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昏线

永远有人十七岁

【天子】执照营业 7

灵魂伴侣设定 不懂请自行百度 不负责科普

有私设 勿上升

拧 @时栖。  你的狗头

本章内容全是我瞎几把编的  千万不能上升


>

       赵天宇的拍戏进度紧赶慢赶,终于跟剧组磨了一天假出来。他跟孟子坤已经分开两个星期了,从刚开始一天无数条消息和日常的视频通话到现在聊天记录里寥寥几个字的日常问候,赵天宇怎么看怎么觉得失落。

       于是假期前一天晚上他拍完夜戏就马不停蹄地飞回了家,本以为会有暖黄色的灯光等着,可当他打开门,家里却是一片漆黑。

       十二点半了,孟子坤以前从来没有排练录音到这么晚过。

       从兜里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赵天宇犹豫了一下,还是锁屏了。


       孟子坤是后半夜回来的,一开门家门口的一双鞋就让他脑子一懵,推开卧室门,离开孟子坤就变得浅眠的赵天宇很快就被吵醒了,刚睡醒的声音还有点鼻音,他问孟子坤去哪了。

       “公司有点事儿。”孟子坤脱下外套钻进被窝,赵天宇乖乖凑了过来,他的脸埋在孟子坤还带着凉气的怀抱里。

       “拍戏好累啊。”

       孟子坤不说话,他的手轻轻拍着怀里人的背,赵天宇很快就又睡了过去。

       赵天宇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他拖着拖鞋下了床,孟子坤往刚刷完牙的他手里塞了杯豆浆,他捧着杯子咕咚咕咚喝完才想起昨天晚上孟子坤的话。

       “昨晚上有啥事?”赵天宇眨巴着眼睛,嘴边还有一圈豆浆印,看起来像个宝宝。

       “没什么…工作上的事,你今天放假?”

       “嗯呐嗯呐。”赵天宇往沙发上一躺,划开手机解锁,经纪人的wechat消息安静地躺在通知栏。

       “孟子坤和一个女人举止亲密被拍了,狗仔今天要爆你们两个纯属营业。”

       赵天宇居然出奇地冷静,他很快就打了一行字发过去。

       “给点钱压下来吧。”

       说完他就望向了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孟子坤。

       “那女的谁啊?”


       孟子坤最终还是没跟赵天宇说实话,但这也并阻止不了赵天宇的消息来源,很快赵天宇就把那个女的的来历摸了个八成。

       孟子坤前女友,分手一年,当年孟子坤为了她跟公司闹得七荤八素的,前女友最后却以想找灵魂伴侣为由甩了他,最近又说要把孟子坤追回来。

       “她为啥回来啊?”赵天宇摸着下巴,好不容易挤出来的假只剩最后半个下午,他还没吃饭,饿得脑子都懒得转。

       “我咋知道,估摸着看着孟子坤又火了呗,反正那个女的也不是真的爱他。”

       “哦。我是不是还没跟你说,我今天跟剧组请了天假。”

       “没有,怎么了?”

       “我饿了,给我送饭,外卖还要自己去拿,我懒得动。”

       “……孟子坤呢?”

       “出去了。”


       赵天宇三两下扒了经纪人送来的饭,他是自己打车回剧组的,晚上的风凉快,吹得他特别想孟子坤。

       孟子坤以前绝对不会让他就这样把窗户开最大对着吹的。

       赵天宇打开手机,刷了会儿微博,孟子坤的事儿不知道怎么被传出去了,边边角角的料却传得沸沸扬扬。

       他想了想,点进了天子cp的超级话题,随便翻了两页,出来了。

       “孟子坤,我回剧组了,你好好照顾自己。”

       那是他走的时候在家给孟子坤留的条儿。


       赵天宇再接到孟子坤的电话已经是第二天,碰巧他收工早,一到酒店电话就打过来了,孟子坤的声音有点委屈,他在那头糯糯地喊“天宇”。

       “喊得真婉转动听,你这么喜欢我呀?”赵天宇吸了吸鼻子,他有点渴,环顾了一下房间也不过只发现了一瓶牛奶,不知道是哪个小后辈今天塞给他的。

       他突然就很想孟子坤,那个会跟经纪人对好自己的喜好然后牢牢记住的孟子坤。

       “天宇,我…她…我们…”

       “我不想知道你们怎么了。”

       “天宇…”孟子坤后知后觉赵天宇生气了,他捏紧电话,手机被他捂到发烫,一阵短暂的沉默后他告诉赵天宇,“天宇,我喜欢你。”

       “我知道了,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赵天宇给经纪人打了两个小时的电话要求她尽快联系孟子坤经纪人一起公关后就把手机关了机,他与世隔绝地拍了两天戏,剧组的工作人员也都约好了似的对孟子坤的事闭口不谈,赵天宇还有点失望,他正指望着能从他们嘴里听点风吹草动,可偏偏他们一个字都不说。

       第三天的时候赵天宇终于忍不住了,他开了机,然而除了经纪人的短信里扯到了点孟子坤以外,一点孟子坤的影子都没有。

       “你托我办的事我已经办好了,该辟谣的辟谣了,该公关的公关了,孟子坤那边现在也挺好。你答应我的也要做到,下一部戏剧本我来挑,你不许任性。”

       赵天宇笑了笑,啪嗒啪嗒给经纪人回复了个好。


       孟子坤来敲门时赵天宇已经准备要睡了,他刚洗完的头发还湿漉漉,用毛巾随便擦了两下就打算作罢,突然来的敲门声让他有点紧张。

       “谁?”

       门外不出声,赵天宇又问了一遍。

       “我。”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赵天宇就开了门,门外的人穿着一件格子棉袄,一双眼睛水汪汪,两条腿要迈不迈的,赵天宇笑了笑,让了让身子又把门拉得更开了些。

       “进来呀,你不冷吗?”

       下一秒他就被孟子坤抱住了。

       “天宇…”

       “起开,你重死了。”

       “天宇,我跟她什么都没干!”

       “干了也不关我屁事。”

       “天宇我来给你吹头发。”

       “再过十分钟你就给我滚蛋。”

       “天宇我经纪人都跟我说了,谢谢你。”

       “没事,作为家长,应该的。”

       “………”


       赵天宇最终还是被孟子坤拉着强行吹了个头。酒店是挂壁式吹风,他不情不愿地被拖到浴室,孟子坤把他圈在怀里,熟悉的味道和吹风机催眠的嗡嗡声让赵天宇紧绷了好久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他把下巴搁在孟子坤的颈窝,两只手环上孟子坤的腰,就这样站着睡了过去。

       孟子坤都被萌笑了,他揉了揉赵天宇已经干透了的头发就把吹风挂了回去,伸手把人打横抱了起来走向了那张单人床。

       赵天宇依旧是一挨到床就不自觉地找孟子坤的怀抱,孟子坤庆幸自己是洗了澡来的,他脱下外套钻进被窝,把哼哼唧唧的人抱了回来,又在额头落了一个吻。

       “天宇,真的谢谢你。”




TBC

评论(11)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