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虐向3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我给大家挑了一首BGM——《天真有邪》

“你可知道对我做过什么最残忍

 就是你狠狠把我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

 奋不顾身的天真  瞬间化成一路走来的伤痕

 我怀念我的笨”


前文:  甜向     虐向1       虐向2


 >

       孟子坤已经看赵天宇撸了一个小时的猫了。手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他瞟了一眼,是小男孩发来的晚安。孟子坤划掉了消息通知,继续看着赵天宇发呆。


       孟子坤和小男孩相识是在一个雨天。

       那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孟子坤不以为是,把赵天宇偷偷摸摸塞进他书包的雨伞又拿了出来。乌云在他头上停了一整天,终于在傍晚时分释放了它藏了一天的水滴,哗啦啦地下在了孟子坤头上。

       孟子坤躲进一家便利店,他买了把伞,出门就撞到了小情侣的分手现场。被甩的男主角站在雨里可怜地耸着肩膀,孟子坤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把手里的伞递给了他。

       小男孩抬起头,被眼泪洗过的眼睛亮晶晶的。

       像赵天宇。

       孟子坤不自觉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别哭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孟子坤不知道那个小男孩是怎么搞到的自己的电话,他看到陌生号码下意识地挂断了,然而对面锲而不舍,无奈之下他终于还是按了接听。

       “哪位?”

       “是我,我们前两天见过,在你学校门口的便利店前面。”

       “哦,失恋的高中生?”

       “这不重要,我是来表白的。”

       孟子坤听到对面吵吵闹闹的笑声马上反应过来了。

       “真心话大冒险?”

       “是啊。”

       “那能挂了吗?”

       “孟子坤,我选的真心话。”


       “你在想什么?”赵天宇跪坐在地毯上挪了过来,他把一直往孟子坤怀里钻的喵喵抱了过来。“原来捡了只白眼狼。”

       “没想什么。”孟子坤敷衍地笑了笑,他揉了揉赵天宇的头。“白眼狼又是谁教你的?”

       赵天宇笑了,他神秘兮兮地趴在孟子坤耳边:“南南告诉我的,他说你是白眼狼。”

       说完赵天宇就咯咯笑地躺到了地板上,孟子坤挠着他的痒痒,赵天宇边躲边笑,然后他就被孟子坤拎了起来。

       “洗澡睡觉了,明天带小家伙去打针。”

       孟子坤从浴室里出来时已经洗好澡的赵天宇还精神得很,他趴在床上晃着他又白又细的小腿,看见孟子坤进来了,一个翻身翻到了孟子坤怀里。

       孟子坤接住了他:“你和喵喵有什么区别?”

       赵天宇讨好地在孟子坤脖子边蹭了蹭:“坤坤,谢谢你,我今天很开心。”他仰着头,暖黄的灯光落在他的脸上,孟子坤低头跟他接了个吻。

       “睡吧。”


       这一天本可以成为赵天宇这几个月以来的最暖一天,如果他没有半夜醒来摸到一手空。

       孟子坤接到吕泽洲的电话就跑了出去,他一进去就劈头盖脸把吕泽洲骂了一顿。

       “谁他妈叫你带他来这种地方的??”孟子坤抱着喝得晕乎乎的人往外走。

       “…………谁他妈叫你惹他不开心的??”吕泽洲拿着小男孩的外套跟了出去。

       吕泽洲招手拦了辆出租车,孟子坤把人塞进车里报了个地址。

       “你帮我送他回去。” 

       “你呢?”

       “天宇睡着了,我怕他醒了找不到我着急。”

       吕泽洲意味深长地看了孟子坤一眼。

       “夜路走多了是会碰到鬼的。”


       孟子坤轻手轻脚地开门回了家,推开卧室的门就看到赵天宇抱着膝盖坐在床上。

       “你去哪了?”赵天宇听见声音抬起头。

       “呃…口口喝醉了,我刚把他弄回家。”

       赵天宇朝着孟子坤伸开手,孟子坤了然地走了过去抱住了他。

       “你吓死我了。”


       “赵天宇,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孟子坤摸着就是不肯睡觉的赵天宇的头,赵天宇的脑袋在他胸口晃了晃,表示没有。

       “真没有?什么都可以的。”

       “什么都可以吗?”赵天宇抬起头,“那我想吃我以前等你放学时经常吃的冰淇淋。”

       孟子坤笑了笑,“行,我给你买,但你现在要先睡觉。”

       怀里的人听话地闭上了眼睛,孟子坤吻了吻他的额头。


       第二天孟子坤带着赵天宇和喵喵去宠物店打针,喵喵依然只黏孟子坤,赵天宇气得跟喵喵大眼瞪小眼。

       “老板,猫咪都喜欢长得黑的人吗?”赵天宇抬起头,问认真配药的老板。

       “哈?”崔雨鑫看了一眼一脸怨念的赵天宇,“大概是的。”

       “所以我给自己捡了个情敌。”赵天宇嘟着嘴,孟子坤笑着把他捞了起来:“我不会爱上一只猫的。”

       “那你会爱上别人吗?”赵天宇认真地问。

       孟子坤沉默了。崔雨鑫这时候尴尬地开了口:“针已经打完了,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


       回去的一路都是沉默的,连喵喵也不闹腾了。它安静地缩在赵天宇腿上,任凭赵天宇不走心地摸着它的毛。

       “天宇,”孟子坤终于开了口,赵天宇转过头。“我今天下了课就给你买冰淇淋。”

       赵天宇的心情终于才又放了晴,他用力地点了点头,又凑过去在孟子坤脸上亲了一下。

       

       赵天宇最后也没有吃到那个他想了很久的冰淇淋。

       他发誓他只是想吃孟子坤经常给他买的蛋糕了,闲来无事的下午,他抱着猫照着包装袋上印着地址找了过去。买完蛋糕付了钱,出门右转是一个中学,中学门口站着孟子坤。

       赵天宇看着孟子坤笑着熟练地接住那个扑到他怀里的人,孟子坤好像很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了,赵天宇提着袋子的手的关节被他捏成了白色,喵喵在他怀里叫了两声,他终于回过神来,往反方向逃也似地跑了。

       赵天宇跑了很久才停下来,他手里的蛋糕被晃得没了形状。他掏出手机,周震南的电话很适时地打了过来。

       “天宇,你去哪了?马老师今天做了你最爱的火锅,快回来吃。”

       周震南只听到电话那头是赵天宇呼呼的喘气声,良久赵天宇才说话。

       “南南,我能去你家住几天吗?我今天看到孟子坤和别人在一起了。”

       “你现在在哪?”周震南赶紧拿起钥匙出了门,“我去找你,你告诉我你在哪。”


       赵天宇没告诉周震南他在哪,他挂下电话抱着猫开始在街上游荡。晚高峰的街道人来人往,他突然无比讨厌这个让他感到孤独的人间。

       赵天宇晃到了十点才回家,他打开门,迎接他的是孟子坤不知所措的脸。他甩开孟子坤拉他的手。

       “坤坤,我不是说过吗?”赵天宇的声音很轻,“你不喜欢我了要告诉我啊,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呢。”

       孟子坤说不出话,他想抱抱赵天宇,却被赵天宇轻巧地躲开了。

       “我明天就会搬走的。”他蹲下来把喵喵放到地上,猫咪这次没有往孟子坤怀里钻,它在赵天宇腿边轻轻蹭着。

       “喵喵,坤坤以后就交给你啦。”





TBC

评论(83)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