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虐向2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虐向能这么长

OOC 千万不要上升

前文: 甜向     虐向1




赵天宇觉得,孟子坤对他的态度有回暖的趋势。

比如他归家的时间越来越早,有时甚至会给他捎个草莓蛋糕回来。虽然他不爱吃草莓,可这并不影响他从这不怎么走心的温柔中获得一点安慰。

于是在孟子坤连续一个星期在十点之前回家之后赵天宇终于忍不住向他的唯一倾诉对象周震南分享了他的喜悦。

“南南,坤坤这几天都回来得很早,他有时候还会给我带蛋糕。”赵天宇笑得一脸满足,“我们可以回到从前的,对不对?”

正埋头吃薯片的周震南被赵天宇这一提醒终于回想起了此行的目的,他看着满脸憧憬的赵天宇还是把自己准备好的话伴着薯片一起吞进了肚子里,他擦了擦他油腻腻的手,在赵天宇头上搓了两下。

“那可真是太好了,天宇。”

说完周震南就摸过放在茶几上沉寂的手机,划了两下开了锁,他打开微信给孟子坤发了张照片,然后又切到相册里按下了删除。

    照片里是昏暗路灯下吻得难分难舍的两个人,内容本没什么特别,可仔细看能发现一方是孟子坤,而另一方,不是赵天宇。



孟子坤发现周震南的微信时他正在照片里另一男主角的学校门口接人放学。他放大图片仔细看了一分钟后皱了皱眉头,下课铃已经响了,孟子坤想了想把手机放回了口袋,他抱着手臂在学校门口站得像棵树。直到千篇一律身着校服的人群里出现一抹不一样的颜色他的脸上才出现一点别的表情。

“嘿!”小男孩跑得像一阵风,他几乎是用撞的进到孟子坤的怀里,借着冲击力他偷偷地吻了吻孟子坤的锁骨。孟子坤稳稳地接住了他,顺便揉了揉那头看起来就很舒服的头发。

“今天去哪玩?”男孩自然地把书包递给了孟子坤,孟子坤牵住他的手,捏在手心轻轻揉了揉。

“我今天有点事,直接送你回家吧。”孟子坤伸手招了辆出租车,不由分说地就把人塞了进去。

“我要放寒假了。”被塞进出租车的男孩很不开心,他捏着孟子坤的脸泄愤。

“哦。”孟子坤捉住那只作乱的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寒假我要住你家,反正我爸妈也不管我。”男孩又往孟子坤怀里靠了靠。

“不行,”孟子坤望着窗外试图找个理由搪塞过去,“不知道我妈今年回不回国,再说吧。”

被拒绝的男孩更不开心了,他伸出空着的那只手在孟子坤胸前锤了几下,在车一停好后就背着书包头也没回地跑了出去。

孟子坤站在原地看着男孩家的灯亮了才转身离开。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在微信对话框删删打打,最后还是退出来打开通讯录划到最底端,拨通了周震南的电话。

“喂?”周震南正在接受马伯骞的橘子投喂,他包着一嘴的橘子企图正经地跟孟子坤进行这场注定会很深刻的谈话。

“……”孟子坤低头踢了踢脚边的石子,“他知道了吗?”

周震南当然知道这个“他”指的是谁,他吞下橘子清了清嗓子。

“我还没告诉他。”说完又觉得自己表达不到位,“本来这张图我今天是想发给他的,我刚刚去找了他。他说起你时候的眼神……他真的太爱你了孟子坤,我不敢告诉他。”

电话那头一直沉默着,周震南吸了吸鼻子把手机递给马伯骞,马伯骞接过:“子坤,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我希望你能把对他的伤害降到最小。”

“我知道了。”孟子坤挂下电话逆着风往家走,裹紧风衣的时候他突然后悔今天出门前没听赵天宇的话多穿一点。



孟子坤回到家时赵天宇窝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孟子坤走近,茶几上的笔记本里正放着重播的篮球比赛,他看得心一酸,俯身想把赵天宇抱到床上去睡。但在被抱起的一瞬间赵天宇就睁开了眼睛。

“坤坤?你怎么回来了?现在是几点?”赵天宇一看到孟子坤觉就醒了一大半。

“六点半,还困吗?我抱你去床上睡吧。”孟子坤躲避着赵天宇的眼睛。

“不不不,”赵天宇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看起来很高兴,“你好不容易这么早回家,我们都好久没一起吃饭了。”

孟子坤听了这话心里突然涌起一阵密密麻麻的疼,他吻了吻赵天宇的额头:“换衣服,我带你去吃饭。”



赵天宇三两下就换好了衣服,他激动地蹦到孟子坤面前。孟子坤给赵天宇围围巾,赵天宇趁机踮起脚亲了孟子坤一口。

孟子坤没有亲回去,他尴尬地笑了笑便牵过了赵天宇的手。赵天宇有点失落,但这失落在他看到火锅后马上被他扔进锅里煮化了。

赵天宇在人间最喜欢的除了孟子坤就是火锅,最最喜欢的是和孟子坤一起吃火锅。热气腾腾的火锅对面坐着最喜欢的人,是他能想到的幸福的最具象化的表达。他看着对面给他涮羊肉的孟子坤,心里的幸福都变成了眼泪,满得都溢出来了。

“这么辣吗?”孟子坤看着眼睛红得像兔子一样的赵天宇有点好笑,他坐到赵天宇那边给赵天宇擦干了眼泪。“叫你点鸳鸯锅你非要红汤,太辣了就别吃了,胃会受不了。”

赵天宇看着唠叨的孟子坤一阵傻笑,傻笑间孟子坤已经给他换了个锅底。赵天宇又凑过去在孟子坤脸上啵了一下,留下了个油印子。

“坤坤,你对我真好。”



赵天宇和孟子坤选择了走路回家,赵天宇吃撑了直打嗝,孟子坤笑话他没吃过火锅,他也不生气,他乖乖地跟着孟子坤,被牵到哪里就走到哪里。走到一半赵天宇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开了马达一样拉着孟子坤快步走,边走边跟懵逼的孟子坤解释:“再不回去喵喵就要饿死了!”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正在喂的流浪猫不禁在心里给赵天宇的取名能力点了个赞。赵天宇温柔地摸着小猫的头,又往猫面前的盆里倒了点牛奶。喂完猫后他可怜巴巴地抬起了头:“坤坤,我可以带她回家吗?”

孟子坤心里是拒绝的,他挺喜欢猫,但不喜欢养猫。他刚想开口拒绝,赵天宇的头又转了回去,他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跟孟子坤说话。

“如果有了喵喵,以后等坤坤回家的时候就再也不会无聊啦。”

“……好。”



孟子坤搂着赵天宇,赵天宇抱着喵喵。遛狗回来的周震南和马伯骞看到的就是这样诡异的场景。孟子坤看着迷茫的签证俩让赵天宇先回了家,他逗了逗周震南的柯基。

“想问什么快问吧。”

“你到底什么意思?是要将脚踏两只船进行到底?”周震南有点生气,他把他纯洁可爱的柯基拉了回来,“汪汪,别理这个魔鬼!”

“南南,你先回家。”马伯骞刮了刮周震南的鼻子,周震南白了孟子坤一眼,抱着狗上了楼。

“所以,这就是你把伤害降到最低的办法?”看周震南进了电梯马伯骞才放心地转过头。

“不是,我还没想到办法。”孟子坤很奇怪,面对马伯骞他总能毫无障碍地说出自己最真实的想法。

“那个人,年纪也不大吧。”马伯骞点燃了一根烟,“你要是真喜欢他,就早点跟天宇讲清楚,你要是跟他玩玩,就赶紧断了。我和南南之所以瞒着天宇绝不是因为站在你这边,天宇他除了你什么都没有,这种决定,不应该由他来做。”

孟子坤的心里有个天平,左边是赵天宇,右边是小男孩。天平摇摇晃晃,始终没有准确的偏向。孟子坤抬起头,“马老师对不起,我现在没有办法跟赵天宇说清楚也没有办法放弃那个人,我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那我希望你最后的选择是赵天宇,我不想你变成一个渣男。”



孟子坤在马伯骞走之后没有回家,他坐在长椅上小心地给天平的两边加砝码。他无法肯定自己不爱赵天宇,就像他不能确认自己爱上了小男孩。可他厌倦了赵天宇身上日复一日的单调,而恰好小男孩有着赵天宇给不了的新鲜感。

孟子坤想了十分钟,心里的天平最后还是向小男孩倾斜了。他熄灭了烟快步走回了家,却在看到兴高采烈给小猫搭窝的赵天宇时突然什么都说不出口了。喵喵见他回了家跑过来在他腿上蹭了蹭,赵天宇撅着嘴抗议。

“我喂了她这么多天她都不黏我,今天才见你一次就这么喜欢你了。”说完赵天宇又往纸箱里垫了层棉布,“不过也挺好的,南南说家里养个小动物才算真正的家,坤坤,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tbc

评论(108)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