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等你下课

mzk × zty

这首歌太好听啦  没忍住

禁止上升


>

       搬完最后一个箱子孟子坤已经磕碰出了一身青紫的伤痕,他摊在还蒙着一层灰的沙发上,心想着今天的黄历上是不是写了不宜搬家。

       今天,九月三号,距离他高中毕业已经451天,距离他上一次见赵天宇…两天。

       “我说孟子坤你发什么神经呢,你搬的那地方又小又乱,还离我们学校一小时地铁远!”

       “你懂啥?我这叫忆苦思甜。”

       “我看你是有赵天宇看就乐不思蜀了。”

       “你是不是很久没被我抽了找打?”


       周震南还没叨叨完孟子坤就把电话掐了。他扯过一个插线板,把他从周震南那儿搜刮来的电风扇插好,呼呼的风吹过来总算赶走了一点燥热。静下来后他才想起桌上那罐已经不冰了的可乐,他拉开易拉罐拉环,仰头喝了一口,又叼着瓶沿发了两秒钟的呆。

       赵天宇喝可乐就老爱叼着易拉罐。

       自己也确实是为赵天宇才搬到这破地方来的。

       只是因为前天在人群中多看了赵天宇一眼,从此上学要赶一个小时的地铁。

       孟子坤觉得周震南说得没错,高中三年为什么不好好读书,没考上跟赵天宇一样的大学。


       孟子坤租这房子是经过他的千挑万选的。虽然朝向采光都不曾在他考虑范围,但这房子能看到赵天宇啊!顺着卧室的窗户往下看,那条路是赵天宇回家的必经之路,而且赵天宇就住他楼上的对门。

       近水楼台日久生情,虽然孟子坤只是租了个房子,但在他心里他和赵天宇已经子孙满堂了。

       想到这儿孟子坤又开始美滋滋,他推开窗户看着熙攘的街,正好看到下课回来的赵天宇。赵天宇今天穿了一件白衬衫,长袖子被他挽起来,白白的细胳膊看起来像根发育不良的莲藕。

       孟子坤赶紧趴到大门上听动静,在赵天宇脚步声响起时紧张又做作地推开了门。

       “哇,好巧啊,你是赵天宇吧?你还记得我吗?我们一个高中的,我叫孟子坤。”

       赵天宇懵了三秒,在孟子坤眼里的小火苗熄灭之前开了口。

       “第十届十佳歌手冠军…?”

       “你看过我表演啊!那真是太好了!”

       “没…那时候我同桌是你粉丝来着…”

       “那我不管,北京这么大,相遇就是缘分,你以后有啥事,比如水管爆了马桶堵了就来找我!”

       “谢谢您超级玛丽。没啥事我就先上去了,你记得吃晚饭。”

        赵天宇三两步就跨完了回家的楼梯,而孟子坤还在独自激动着,他颤抖着拨通了周震南的电话。

       “南南,他认识我!他!认识!我!”

       “说完了吗?没说完我挂了。”


       经过孟子坤长达一周的观察,他发现赵天宇每天早上至少要赖二十分钟的床,直接导致了他每天早上没空买早餐空腹去上课。孟子坤在家冥思苦想了两个小时,终于想出了一个solution,他下到楼下那家早餐店。

       “老板,你们这儿还招不招兼职呀?”

       孟子坤对老板娘眨巴着他的大眼睛,在时机成熟时对着老板娘撒了个娇。

       “不招…”

       “阿~姨~”

       “才怪。”

       “好的老板谢谢老板我不要工资您只要教我煎蛋饼就行了!”

       “明天早上就来上班。”

       “好的老板!”


       孟子坤回家后又没忍住跟周震南分享他的喜悦。“南南我跟你说你知道我现在想干啥吗?”

       “想撞墙。”

       “我想送一首爱的供养给教务系统,这个学期都没有早课,我可以监督天宇吃早餐了!!!”

       “………”

       “南南,等我抓住他的胃,我再顺着抓住他的心!”

       “贩卖人体器官犯法的…”

       “南南,赵天宇,我势在必得!”


       然而现实是赵天宇每天早上是以一千米体测冲刺速度经过这家店的,前几天孟子坤自己掏钱买的蛋饼最后都进了他自己的肚子。好不容易学成了,可也一直没机会送出去。

       直到这个月赵天宇唯一不迟到的那天,他戴着耳机悠哉悠哉地从孟子坤面前经过,还笑着跟孟子坤打了个招呼,孟子坤赶紧把手里的蛋饼递了过去。

       “天宇!给!算我请的。”

       赵天宇笑着摇摇头。

       “快拿着,你不饿啊?”

       “我不吃早餐的,早就习惯了。”

       赵天宇说完就毫无留恋地走了,孟子坤拿着那块蛋饼委委屈屈。

       你耳机里在听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孟子坤,你这样是不行的,爱要越挫越勇,爱要肯定执着!”

       周震南躺在孟子坤的大沙发上喝可乐,他踢了地上的孟子坤一脚。

       “儿,去给为父煎个蛋饼。”

       “别给我提这俩字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就真这么放弃了?”

       “他看起来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啊…”

       “你可以…曲线救国。”

       “怎么救?”

       “您不是情歌小王子吗?抱着吉他去他学校唱两曲,看迷妹们尖叫的时候他有没有别的反应。”

       “你这能行吗?我会不会被保安轰走啊?”

       “开什么玩笑?大学校园很开放的好吗??”

       “周震南,如果我还没有成功,我就举报你。”


       孟子坤提前了两天去踩点,正好碰上赵天宇晚上有课。他在赵天宇学校左看看右瞧瞧,终于熬到了天黑。孟子坤躺在教学楼前的草坪上看星星,直到被赵天宇喊醒。

       “你怎么在这儿啊?”赵天宇的眼睛在黑夜里亮晶晶的,比天上的星星还漂亮。

       “我来散散步,被外星人击中了,就晕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了快起来回家吧,你睡了多久?当心感冒。”

       “怎么会?我身体好着呢!”

       “我怎么记得高中你决赛那天晚上穿着篮球服在台上蹦跶了五分钟第二天就发烧了?”

       “你怎么知道???”

       “我同桌托我给你送过药。”


       孟子坤很高兴,极其高兴,看来赵天宇跟他也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不熟。

       第二天他就拖着音响吉他去赵天宇学校卖唱了,还就挑在教学楼前。

       “记得吗  今天的消息  说一号公路上  那座桥断了…”

       赵天宇路过时孟子坤正在唱这首歌。然而孟子坤醉翁之意不在酒,他想表达的根本不是这首歌,而是这个歌名。

       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澎湃又热情高涨,见到你就开心死了。

       然而赵天宇看都没看他一眼,虽然孟子坤误打误撞唱了他喜欢的歌。

       “诶诶诶,你说你有点难追,想要我知难而退。”

       小女生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赵天宇终于回过头对上了孟子坤殷切的目光,他的神色复杂,孟子坤看不懂。


       “南南,我怎么觉得他没啥反应。”

       “那你就是凉了呗,赶紧跟我回学校吧,这小破屋子又没空调又没洗衣机,多遭罪。”

       “我不,除非他跟别人恋爱了,否则我要斗争到底!” 

       “别斗了,他谈恋爱了。”

       周震南扔给孟子坤他的手机,屏幕上是赵天宇和一个女孩并肩的背影。

       “……啥时候的事?”

       “just now啊,马伯骞在街上碰到了发给我的。”


       孟子坤觉得很挫败,他的初恋,还没开始就bad ending了。

       “南南,我这屋子租了半年呢。”

       “这也不是你插足当小三的理由。”

       “南南我…”

       “坤坤你???”

       “好吧,我搬,我给他写封信就走。”

       “你高中写的情书送出去过一封吗?别挣扎了。”

       “这封信我一定会送给他的。”


       孟子坤收拾完最后一样东西,把钥匙放到了门口的鞋柜上,他环顾了一下这个他待了不到两个月的屋子,准备跟赵天宇彻底说再见。

       “叮咚”

       “周震南我不是说了我今天会搬回去吗你怎么又来了…哎哟卧槽天宇…”

       “你…要搬走?”

       “嗯,你有什么事吗…?”

       “也没啥事,就是想问问你,今天晚上能不能去我学校等我下课。”

       “啊…?”

       赵天宇冲孟子坤扬了扬手里的信封,孟子坤这才发现他写给赵天宇的情书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你还没回答我,今晚来不来?”

       “来!来!来!”

       “那这个还给你,我先去上课了。”


       孟子坤拆开信封,里面依旧只有一张自己的情书,只不过多了几个字。


To:最可爱的天宇

        我喜欢你,万事胜意。

                                          冷坤


To:很冷的坤

        我不难追,不许退。

                                          赵天宇



       

END

评论(34)

热度(7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