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遥不可及的你

孟子坤×赵天宇

BE预警   不爱看别看

勿上升



   1

       星期六的正午十二点,赵天宇手里的传单还剩厚厚一摞,悬在头顶的太阳晒得他满头汗,额前的汗水流进眼睛刺激出生理泪水,赵天宇抬起胳膊用袖子擦了擦。

       他很饿,他想赶紧发完手上这些传单领到今日份儿的工资,然后回家去巷子门口吃一碗五块钱的面。

       “给我吧。”在赵天宇觉得自己要中暑了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只手,他茫然地抬起头,手里的传单已经被拿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袋面包和一瓶牛奶。

       “你还没吃午饭吧?这些传单我帮你解决,你赶紧吃完休息一下吧。”

       赵天宇看着面前的男孩,男孩看起来比他还要小两岁,西瓜头,包子脸,一双下垂的大眼睛,像猫咪一样的嘴唇,可爱得要死了。

       就是有点黑。     

       “谢谢你。”赵天宇对男孩说。

       “不用谢啦。”男孩声音甜甜糯糯,像芋头冰。


   2

       “你心情不好吗?我看你已经喝了很多酒了。”赵天宇晚上照例在自己酒吧喝酒,突然来了只手摁住了他的杯子,他抬头,一张娃娃脸出现在眼前,他恍然觉得跟十四岁给他面包的那个男孩有点像。

       “喝酒是我的兴趣爱好。”赵天宇换了个杯子又倒了一杯。

       “酒真的能消愁吗?”男孩自来熟地坐到了赵天宇身边,一脸期待地问他。

       “诗仙说借酒消愁愁更愁你不知道吗?小孩子别喝酒。”

       “我不是小孩了,我明年就成年了!”

       “没成年谁放你进来的?我明天就把他开了。”

       “……这是你的酒吧?”

       “不然是你的酒吧?”


   3

       赵天宇收获了一个小尾巴,走哪跟哪的那种。

       “我说你能不能别跟着我了祖宗?帝都不好玩吗干嘛要留在我们武汉啊?我给您买飞机票请您回家好吗?”

       “不好,我觉得你好酷,我要跟你学习。”

       “学习啥啊?我的酒吧一年赔了十万有啥好学的?”

       “我决定了,我要考音乐学院!!!”


       决定要考音乐学院的人仍然拒绝回家。赵天宇从跟他的对话中得知他叫孟子坤,今年17岁,北京人,来武汉是因为跟妈妈吵架了离家出走。

       至于为什么是武汉,据孟子坤所说,是他闭着眼睛在地图上一指,刚好戳到了湖北的省会,武汉。


   4

       “你要跟我去上课?”赵天宇看着赖在自己出租房的孟子坤十分无语。“你说你天天吃我的住我的又不给钱,现在还要跟我上课添乱?”

       “我不会添乱的。”孟子坤三指并紧放在耳边发誓。

       “你要是敢添乱我就揍你。”

       “好。”


       然而事实是孟子坤在课堂上直播了。

       “你坐过来点,都看不见你了。”

       “上课诶,这合适吗?”

       “有啥不合适的?快过来,你怎么就露了半张脸?”

       ………


   5

       孟子坤的直播被强行叫停了,他看着一旁的赵天宇,赵天宇正趴在桌上后脑勺对着自己,一只手按着他的胃。

       “胃不舒服?”

       “没吃早饭。”

       “走走走带你吃饭去。”

       孟子坤带着赵天宇逃课了,他拉着赵天宇的手腕,如果他仔细一点会发现赵天宇的脉搏跳动得很快。

       赵天宇觉得这感觉太熟悉了,跟十四岁那年的男孩给他的感觉一模一样。

       “吃火锅吧,不过你不能吃辣,得吃清汤。”

       “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过几天吧。”


   6

       过几天里的几天实际上是两天。赵天宇送孟子坤去的机场,孟子坤在关外恋恋不舍地拉着赵天宇絮絮叨叨。

       “其实我以前也来过一次武汉,我来旅游来着,那一阵特别热,街上好多发传单的小孩,我还给其中一个买吃的了。”

       “……啥?”

       “我看他太瘦了,一头的汗,站都站不稳了。”

       赵天宇有点眩晕,孟子坤已经跟他说再见进关了,他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回想跟孟子坤这短暂的七天。

       大概可以和十四岁那个周六的甜甜软软的面包和冰冰凉凉的牛奶并列为他这小半生里为数不多的温情时刻。

       最巧的是给他这种温情的居然还是同一个人,只不过当年的小孩长高了,还变帅了。


   7

       “我到啦。”

       孟子坤开机后第一件事给赵天宇发了条短信,赵天宇秒回了一个“OK”,孟子坤问他是不是一直在等自己落地。

       “好好学习吧您。”


       孟子坤和赵天宇现在的关系只能用网友来形容,赵天宇单方面觉得他们在wechat恋爱。

       没错,是恋爱,他恋孟子坤爱孟子坤。至于孟子坤对他,他不知道,也不怎么想知道。

       他知道孟子坤今天吃了几碗饭上了几节课有没有交到新朋友就够了。


       “天宇,有你真好,我什么都能跟你说。”

       “儿子,叫爸爸。”


   8

       孟子坤大二的时候赵天宇大学毕业了,他在电话这头怂恿赵天宇来北京。

       “来嘛来嘛,网恋奔现。”

       “恋你个头!”

       赵天宇在电话这头笑得害羞,他心里美滋滋的。其实只要孟子坤一句话,他揣个身份证就能打飞的过去。


       赵天宇在北京继承了他的老本行开酒吧。酒吧开在孟子坤学校附近,他本来没这么多钱的,武汉的酒吧卖了再加上自己四年的奖学金,凑起来还差点,是孟子坤给他垫的。

       “谢谢你啊,我会还给你的。”

       “我们的关系你还跟我客气什么啦。”

       赵天宇很想知道他们的关系是什么关系,我喜欢你这句话在他嘴边饶了三年,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9

       “天宇,我给你介绍我的新朋友,向北。”

       孟子坤指着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孩给赵天宇介绍,赵天宇的笑容僵硬手掌发凉。

       “这是天宇,我的知心哥哥。”

       赵天宇觉得自己不用表白了,孟子坤对他的定位非常清楚,知己而已。

       “我跟你说天宇可厉害了,三岁就一个人坐飞机,初中还当过老大,大学就开了酒吧,他还一个人去过韩国…”

       孟子坤喋喋不休着赵天宇的过往,赵天宇笑着给自己调了杯酒,特别烈的那种。


       “孟子坤!别说了,整得我跟黑社会一样。”

       “这不是觉得你厉害嘛。”


   10

       向北是个孤儿,南方人,从懂事起他就疯狂向往北方。

       “我不能辜负了我这个名字嘛。”

       于是他考到了首都,成了孟子坤的学弟。

       “我喜欢北方的暖气,不像我们南方,我小时候每年都会被冻出冻疮。”

       向北说这句话的时候孟子坤温柔地盯着他,赵天宇又抬头喝了杯酒,辣辣的酒从他因为上火起的口腔溃疡上划过,刺得他生疼。


       “天宇哥,你能给我讲讲你以前的事吗?”

       这天向北独自来了赵天宇的酒吧,他问着拨着吉他的赵天宇。

       “能有啥事啊,我那些叛逆的过往也就孟子坤这个智障当宝了。”


       其实赵天宇没跟孟子坤讲过,初三那年他站在窗台上想跳下去时,拯救他的不止电台里的那首歌,还有孟子坤给他递面包时留在他手指上的温度。


   11

       “天宇,向北生日要到了,我想借你的酒吧给他告个白。”

       孟子坤的话刚说完赵天宇的琴弦就断了,赵天宇放下吉他摁住被划破的手指。

       “好啊。”


       赵天宇从来没有见过那么温柔的孟子坤,他坐在酒吧驻唱台上,面前竖了个立麦,他的白衬衫被他扎进裤子里,在追光下可爱得像个小天使。

       他唱了一首好想你。

       “向北,我喜欢你。”


       “孟子坤,对不起,我喜欢赵天宇。”


       赵天宇正在心里盘算这个酒吧卖了能挣多少钱,突然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他,他尴尬地笑了笑。


       “那哪行啊,我喜欢女生。”


   12

       赵天宇第二天就跑了,他把酒吧托给朋友卖掉,买了张机票去了厦门。

       其实他一直更喜欢南方,他喜欢海,喜欢风。北方太干了,他本就干燥的嘴唇经常会因为他忘记擦唇膏而更加干裂。

       他坐在海边想了想,好像这么多年孟子坤阻挡了他对一切的向往。


       他在厦门住了几天,朋友告诉他他走了向北很难过,还有孟子坤和向北在一起了。

       赵天宇笑着点了一根烟。

       “那我现在就希望我的酒吧能快点转手啦。”


   13

       赵天宇走之前又去了一趟海边,他在沙滩上捡了个小海螺,放到耳边听里面呼呼的声音。

       孟子坤告诉过他海螺里面能听到海的声音,那时候他对孟子坤的盲目迷信让他相信了孟子坤的所有。现在他只想一巴掌拍死那个为了孟子坤去北京的自己。


       海螺里的声音其实是噪音。

       孟子坤对他,从来不是爱情。



       “我从前相信  这世上有一个温暖的人

       只为我悲喜  为我阻挡着人间的锋利

       为了找到你  从未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而事到如今  终于明白我命里没你”





END

评论(25)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