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niversary

孟子坤×赵天宇   半现实向

写题写到脑袋爆炸的产物  可能没什么营养

禁止上升


>

  凌晨2:30   PEK

       飞机落地,赵天宇背上背包排着队。九月底的北京早晚还是凉,刚从横店飞回来的他被机舱外的冷空气冻出一身鸡皮疙瘩,寒冷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赶走了他的困倦,他伸了伸懒腰,快步走上摆渡车。

       两点半的北京太安静,赵天宇的心扑通扑通反而显得有点吵了,他带着口罩的巴掌小脸上露出来的两颗葡萄一样的眼睛此刻亮晶晶的。

       他就要见到孟子坤了。


  凌晨3:00   孟子坤和赵天宇的家

       赵天宇拿出钥匙开了门,卧室门没关,暖黄的灯光溢了出来,赵天宇轻手轻脚走过去。孟子坤已经睡着了,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温柔的阴影,耳机已经从他耳朵里滑了出来,赵天宇按亮放在一边的手机屏幕,放的是他新专辑的demo。

       赵天宇拿好睡衣去洗了个澡,洗掉一身风尘仆仆后满足地钻进了被窝。孟子坤像有感应一样,闭着眼睛抱了过来,赵天宇乖巧地缩进他的怀里,两个人像啮合的齿轮。


 早上5:30   卧室

       孟子坤被闹钟铃声吵醒,他眯着眼睛摸到手机按下停止键。与此同时怀抱里传来一阵不满的哼哼声,他低下头,软绵绵的触感和熟悉的发旋提醒着他赵天宇回来了。他咧开嘴笑了笑,又拿出手机打开微信。

       “老师,今天我请个假,天宇回来啦。”

       孟子坤用清晨还沙哑着的嗓音小声地发了条语音过去。他最近在准备演唱会,每天忙到昏天黑地,他跟赵天宇已经一个月没有见面了,就连电话都得找对方助理对好时间才能打上两分钟。他想赵天宇。

       从眉头到心头,每分每秒不停不休。


  早上7:30   厨房

       孟子坤把手臂小心翼翼地从赵天宇脑袋下面抽了出来,他拍了拍向来浅眠的赵天宇的背,直到赵天宇的呼吸声再次变得平稳他才放心离开。

       打开冰箱,只剩几颗鸡蛋和一包挂面。

       孟子坤开始煮面,他煮得太认真,连身后响起的脚步声都没听见。赵天宇从背后抱住了他,双手环在他的腰上。

       “早上好。”

       “还有几分钟就好了,你再等等。”

       孟子坤转过身,看着没穿鞋的赵天宇皱了皱眉头,赵天宇像是故意的,他挑了挑眉毛向孟子坤张开手臂。

        “要抱抱~”


  上午9:00    客厅   

       “孟子坤快上去打他!快快快快快!”

       “你别急,你上来上来。”

       “诶诶诶他怎么就打我呢这哥们,跟我过不去吗?是不是看我名字太霸气了。”

       “来上路,我们2V4准备好了吗?过来,能打,我在这。”

       “哎呀我牺牲了。孟子坤你咋这么膨胀呢,你看看你,太膨胀了。”

       孟子坤扔下手机,吻住了喋喋不休的赵天宇。


       “孟子坤,都怪你!我被举报了!”


  上午10:30   卧室

       “孟子坤,我饿了。”赵天宇趴在孟子坤怀里。

       “哦?我没饿,刚刚吃你吃饱了。”他揉了揉赵天宇蓬松的头发。

       “我打死你!”赵天宇抬起手臂,很快疼痛又让他放了下去。

       “怎么了?”孟子坤关切地问。

       赵天宇的新戏里有很多打戏,他不想用替身,身上早就旧伤上添新伤。他看着孟子坤担忧的眼神,最后也只是淡淡地摸了摸孟子坤的脸。

       “没什么,就是有点腰疼。”

       孟子坤搓热了手,在赵天宇腰上按着。

       “中午想吃什么?”

       “外卖吧,晚上我想和你一起做饭吃。”

       “好。”


   中午12:00    餐厅

       孟子坤点了赵天宇喜欢的火锅,他看着看见火锅就命都不要的赵天宇无奈地笑。

       “我看你脱光了直接下去捞算了。”

       “你不知道我有多惨,我们那个地方山沟沟,吃顿热饭都要谢天谢地了。谢谢你请我吃火锅!孟子坤我爱你!”

       “你慢点吃,油都溅衣服上了。”孟子坤去厨房翻了个围兜,他走到赵天宇身后给赵天宇绑好,赵天宇抬起头,孟子坤就着这个姿势亲了他一口。

       “震惊!秋昆社老大本体竟然是个呛口小辣椒!”


  中午2:30     卧室

       赵天宇从孟子坤怀里睁开眼睛,孟子坤已经醒了,正用空着的那只手翻看着手机。赵天宇在他肩头蹭了蹭。

       “醒了?”

       “嗯。”

       “出去?”

       “嗯。”

       “起床换衣服。”

       “你给我换。”

       “那我怕今天下午我们出不去了。”

       赵天宇脸红,他踢了孟子坤一脚。

       “你这个凑居居。”


  下午3: 00     超市

       孟子坤推了个手推车,他执意要把赵天宇抱进去,赵天宇红着脸:“我又不是小朋友,被人看见多丢脸!”

       “谁说你不是小朋友?你永远是我的大宝贝儿。”孟子坤揽过赵天宇,“不坐就不坐,你想吃啥菜?”

       “你这话说得好像你会做很多菜。”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天子同心其利断金。我们俩强强联手,没有我们做不出的菜。”

       “………是没有我们炸不垮的厨房吧。”


  下午4:30     街道

       最后他们挑了点怎么做都不会中毒的菜,两个人带着口罩牵着手走回家,走到一半天降暴雨,孟子坤牵着赵天宇躲进了一个屋檐。赵天宇呲着他的大白牙吐槽这天气。

       “怎么说下雨就下雨了呢,我高贵的发型都给淋没了。”

       孟子坤嚼着口香糖笑着看着前方,不远处雨中矗立的高楼像仙境,孟子坤弯腰挽起他的裤腿,又挽起赵天宇的。

       “天宇,跑吗?”

       “跑!”

       两个人手牵手冲进了雨里,雨水滑进脖颈有点冰,相握的手比什么时候都紧。


  下午5:00     浴室

       孟子坤和赵天宇各拿了条毛巾给对方擦头发,赵天宇边擦边傻笑:“孟子坤你是不是傻,跑啥啊我们一回来就停了。”

       “是谁跑的时候咿咿呀呀地叫得像个弱智?”

       “是你爸爸。”

       “赵天宇你等着。”

       孟子坤拿出吹风机,给赵天宇吹干了头发又给自己随便吹了吹。赵天宇趁机跑了出去。

       “跑啥啊,我还没亲你呢。”


  下午6:00     餐厅  

       “孟子坤,这团黑乎乎的是什么?”

       “鸡蛋啊。”

       “那那一大团黑乎乎的呢?”

       “青菜。”

       “这一碗水是什么?”

       “蛋花汤。”

       “那那个红的绿的呢?”

       “辣椒炒肉啊!你不是跟我一起做的吗?”

       “你可闭嘴吧,我哪敢进去,一进去你就要亲我。”赵天宇端起面前的啤酒罐。

       “孟子坤,三周年快乐。”


  晚上8:30    电影院

       “买的什么电影?”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一起看电影。”

       孟子坤牵起赵天宇的手,排队检票。

       后三排都被孟子坤包了,他拉着赵天宇径直走向了最后一排。

       “你想干嘛?”

       “不想让别人吵到我家天宇看电影。”

       “富可敌国孟子坤。”

       “倾国倾城赵天宇。”

       “你怎么这么贫唔…”

       孟子坤的吻透过两层口罩清晰地印在了赵天宇的嘴唇上,赵天宇摸了摸有点发烧的脸。

       “这个没到位,等下重新来。”


   晚上10:50    公路

       “身份证拿好了吧?”孟子坤手指摩挲着下巴,看着前方对赵天宇说。

       “嗯。”

       “拍戏的时候别太拼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你也是,别再让我看到老师发朋友圈吐槽你唱到凌晨了。”

       “你要多给我打电话。”

       “好。”

       “多吃饭。”

       “我吃很多了。”

       “我抽空就去看你。”

       “不来看你就是猪。”


  晚上11:20    PEK

       赵天宇从孟子坤手上接过背包背回自己背上。孟子坤抱住他。

       “再抱五分钟。”

       “儿子乖,爸爸很快就回来了。”

       “赵天宇你今天是还没被亲够吗?”

       “没有,还想再亲一次。”赵天宇摘下自己的口罩,又摘下孟子坤的。

       啵。他踮起脚,轻轻地亲了孟子坤一口。

       孟子坤扶着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像以前他们每一次离别前的亲吻,缱绻缠绵,像一锅红豆汤。

       甜甜的,但因为掺了太多的想念,喝到最后有点涩。

       “好啦,我要安检了。”赵天宇退后了一步,向孟子坤挥了挥手。

       “天宇,三周年快乐,我爱你。”

       “我也爱你。”





END


评论(43)

热度(6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