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Angela和Hegela 虐5

OOC我的锅  千万不要上升

再来一首BGM——《如果没有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

 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

 我还是要爱你”


前文: 甜向   虐1   虐2   虐3   虐4


>

       崔雨鑫第二天就带着赵天宇去上班了。他随口告知赵天宇需要做的工作,赵天宇双手背在背后跟在他屁股后面认真地听着,崔雨鑫回过头。

       “你怎么跟幼儿园小朋友似的?小手手放背后小眼睛看黑板?”

       “我本来就幼儿园没毕业嘛。”赵天宇小声地吐槽着,没想到被崔雨鑫听见了。

       “啥???”

       “嗯?你听错了!”赵天宇赶紧转移话题,他开始念崔雨鑫刚刚给他安排的任务,念着念着他就卡住了。他看着崔雨鑫可怜巴巴地说:“你能不能再说一遍?你说太快了我没记住。”


       在崔雨鑫第五次重复后赵天宇终于记住了他要干什么。这时候周震南牵着他的柯基屁颠屁颠进来了,赵天宇尴尬地往崔雨鑫身后躲,却被迈着小碎步冲过来的周震南揪了出来。

       “长本事了?还会离家出走了?”

       “南南,对不起…”

       “行了行了,没事就好,把他洗干净,不洗干净不给钱。”周震南揉了揉赵天宇的头,又对崔雨鑫使了个眼色,“马老师还在外面等我,我等会来接他。”

       说完周震南就脚底抹油溜了出去。崔雨鑫转悠了两分钟以沐浴露没了要出去买的借口跟着溜了出去。赵天宇茫然地抱着汪汪,他想告诉崔雨鑫,柜子里还有五瓶。


       周震南找了家咖啡馆,他屁股还没挨到椅子就开始八卦地问崔雨鑫。

       “崔老板,你是不是对我们天宇有意思?”

       崔雨鑫看着周震南贼兮兮的眼神有点无语。

       “没,我就是看他可怜。”

       “哦,那你们爱动物人士可真有爱心。说吧,你想知道些什么。”

       “他和那个男人的事。以及,他为什么没有身份证。”

       周震南眼珠子一转,开始了头脑风暴:“咳咳那个崔老板,我女朋友,也就是马老师,他还想养一只猫…”

       “………我送你一只。”

       “他喜欢那只布偶。”

       “………行。”

       “嘿嘿嘿,这么爽快。那我也爽快点,其实呢,赵天宇不是人,他是个天使。”

       崔雨鑫听完嘴里的咖啡都喷了出来,他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周震南。

       “我看你就是想从我店里骗只猫回去。”

       “诶崔老板,我说真的,要不是我看到过他的翅膀我也不信,可他真是天使。但那是以前了,跟孟子坤在一起后他就变成人类了。”


       “他怎么这么傻?”听完周震南的讲述后再说起赵天宇崔雨鑫的眉目又温柔了几分。周震南郑重地把赵天宇托付给了他:“你一只猫换我一个天使,多划算!”

       “算盘打得真好。不过你赶紧去看看你家狗吧,我觉得天宇可能会把他淹死。”

       “你呢?你不回去啊?”

       “我去买点书。”

       “买啥?”

       “幼儿教育启蒙。”

       “………”


       周震南再回去地时候他的汪汪尚还健在,赵天宇正抱着他坐在一个高脚凳上晃着脚。看见周震南来了赵天宇非常遗憾地告诉他他一个人不敢洗,周震南接过汪汪。

       “没关系,回去让马老师给他洗也行。对了你跟你们老板说一声,我今天下午来拿猫。”

       等崔雨鑫提着两袋子书回来时,周震南的话早就被赵天宇忘到了九霄云外。他问崔雨鑫:“这都是什么?”

       “书啊,教你认字的,南南都告诉我了。”崔雨鑫慢条斯理地说。

       “他告诉你什么了??”赵天宇有点慌。

       “他说你是被孟子坤从山里买来的,没读过书。”崔雨鑫笑着摸了摸赵天宇的头,“没关系,我教你。”

       “……………”


       崔雨鑫看着连24个韵母都没学完就已经睡着了的赵天宇非常纳闷,就这样还学前班第一名呢?上帝对天使的文化水平要求也太低了。他无奈地给赵天宇披了床毯子,又捏了捏赵天宇的巴掌小脸。


       周震南抱着汪汪开开心心回了家,电梯门刚开他就开始嚷嚷。

       “马伯羁,你猜啥?我用天宇把你最爱的布偶骗过来啦!!!”他三步并做两步地出了电梯,一出来就碰到了站在旁边电梯门口的孟子坤。

       “你刚刚说什么?”孟子坤疑惑地看着他。

       周震南没理他,往家门口走了两步他又转过了身。

       “天宇已经搬走了,别以为没了你他就活不了,他这么好,喜欢他的人多着呢。”

       说完周震南就进了家门,留孟子坤一个人在原地愣了好久。


       那天晚上孟子坤终于回应了小男孩的求欢。小男孩暗示过很多次,孟子坤都以他还小为由拒绝了。他亲吻着怀里的人,听着小男孩迷迷糊糊说着要去床上。

       孟子坤脑袋里滑过他和赵天宇的第一次,什么都不懂的赵天宇抱着他紧张地问他:“你要是不喜欢我待在你身边我明天就回去好吗?”

       “不去床上,我不喜欢在床上。”他搜寻着家里的地点,却发现哪里都是跟赵天宇的回忆。浴室的洗手台赵天宇曾经嫌弃过太凉,餐厅的桌子把赵天宇的背都磨红了,客厅的地毯上,赵天宇曾趴在他的怀里跟他抱怨明天又要打扫好久了…孟子坤想着想着眼泪就模糊了他的眼睛,他松开小男孩。

       “对不起,今天还是算了吧…”

       小男孩活得通透,他笑着勾住孟子坤的脖子:“说吧,孟子坤,你和谁一起睡过那张床?你又是为什么每天抱着那只猫发呆?”

       孟子坤没有告诉小男孩有关赵天宇的任何,他在第二天扔掉了他能找到的所有和赵天宇有关的东西。他看着趴在窗台上的喵喵,自从赵天宇走后喵喵再也没有闹腾过。小男孩走了过来牵住他的手:“孟子坤,我想养只猫,和你一起养只猫。”


       孟子坤没想过他和赵天宇的再次相见会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带着小男孩推开宠物店的门,开门见山地说:“你好,我想买只猫。”

       赵天宇听到熟悉的嗓音时正伏在一边认真写着崔雨鑫给他安排的作业,在听见孟子坤声音的一瞬间他手里的笔就掉到了地上。赵天宇站起身,他看着孟子坤和他身边的小男孩,用不大不小的音量发问。

       “家里不是有喵喵了吗?你怎么还要养呢?”

       孟子坤沉默。

       “既然你不要喵喵了,就把她还给我吧。”

       把我的喜欢也还给我吧。

       四个人尴尬地沉默着,良久孟子坤才出声。

       “喵喵在家,你跟我回去拿吧。”


       崔雨鑫开车,赵天宇坐在副驾驶,孟子坤和小男孩坐在后座。小男孩逗着他刚挑的猫。崔雨鑫望了眼赵天宇,伸出手掰开了指甲快嵌进肉里的赵天宇的手。

       “傻瓜,这样疼的是你自己。”


       赵天宇跟着孟子坤和小男孩回了家,崔雨鑫坐在车里等着。孟子坤打开门,赵天宇跟着踏了进去,他小心又仔细地环顾了周围,发现一点跟自己有关的痕迹都没有了。孟子坤带着他去卧了室,喵喵趴在他经常睡的那边的床上。

       “喵喵,过来。”赵天宇伸开手,喵喵欢腾地扑了过来,小男孩已经自觉地带着新买的猫去了书房,房间就剩赵天宇和孟子坤,赵天宇抱着猫一言不发地转了身,在卧室门口被孟子坤握住了手臂。

       “天宇…”孟子坤的声音哑哑的,像刚刚哭过。

       赵天宇甩开孟子坤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楼下已经等了好久的崔雨鑫一看见站在楼梯门口的赵天宇就打开车门冲了下去,赵天宇浑身发抖地站着,在看到崔雨鑫后豆大的眼泪终于忍不住都滚了出来。

       这是赵天宇跟孟子坤分手后第一次哭,他的眼泪打在围巾上,瞬间留下一块深色的水渍。喵喵在他的怀里喵喵地叫着,赵天宇低着头,他问崔雨鑫。

       “崔雨鑫,他不要我就算了,他怎么连我们的回忆也不要了呢?”




tbc

ps.小男孩是不知道他跟mzk在一起的时候mzk是有男朋友的

评论(62)

热度(3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