“赵天宇,你还喜欢我对不对?”孟子坤对着话筒说,吓得钟易轩薯片都掉了。

“不唱了就切了。”赵天宇又掐了一把周震南。

周震南疼得龇牙咧嘴,他反掐了赵天宇一把。“你装什么呢?我刚刚都看到你哭了!”

“放屁,那是因为我眼睛里有星星。”

周震南啧啧啧了三声,捂着他的病腿去找马伯骞了。

赵天宇在周震南走后又开始哼。

「不怕相思苦 只怕你伤痛」



8

他们的整个十二月都是在剧组度过的,北京开始飘雪,赵天宇的家乡不经常下雪,他觉得很是新奇。跟周震南你砸我我砸你玩得不亦乐乎,孟子坤看着像孩子一样的赵天宇嗤嗤地笑,他捏了一个雪球蹑手蹑脚地走到赵天宇身后,把雪球塞进了他脖子里。

赵天宇顿时冷成了一个俄罗斯套娃,他笑着也捏了一个追着孟子坤跑。孟子坤跑着跑着停了下来,赵天宇就这样直直地撞进了孟子坤怀里。

孟子坤笑嘻嘻地抱着赵天宇,他用他低沉的嗓音告诉赵天宇。

“我好想你。”

赵天宇红着脸推开了孟子坤,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孟子坤妈妈的短信。

“我叫你跟他分手是想让他死心,而不是继续这样跟你藕断丝连纠缠不清地搞暧昧。你们这样跟没分手有什么区别?”

赵天宇心想孟子坤的妈妈真的很过分,明明是你儿子一直撩我怎么就只找我的麻烦呢?还派人监视他?而且自己的心脏又没有装开关,按一下对孟子坤的喜欢就不会溢出来。

可是他还是乖乖地回复了一句“好。”



赵天宇搞出了个大事情。他谈恋爱还被抓包了。

他们老板又找了赵天宇谈话。这次谈话内容及其不中听,什么你可真有本事解决了一个又出来了一个,什么男女通吃双插头睡粉通通冒了出来。

赵天宇从始至终只有一个态度:“我凭本事钓的粉,你凭什么要我分?”

老板及其生气,他推掉了赵天宇接下来的几个综艺影视邀约。美其名曰“想通了再来考虑他的后续发展”,实际上是进了公司的冰箱。

赵天宇一脸无所谓,他回到自己房间,孟子坤早就等在那里了,见他一回来就激动地冲了上去。“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我就知道你谈恋爱是假的。”孟子坤听完很开心。

“不,是真的。”

“可是你不是说……”

“孟子坤对不起我骗了你。”赵天宇看着孟子坤的眼睛。“我之前说的那些有的没的都只是因为,我不喜欢你了而已。”

赵天宇的一字一句像刀子一样戳在孟子坤心上。孟子坤呆呆地看着他。

“问完了可以走了吗?”赵天宇下了逐客令。

“哦。”



9

孟子坤变了,大家有目共睹。

沉默寡言、不爱笑,连别人骂他他也没反应。他开始平静地接受公司的一切安排,有通告的时候就玩命赶通告,没通告的时候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不出来。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了天气回暖,不知道他去哪里过了个冬,回来的时候他又变了。

新的一年他依旧靠人气置换了不菲的资源。他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尖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很多人说他的棱角已经被这个娱乐圈打磨得差不多了,可是他知道不是这样的。

社交手段而已,孟子坤心想。就像赵天宇说的那样,他知道什么样的性格能更招人喜欢,他也在努力地让这个手段成为他的本能。

孟子坤觉得自己有进步,再想起赵天宇他居然也能面不改色了,只是心还是扑通扑通狂跳着的。他实在无法接受赵天宇那拙劣的分手理由,只好自己给自己捏造了一个让他没那么难过的原因,也就是被说烂了的“我不想耽误你的大好前程”。

于是他拼命工作,努力赚钱,想在这娱乐圈站稳脚跟后再风风光光地把赵天宇追回来。然而最后一条他也就想想,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赵天宇了。他们两个的感情的主动权从一开始就掌握在赵天宇手里,孟子坤真的不确定,赵天宇对自己还有没有哪怕一丁点的感情。



赵天宇的两年合约到期后便没有再续约,他的那个女朋友从一开始也就只是在陪他演戏。离开北京的时候赵天宇自嘲自己谈个恋爱把自己这个人这颗心这个未来都搭了进去。他回武汉继续开了个酒吧,这次还好,凭他那张脸和小小的知名度,这个酒吧起码没赔钱。

他时刻关注着孟子坤的消息,孟子坤拍了什么剧出了什么新歌加盟了什么综艺他全都门清。于是在孟子坤要开他自己人生中第一场演出会时,他犹豫了很久还是买了票。

赵天宇站在台下看着孟子坤,三年前比赛的时候孟子坤也曾这样坐在台下看着他,不一样的是那时候他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说,可现在的他们中间隔了一条银河。

赵天宇突然想起了飞机上的那个梦,孟子坤不会公开恋情吧?赵天宇惴惴不安地看完了整场,还好孟子坤还算有点良心全程都只是在感谢粉丝。演唱会结束后赵天宇连夜飞了回去,北京这座城市承载的回忆太重了,他多留一秒都觉得痛。



10

这次孟子坤的演唱会周震南和马伯骞也来了,他们约好了完毕之后一起喝酒。孟子坤伸长脖子往周震南身后看。

“别看了,他没来。”

孟子坤反手就拍了拍周震南的头。周震南掏出手机点开相册。“你再拍打我高贵的头颅我就不给你看了。”

“什么东西?”孟子坤抢过来,点开了时间最近的那个视频。

视频里是赵天宇,他坐在一个高脚凳上唱歌,孟子坤插上耳机,赵天宇清亮的声音开始变得清晰,是《好好》,孟子坤一直忍着眼泪,直到最后他忍不住了。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好好地生活 好好地变老

好好假装我已经把你忘掉」

他擦了擦眼泪把手机还给周震南,周震南拦住了他:“你倒是看完啊!”

孟子坤又把手机拿回来,赵天宇微笑地跟酒吧里的人聊天。“这首歌我想送给我的前男友,他现在过得很好啦,所以我也希望我能快点把他忘掉。”

孟子坤看向周震南,周震南无辜地举起双手,“我们可没作秀,这是我偷偷录的,他这完全是真情流露啊!”

“他现在在哪?”

“你别装了,我可不信你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在干什么。”周震南咬了一口鸡腿,“我只是觉得你们俩分得有点可惜,你们应该像我和马老师一样,不管老板家长怎么施压都宁死不屈的。”

“……家长?”

“你不知道吗?你妈找过天宇啊。”

“我妈?”

“我也是从赵天宇手机上偷看到的,没有备注,不过看内容应该是你妈吧。赵天宇说他会跟你分手但要求你妈不再干涉你什么什么的,哦对了你妈还说想你完全死心呢。这些你都不知道?”

“你为什么当时不告诉我?”

“我问他的时候他说你知道啊……得了你别说这么多没用的了,你赶紧把他先追回来吧!!“



11

孟子坤订了第二天飞武汉的机票,他那天晚上一晚上都没睡着,他不知道该怪谁。

怪他妈吗?把全部压力施加在一个最无辜的人身上。怪赵天宇吗?以为是对自己好,可偏偏忽略了自己根本不想要这种好。怪自己吗?他对赵天宇承受的一切毫无察觉,让他一个人委屈了三年。

孟子坤想要一个时光机,他想穿越回去告诉三年前的自己所有真相,或是穿越到明天紧紧抱住赵天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长夜好像无尽,他只能慢慢熬。

孟子坤的航班是最早那班,天刚擦亮他就起床去了机场,候机的时候他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周震南给他发的视频。他真的太想赵天宇了,想到想把他揉进骨血,这辈子都不再跟他分开。

两个小时的飞行对孟子坤来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飞机一落地他就百米冲刺地奔向赵天宇的酒吧。他到的时候酒吧刚开门,白天酒吧不营业,只有赵天宇一个人在孤单地弹着吉他。孟子坤走近仔细听才听见赵天宇在唱歌,是他比赛时唱过的歌。

“你喜欢去哪 青海或三亚”

赵天宇弹错了和弦,孟子坤听见他轻轻笑了声又重唱了一遍。

“冰岛或希腊 南美不去吗”

孟子坤走了进去。“去啊。”

正在弹吉他的赵天宇惊讶地抬起头,孟子坤继续说:“赵老板的酒吧不赔钱了吗?我可以入股吗?”

赵天宇哭了,他放下吉他站起身,马上就被孟子坤紧紧抱进怀里。

孟子坤把这个隔了三年的拥抱抱得十分用力,赵天宇都被抱得痛了,他缩在孟子坤怀里轻轻地抽泣,半晌孟子坤才听见他轻轻地说,

“好呀。”









-End-



我实在是不会写虐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能给我评论!




评论(34)

热度(8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